雲林縣文創園區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在行啟記念館附近的雲中街舊警察宿舍區,這裡有一大片日式的警察宿舍,但是年代已經久遠,再加上復原狀況並不良好,所以復原的樣板區只有前面這幾間宿舍,後面的還是斷垣殘壁,破舊不堪,無法完整呈現整個舊日式宅的原貌,真的蠻可惜的!

IMG_0661.bmp

DSC_0581.jpg

IMG_0655.bmp

復原後的日式宅感覺還不錯!這時候沒什麼遊客,所以可以慢慢地欣賞這裡的建築,不過蚊子有點兇就是了!

IMG_0662.bmp

DSC_0616.jpg

IMG_0660.bmp

DSC_0599.jpg

後門都有漂亮的緣廊,可以拍照!

DSC_0584.jpg

DSC_0613.jpg

這幾棟住宅應該是有承租單位在營業,只是我們到訪的時間是星期日,不知為何全部都沒開耶!

IMG_0663.bmp

DSC_0619.jpg

日式宿舍對街上有個寬闊的草地,裡面也有棟整修得很棒的日式宅,所以我們想過去看看可不可以坐下來喝杯飲料囉!

DSC_0630.jpg

草地前有棵好大好大的大樹,陽光灑落在窗前,真的是很舒服的感覺呢!

DSC_0627.jpg

DSC_0629.jpg

可惜店家說現在正在準備營業中,過年期間才會開幕,所以我們也就只能純粹參觀拍拍照囉!

IMG_0669.bmp

IMG_0670.bmp

可惜室內的空間不算太大!

IMG_0666.bmp

IMG_0667.bmp

IMG_0668.bmp

還好這裡的後面還有一塊好大的綠地可以遛小孩!古早味的手動抽水機,不僅吸引小孩,連大人也愛玩!

DSC_0631.jpg

DSC_0636.jpg

DSC_0638.jpg

雖然有水可以玩,但是天氣太熱,還是止不了我們的渴,還好路邊有賣楊桃汁的攤位,這家店名很有趣,叫做白面東!

DSC_0640.jpg

玩到口渴就喝楊桃汁,肚子餓了就循著地圖上的介紹,買市場裡的肉圓來吃囉!

IMG_0693.bmp

我們竟然可以把雲林縣的六個文創園區都走過一遍,真的是很佩服自己。不過這也讓我想起兩年前我們家到日本廣島旅行時,瀨戶內海沿線的幾個有特色的鄉鎮,為了促進觀光活動,除了印製了這一本精美的觀光案內介紹之外,讓觀光客可以在最短的旅行時間內,欣賞到每個鄉鎮的精華特色,還特別設計了集貼紙抽獎的活動,只要到過指定的這四個地方,並在觀光案內所拿到貼紙,就可以參加抽獎。雖然我們只有拿到一張貼紙,不過也覺得當地的政府為了促進地方觀光活動不遺餘力,所以我們真的可以考慮每個鄉鎮地區的個別特色是什麼,用類似的方式來吸引觀光客的參與,讓觀光客更能了解屬於當地特有的在地文化的特色! 

R0025525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