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兩位愛種菜的同學為了一把小鋤頭,爭著要鬆土,只好輪流囉!於是老吳就去買了一把新的小鋤頭,這下子一人一支,大家都有小鋤頭可以鬆土了,應該是皆大歡喜吧!

菜園裡的高麗菜又可以採收了,這回外婆請小東摘三顆回家,於是小東非常熟練地把高麗菜抓起來扭一扭,一顆高麗菜輕輕鬆鬆就到手囉!

R0025724.jpg

不過這傢伙,竟然直接把菜丟進籃子裡,完全沒有把外面粗大的葉子摘掉(其實是怕貴手弄髒了!)

R0025727.jpg

還是得請老吳親自出馬,把高麗菜多餘的葉子給摘掉!

R0025732.jpg

小東在摘菜的時候,宣宣很開心地開始拿著小鋤頭在鬆土,力氣越來越大,架式也越來越足!

R0025729.jpg

R0025733.jpg

一人一支小鋤頭,果然都不用搶的啦!還引來了鄰居的小朋友,也想來湊一腳呢!

R0025739.jpg

三支鋤頭在一塊小小的菜園裡揮舞著,看起來真是有點兒恐怖呢!

R0025743.jpg

R0025748.jpg

宣宣畢竟年紀小,很努力的鬆土十分鐘後,就滿身大汗地說好累喔!要跟媽媽先回家了~~~留下老吳和小東繼續整理菜園。

R0025750.jpg

外婆要老吳摘幾支蒜苗回家炒豬肉,不過蒜苗的根比較深,不容易摘,外婆還親自示範用扁鑽挖土的絕招,真是妙極了!

R0025753.jpg

上週我們鬆土完成的小菜園,外婆已經撒下菜苗了。

R0025754.jpg

是我愛吃的空心菜喔!其實這是這個季節適合種的蔬菜啦!

R0025755.jpg

滿滿一籃菜又可以讓我們帶回家囉!

R0025756.jpg

天快黑了,小東提著一籃菜,快速回外婆家,外婆已經煮好晚餐等著我們回去吃飯囉!

R0025757.jpg

這次摘了三顆高麗菜,我決定拿其中一顆來包水餃,所以先把高麗菜切成小小塊狀,再撒上鹽巴,然後用力搓揉,讓高麗菜的水分被擠出來!

R0025807.jpg

加上今天早上買的豬絞肉和一些調味料(蒜末、薑末、胡椒、麻油...等亂放一通),就成了水餃的內餡囉!

R0025808.jpg

整整齊齊的水餃也只有我才包得出來,家裡的三位男士,通常都只負責吃水餃,不會包水餃啦!

R0025809.jpg

還是自己做的高麗菜水餃最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園 高麗菜 水餃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