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過年是到元宵節,所以我們一群人也持續的吃吃喝喝,這一天是二姊夫請喝春酒(不過負責開車的人都不喝酒啦),地點在竹東的東大牛客家菜,這家餐廳我沒吃過,倒是吃遍各地美食的老吳,連這家店也來吃過,真的很厲害啦!我們晚上六點多到餐廳,這時還沒有什麼客人,沒想到六點半一到,一、二樓全部客滿,造成上菜速度與出菜內容有些混亂,原來這家店是人氣名店啊! 

R0025560.jpg

R0025561.jpg

趁著還沒上菜,來逗逗小萌萌,可愛的小妞已經會伸舌頭,模樣超可愛的!至於過年吃太多的大家,似乎都有崩壞的現象,就不拍照了,以免留下證據拍好吃的食物總可以囉! 

R0025566.jpg

這是有名的放山玉米雞,黃澄澄的雞皮,加上有嚼勁的雞肉,沾上客家桔醬,有沒有這樣絕美的搭配組合啊!不用說,這一大盤絕對是小東的最愛! 

R0025567.jpg

道地的客家鹹豬肉,雖然是使用三層肉去烤過,不過肥油已經被逼出來的差不多了,所以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而且沾上蒜泥酸醋醬,可以去油解膩,敢吃的人,搭配時令的大蒜苗,更是一絕! 

R0025568.jpg

這是刈包 

R0025569.jpg

配的是梅干扣肉,可惜沒有附花生粉,不然一起配著吃會更香更好吃呢! 

R0025570.jpg

又油又亮的麻油松阪肉,一出場就獲得大家的讚美,那油湯淋在白飯上,又可以吃上一碗了!

R0025572.jpg

超道地的客家小炒,魷魚很有嚼勁,豆干也煸的乾乾香香的,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R0025573.jpg

吃了這麼多好吃的客家菜,這位小妞卻只能乾瞪眼沒得吃(因為還沒大到可以吃這樣的副食品啊),所以怒吃奶嘴,以消心頭之恨!!!可愛的模樣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R0025575.jpg

那麼我們還是繼續吃吧!客家名菜薑絲炒大腸,我已經好幾年沒吃這道菜了,還真的有點不習慣呢!

R0025576.jpg

這道菜叫做剁椒魚,好可怕的辣椒(本人基本上不愛吃辣),整條魚上面鋪滿了紅色的辣椒,配上鮮魚一起蒸,愛吃辣的人都說讚,而我只能在一旁純欣賞囉! 

R0025577.jpg

這道菜是東大牛的招牌菜:大牛豆腐。光看照片實在是看不出個端倪,他其實是用臭豆腐下去蒸的,一上菜,滿桌的香味都被他搶走了,喜歡吃臭豆腐的人也很愛這一味呢! 

R0025578.jpg

枸杞酒蝦,只要蝦子夠新鮮,這樣簡單的料理,也能做出一道美味的佳餚! 

R0025579.jpg

終於有湯了!這是仙草雞湯,我覺得湯頭的味道不夠濃郁,仙草味淡了點,好可惜喔!不然我超愛喝這湯的! 

R0025580.jpg

桔葉粉腸也是一道特別的客家菜,據說桔葉粉腸有開胃整腸的效果,還是治感冒咳嗽的古早偏方呢!嗯~~~我確定我小時候有吃過! 

R0025581.jpg

蘆筍炒蝦仁,還配上番茄,算是很特別的搭配方式囉! 

R0025582.jpg

最後一道是超級古老的客家菜:鳳梨炒木耳。傳統鳳梨炒木耳是有點酸酸甜甜又鹹鹹的,不過店家用的鳳梨似乎是罐頭鳳梨,所以不夠酸,有點可惜,不過也讓我再次品嘗到幾十年沒吃到的客家古早味啦! 

R0025583.jpg

這家店果然是一家非常傳統又道地的客家菜名店,謝謝二姊夫招待的春酒!

吃完這麼多道菜,我真的該去減肥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大牛 客家菜 喝春酒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