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我們特地選在傍晚時分才去菜園澆水,只是這樣短褲短袖的,根本就是去菜園送香噴噴的肉給白線斑蚊吃! 

難得阿辰姊姊也一起來到外婆家,陪著小東去菜園玩!

R0026181.jpg

外公特別交代要為這一區剛長出小嫩葉的菜(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菜)澆水。 

R0026182.jpg

認真的小東在澆水,認真的媽媽我在拍照,沒拍到的是認真的蚊子一直在攻擊我們! 

R0026183.jpg

R0026184.jpg

還是阿辰姊姊聰明,長褲長袖,包得緊緊的,蚊子就比較不會去咬他!

R0026185.jpg

R0026186.jpg

前幾個星期種的空心菜越長越高,空心菜好像很會長耶!

R0026188.jpg

R0026194.jpg

被蚊子攻擊到受不了的我,讓小東把水澆完後就滾回家,臭臉東十分不滿意今天在菜園裡玩的時間不夠多,勉強在鏡頭前擠出個笑臉!

R0026190.jpg

不到半小時,小亮妹的爸媽也來到外婆家,因為小亮妹也想去菜園玩,所以小東開心地牽著她的手一起去菜園,這時我和小東已經先噴上防蚊液了,應該不會再被蚊子攻擊了吧! 

R0026191.jpg

R0026192.jpg

穿著燈籠褲,帶著小花帽的小亮妹和小舅舅(小東)、爸爸手牽手,一起去菜園。 

R0026193.jpg

小東終於可以鬆土了,開心地拿出小鋤頭,自顧自地開始挖菜園裡的泥土。 

R0026195.jpg

小亮妹的媽媽拿另外一隻鋤頭給她玩!ㄟ~~~這鋤頭對小亮妹來說會不會太重了?

R0026197.jpg

沒想到力氣很大的小亮妹竟然可以單手拿鋤頭,在觀察小舅舅如何鬆土呢! 

R0026201.jpg

R0026199.jpg

當媽的還是要出馬教一下小孩啦,不然小孩怎麼會用呢?聰明的小亮妹還會偷偷看小舅舅挖土的動作耶!

R0026202.jpg

R0026203.jpg

R0026205.jpg

不過用兩隻手拿鋤頭來鬆土,還是有點勉強的啦! 

R0026206.jpg

R0026208.jpg

R0026211.jpg

果然不到五分鐘,小妹妹就投降了!還是拿出塑膠玩具挖土工具來玩比較恰當吧!

R0026214.jpg

R0026216.jpg

挖不到土,乾脆用手把土放進工具裡,這樣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啊~~~

R0026219.jpg

玩土玩到直接坐在菜園裡,真的是大地之子啊!不過小亮妹似乎看著發呆了!

R0026223.jpg

原來是玩具挖土工具被小舅舅給拿去玩了啦!小東~~~這樣太丟臉囉!

R0026224.jpg

發現塑膠玩具挖土工具不好玩,所以小東還是用他自己的小鋤頭繼續鬆土,好在有噴防蚊液,所以暫時沒有蚊子來攻擊我們!

R0026225.jpg

不過防蚊液的時效也沒有太久,十幾分鐘過後,我們還是決定回外婆家吃晚餐,不要再在菜園裡混了!

R0026226.jpg

小東終於心甘情願地回外婆家了!

R0026228.jpg

由於天氣越來越熱,蚊子也越來越兇,為了不想因為種菜而中暑或被蚊子咬到爆,所以我們決定,小東學種菜先暫時告一段落,偶爾去幫忙外婆澆澆水就好了,等到冬天的時候再來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菜 鬆土 澆水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