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搭近鐵的伊勢志摩LINER到伊勢市,不過在伊勢市,近鐵和JR算是共構,就像是前站和後站一般,要往伊勢神宮大家都從JR車站出去,所以我們也跟著從大家一起走。 

DSC_0346.jpg

R0024048.jpg

這裡是外宮前面的參道,注意到了嗎? 大家都穿著比較正式的服裝,而且以年長者居多!

DSC_1637.jpg

DSC_0352.jpg

DSC_0347.jpg

DSC_1642.jpg

只有我們家這四個外國觀光客穿得最鮮艷亮麗了,一點都不用擔心在人群中走丟參道的兩旁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商店,還有一些古老的商店,不過我們還沒開始參觀神宮呢!所以沒有打算扛著紀念品來進行今日的旅程!

DSC_1641.jpg

DSC_1649.jpg

DSC_0350.jpg

DSC_0351.jpg

當然賣吃的商店也不少,雖然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不過我們看到這麼多參拜的人群,決定參觀完再吃午餐(這樣會不會太熱情了點)。

R0024054.jpg

R0024055.jpg

R0024058.jpg

R0024061.jpg

R0024062.jpg

比較特別的是大部份的店前面都會掛著這樣的東西,像是平安符之類的,旁邊還必定有一串橘子呢!

DSC_1647.jpg

DSC_1648.jpg

DSC_1651.jpg

路上還看到這個有趣的雕像,自古以來想要到神宮參拜的人非常多,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成行,就讓代替自己的小狗來參拜囉!(這跟2011年我們到四國去爬金刀比羅宮時看到的金刀比羅狗銅像的意思很像)

R0024235.jpg

本來照規矩是要先參拜外宮,再去內宮參拜,不過當我們走到十字路口,看到除了跟我們一樣搭火車來參拜的人之外,更多的遊覽車載著信眾們來參觀時,我們當下就決定先搭公車到內宮參觀,反正我們是外國人,應該沒關係吧!

DSC_1652.jpg

參觀完內宮及托福橫町之後,我們搭乘巴士回到外宮的參道上先吃午餐(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吃完午餐才有力氣到外宮參拜!

R0024234.jpg

冷冷的冬天,來杯熱熱的抹茶,喝起來真的很舒服耶!

R0024226.jpg

這份套餐是鄉土料理套餐,主餐真的非常簡樸,除了根莖類的蔬菜之外,就只有一塊玉子燒和炸肉,可見以前的人都吃得很健康啊!倒是白飯很大碗,適合我們這種整天走路,消耗大量體力的人。

R0024227.jpg

R0024228.jpg

這一碗是伊勢烏龍麵,這裡的烏龍麵口感和四國的烏龍麵口感差很多!四國的烏龍麵比較Q彈有嚼勁,日本到台灣開分店的烏龍麵店,大部分是屬於這一類型的,我們到四國旅行時,也非常愛吃這種便宜又好吃的在地料理。

R0024229.jpg

伊勢烏龍麵的口感比較軟一點,沒有QQ的口感,但是吃起來滑順爽口,稀哩呼嚕就可以吃下去了!這一碗醬油烏龍麵雖然比四國的烏龍麵要貴,但是也算是一種新的體驗啦!

R0024230.jpg

親子丼也是我們比較常吃的套餐,不過這裡的親子丼也跟其他地方的不太一樣,表面上看起來差不多,不過底下的飯加了比較多的湯汁,有點像湯拌飯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呢!

R0024231.jpg

雞肉(親)加雞蛋(子)就是親子丼,雞肉的口感很嫩,再加上滑滑軟軟的雞蛋,又是肚子餓的時候的最佳美食啦!

R0024232.jpg

有機會到伊勢神宮參拜的人們,別急著趕公車,參道上也有許多有趣的事物值得慢慢欣賞,好吃的庶民美食也藏在裡面喔! 

 

延伸閱讀:2015寒假京阪伊勢之旅系列

行程總整理

出發與近鐵廣域五日券

戰利品篇

大阪Hotel Hillarys

背包客的午晚餐

千日前道具街與吉本興業

伊勢志摩LINER

很有特色的伊勢神宮參道

參拜伊勢神宮的外宮

好吃好玩的除厄町與托福橫丁

參拜伊勢神宮的內宮

鳥羽ALTIA溫泉旅館

鳥羽ALTIA溫泉旅館的龍蝦懷石料理與早餐

從鳥羽到京都

大政奉還的重要場景:二条城

歷史悠久的同志社大學

都是肉肉的京都燒肉晚餐

京都銀門飯店

從京都到大阪的近鐵火車

好逛好買的大阪三井OUTLET

好玩又好吃的迴轉壽司:くら寿司

大阪中之島沿線風景

設計感十足的京阪電車中之島線

快閃的黑門市場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