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的鳥羽車站空蕩蕩的沒什麼人,也對啦!這時才早上八點十分,商店街當然也沒開囉! 

R0024395.jpg

R0024394.jpg

在二樓等火車的待合室裡有許多免費的旅遊資料可以拿,旁邊還有各種土產的販賣部可以去逛逛。 

R0024398.jpg

這個免費(?)雨傘架很特別,希望遊客在雨天也可以盡情享受鳥羽溫泉鄉的樂趣! 

R0024400.jpg

我們要搭的是早上八點三十五分的特急近鉄山田・鳥羽・志摩線特急到大和八木站,再從大和八木站轉搭特急近鉄橿原線到京都,到京都都快十一點了!

近鐵的車廂感覺比較普通,雖然是全車指定席,但是搭車的人真的好少喔!

R0024401.jpg

 

上車時,這一節車廂裡只有我們一家人,後來各站停靠後,才陸陸續續有乘客上車!火車開到我們熟悉的京都車站,但是京都車站非常大,這裡是屬於京都車站的後面,要往京都塔(前站)的方向走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呢! 

R0024412.jpg

這裡還有奈良的吉祥物:SENTOKUN ,以奈良鹿和僧侶為造型的吉祥物,也吸引了不少觀光客來拍照,不過比起九州的熊部長,那真的又差了一大截了!

R0024421.jpg

趕快搭電梯去瞎拚囉! 

R0024422.jpg

這次我們在京都只有待一天的時間,主要是參觀二条城和同志社大學,所以我們決定購買地鐵一日券,一人600円。雖然在京都搭公車比地鐵可以跑的地方更多,而且京都地鐵只有兩條線(東西線和烏丸線),不過我們要去參觀的地點都在地鐵站附近,所以這次就改以搭地鐵為主要交通工具囉!下面這張海報就是最新一代的地鐵一日券的圖案,以漫畫人物為主,背景則是二条城,將京都的古典與流行元素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感覺很棒喔! 

R0024502.jpg

比起大阪,我真的比較喜歡京都,京都連地鐵站都比大阪乾淨!!!

R0024503.jpg

R0024506.jpg 

我們在京都住的銀門飯店也在地鐵站附近,出入都很方便,而且旁邊還有一間背包客最愛的やよい軒,兩年前我和老吳兩人來京都時,就吃過這家連鎖店的美食,也寫了這一篇網誌,這次我們帶著兩位同學來京都,也讓他們嘗嘗背包客美食囉!

先到飯店去放下大包小包的行李(嗯~~~剛才在京都車站對面又買了一些戰利品),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就直接走到這家餐廳吃飯囉! 

R0024509.jpg

雖然是背包客的最愛,價錢很便宜,都是一千円有找,重點是食物也很美味喔! 

這是一道想要多吃青菜而點的高麗菜炒豬肉套餐 

R0024424.jpg

這高麗菜非常清脆又好吃,多吃點彌補這幾天青菜量的不足! 

R0024425.jpg

炸雞塊和豬排套餐,這一看就知道是青春期的同學愛吃的肉肉大餐! 

R0024426.jpg

R0024427.jpg

還有我們家都很愛吃的炸雞套餐,不吃太多肉的我,專門吃盤子裡的高麗菜絲囉! 

R0024428.jpg

R0024429.jpg

餵飽了肚子,大家又有精神繼續下午的行程囉!搭地鐵去二条城參觀! 

 

延伸閱讀:2015寒假京阪伊勢之旅系列

行程總整理

出發與近鐵廣域五日券

戰利品篇

大阪Hotel Hillarys

背包客的午晚餐

千日前道具街與吉本興業

伊勢志摩LINER

很有特色的伊勢神宮參道

參拜伊勢神宮的外宮

好吃好玩的除厄町與托福橫丁

參拜伊勢神宮的內宮

鳥羽ALTIA溫泉旅館

鳥羽ALTIA溫泉旅館的龍蝦懷石料理與早餐

從鳥羽到京都

大政奉還的重要場景:二条城

歷史悠久的同志社大學

都是肉肉的京都燒肉晚餐

京都銀門飯店

從京都到大阪的近鐵火車

好逛好買的大阪三井OUTLET

好玩又好吃的迴轉壽司:くら寿司

大阪中之島沿線風景

設計感十足的京阪電車中之島線

快閃的黑門市場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