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宮旁邊有條長街叫做厄除町,中間則有一小段托福橫丁,這兩條就是最熱鬧的商店街,真沒想到來伊勢神宮參拜的人這麼多,這裡的人潮也不惶多讓啊!一眼望去,只能看到黑壓壓的人頭,比較有名的店家前面甚至都要排隊才能吃到美食呢! 

DSC_1776.jpg

DSC_1780.jpg

DSC_1782.jpg

有三百年歷史的伊勢名物專賣店赤福就在厄除町的最前面,我也去排隊買了三個!後來才知道這是分店><

DSC_1781.jpg

這家ひもの塾,前面擠了一堆人,我們也好奇地靠過去看看,到底老闆賣的是什麼好吃的食物!

R0024159.jpg

原來這是來自熊野灘的魚乾,魚乾用炭火現烤,還可以試吃,試吃的人很多,買的人也不少喔!因為試吃要排隊,所以我們家的試吃達人~SIMON就放棄了!

R0024141.jpg

雖然這條商店街的建築物有些古今混雜在一起,但是大部分的房子都是重現了江戶時代的伊勢路風情,走在這樣的街道上,買東西吃東西,還真的是別有一番風情呢!

R0024143.jpg

R0024144.jpg

R0024147.jpg

R0024148.jpg

R0024150.jpg

來介紹幾家比較有特色的店家,這是伊勢宇治園,一看就知道是販賣跟抹茶有關的商店。

R0024145.jpg

店家前面也掛有注連繩,注連繩一般都只有過年時掛在門口,但是伊勢地區則是掛一整年的!所以在外宮的參道上看到了許多這樣的注連繩,在這裡也看得到耶!

R0024146.jpg

看到白鷹這個酒桶標誌,就知道這裡就是賣著名日本清酒的商店,白鷹是供奉給伊勢神宮的御料酒,所以店裡擺了各式各樣的酒瓶和酒桶,當然也可以試飲,老吳以為可以免費試飲,興沖沖地想去喝一小杯,結果要試飲料500円(可以試喝很多種酒),因為他不想讓我們等太久,所以作罷,殘念啊!還是九州人吉的纖月酒造比較好,可以免費試飲,喝到飽!

R0024155.jpg

R0024156.jpg

賣日本酒的還有這家名店

R0024160.jpg

利修饅頭店,這店名跟日本茶聖千利休的名字相同,應該有些典故吧!日本的饅頭店可不像台灣的饅頭店賣這麼大顆的饅頭,通常就是小小一顆,裡面包著紅豆餡的小點心,一樣是要排隊結帳。

R0024183.jpg

R0024184.jpg

以五十鈴川命名的五十鈴茶屋,也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店。

R0024180.jpg

別以為這條商店街只有賣傳統食物,想要喝咖啡也是可以的!這是一家很古樸的咖啡店,雖然我們不喝咖啡,也覺得這家咖啡店的造型非常能融入傳統建築中喔!

R0024157.jpg

還有這家我們很熟悉的便利商店,不過為了要溶入這條商店街的傳統建築,標誌的顏色都改變了,雖然乍看之下有點怪,但是看久了也覺得很舒服呢!

R0024151.jpg

R0024152.jpg

R0024153.jpg

R0024154.jpg

這條街上有銀行不算稀奇,稀奇的是銀行的外觀很有江戶風情!

R0024175.jpg

R0024176.jpg

R0024181.jpg

R0024182.jpg

既然銀行都這麼有江戶風情了,那麼郵局當然不能輸給銀行囉! 

R0024185.jpg

依照往例,我們又進去買明信片,寫信寄回家囉!

R0024191.jpg

R0024203.jpg

逛了這麼久的商店街,該找點東西來墊墊肚子了!於是我們選了這一家有賣松阪牛的伊勢屋本舖。

R0024172.jpg

 

R0024174.jpg

請SIMON同學去練日文,排隊買東西囉!

R0024170.jpg

看看我們買了哪些東西?松阪牛可樂餅、松阪牛串、伊勢豬炸串。 

R0024162.jpg

先來吃最貴的松阪牛串,這一串要800円,好貴好貴啊~~~四個人,一人分一小口就沒啦!不過松阪牛真的不同凡響,鮮嫩多汁的牛肉,烤過後也不會變柴,中間還有點肥肉的部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呢!只是跟一碗拉麵一樣貴的松阪牛串,淺嚐即可囉!

R0024164.jpg

伊勢豬炸串,一串250円,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不過店家把豬肉切成正方體再沾粉油炸,伊勢豬吃起來口感也很棒,完全把豬肉的肉汁與美味,鎖在豬肉中,所以SIMON同學又去買了一串來解饞!

R0024163.jpg

R0024165.jpg

松阪牛可樂餅一個300円,可樂餅裡用了不少的馬鈴薯(畢竟松阪牛很貴的),所以吃起來比較感覺不出牛肉,但是香味也很棒啦!

R0024166.jpg

差點忘了一開始逛商店街時就買的赤福餅,趕緊拿出來嘗鮮囉!這三個一組,一共290円,不算太貴。紅豆餡包在外面,裡面則是麻糬,就是很典型的日式傳統小點心,還好紅豆泥不會太甜,不過配著淡淡的抹茶,還真的是很棒的甜點呢!

R0024167.jpg

R0024168.jpg

吃完好吃的食物,我們又有精神繼續逛商店街囉!我們走到厄除町和托福橫丁的交叉口,才看到有三百年歷史的赤福本店,本店的建築當然是有三百年的歷史,看起來就是不一樣,排隊的人潮也是長長的人龍。雖然赤福的商品曾經在幾年前爆發過竄改食品製造日期的醜聞,不過看來這件醜聞對於這家老店的生意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排隊買到的赤福餅都是現做的商品,根本不用擔心製造日期的問題!

R0024178.jpg

R0024204.jpg

在這兩條街的十字路交叉口,設立了這樣的一個涼亭,讓大家可以在這裡享用美食。

R0024207.jpg

R0024208.jpg

R0024209.jpg

R0024206.jpg

托福橫丁賣的物品就更五花八門了,糖果、點心、烏龍麵,應有盡有! 

R0024205.jpg

R0024210.jpg

還有一棟特別的洋食屋,在這一片江戶風的建築裡,特別顯眼!

R0024212.jpg

R0024213.jpg

這後面還有一家特別的茶屋,他的特別在於店家擺了一隻會跳舞的招財貓來吸引客人上門,超級可愛的!

R0024215.jpg

R0024216.jpg

來到伊勢神宮參拜,不僅可以獲得心靈上的慰藉,在商店街裡還可以充分滿足我們的視覺和味蕾饗宴,果然是值得旅遊的好地方,雖然搭了兩個小時的火車,才能來到這偏僻的小鎮,但是真的是不虛此行啊! 

 

延伸閱讀:2015寒假京阪伊勢之旅系列

行程總整理

出發與近鐵廣域五日券

戰利品篇

大阪Hotel Hillarys

背包客的午晚餐

千日前道具街與吉本興業

伊勢志摩LINER

很有特色的伊勢神宮參道

參拜伊勢神宮的外宮

好吃好玩的除厄町與托福橫丁

參拜伊勢神宮的內宮

鳥羽ALTIA溫泉旅館

鳥羽ALTIA溫泉旅館的龍蝦懷石料理與早餐

從鳥羽到京都

大政奉還的重要場景:二条城

歷史悠久的同志社大學

都是肉肉的京都燒肉晚餐

京都銀門飯店

從京都到大阪的近鐵火車

好逛好買的大阪三井OUTLET

好玩又好吃的迴轉壽司:くら寿司

大阪中之島沿線風景

設計感十足的京阪電車中之島線

快閃的黑門市場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