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東學種菜已經將近三個月了,雖然只是每周末或周日回外婆家的菜園練習一小段時間,不過這位少爺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喜歡種菜這件事情,每個星期總是期盼著假日的到來,要去外婆家種菜,不知道是這樣的學習讓他有了成就感,還是他真的很喜歡拿著鋤頭鬆土?這就只有少爺心裡最清楚啦! 

上個星期老吳教小東如何徒手摘高麗菜,這次請小東自己練習一次,沒想到前兩天下雨,高麗菜葉有些濕濕黏黏的,他竟然嫌髒,不敢摘,還是得老爸親自出馬才能把高麗菜給摘下來! 

R0025526.jpg

還是喜歡做他愛的鬆土工作,外婆說今天把這一塊土鬆完後,下個星期就可以播種新的菜了!

R0025528.jpg

我愛吃的福山萵苣還是要摘幾朵回家,燙個青菜,上面澆點醬油膏,連油都不用放了,希望這樣我吃了可以減輕一點寒假胡亂肥胖的體重

R0025529.jpg

今天我們太晚回去種菜,所以外婆已經在家裡整理一大早就收成好的菠菜,不陪我們在菜園玩了,所以我摘下來的福山萵苣,就讓老吳幫忙修剪菜葉囉!

R0025532.jpg

少爺繼續樂此不疲的鬆土,看到蚯蚓還好興奮的咧!

R0025530.jpg

R0025534.jpg

很快的,我把福山萵苣和旁邊的蔥都給摘了下來,又是滿滿的一籃菜,準備帶回家吃一個星期?

R0025533.jpg

眼看少爺拿著小鋤頭慢慢地鬆土,也不知道要鬆到民國幾年才能符合外婆的標準,所以老吳拿起大鋤頭也來幫忙鬆土囉!

R0025535.jpg

R0025541.jpg

很少拿鋤頭的我也下海去試試看囉!這一試果然不得了啊~~~~下午回家睡了兩個鐘頭的午覺還全身痠痛呢!我果然不是走農婦路線的!!!還是去當我的假掰貴婦比較適合啦

R0025538.jpg

R0025539.jpg

不能讓少爺太輕鬆啦!於是我們也要求小東拿起大鋤頭來掘土,雖然上星期他已經用過大鋤頭了,但是今天看起來還是弱雞一隻,掘不到兩分鐘就投降啦!

R0025542.jpg

R0025548.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種的菜,而且種了將近兩個月的A菜,我想再不收成都變老了,於是碩果僅存的四顆(當初種了十二顆)A菜,全部割下來,種菜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

R0025549.jpg

然後我們請小東把菜田裡的菜葉通通都和泥土攪拌在一起,當成肥料!

R0025540.jpg

最後的工作就是把這一小塊田地整平,下個星期再到菜市場去選購適合當季種植的蔬菜囉!

R0025550.jpg

還好我們不是靠種菜過日子,要不然早就沒飯吃了!原來我們離農夫的生活還有好大一段距離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土 摘菜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