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京阪伊勢之旅我們買了KINTETSU RAIL PASS wide (近鐵廣域五日券) ,為了要把這張pass券用到極致,所以從京都到大阪,我們捨棄了搭乘JR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只要30分鐘的車程),改搭不用另外付費的近鐵特急火車,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這樣到底划不划算呢?真的要看個人的取捨了!雖然搭JR火車只要半小時,但是從大阪車站還要拉著行李轉搭地鐵,才能到大阪難波站,這樣又花了半個小時,兩種交通工具(JR和地鐵)的費用是每人800円。搭近鐵特急只在大和西大寺換車,一個半小時輕輕鬆鬆就可以到達大阪難波站,使用這張pass券還不用額外付費,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搭近鐵啦!為什麼要解釋這麼多呢?因為我們跟計程車司機說要到京都車站的八条口,他以為我們要去奈良,我說我們要去大阪,司機怕我們搞錯下車地點,經過我解釋一番(比手畫腳加出示PASS券),他才確認我們不是要在京都車站的中央口下車,真是貼心的好司機!

近鐵的車道被安排在最靠八条口的位置,所以還蠻好找的,早上八點四十五分的火車還沒到。前面一班開往奈良的火車,準備要出發了。喜歡拍火車的老吳趕緊去拍這部VISTA EX。橘黃色的外觀,中間有一條藍色的腰帶,外觀看起來一點都不炫耀奪目! 

R0024644.jpg

R0024661.jpg

側邊還有志摩西班牙村的卡通人物LOGO,畢竟這條線是比較冷門的旅遊景點,所以去西班牙村的人其實不多!

R0024645.jpg

比較特別的是後面搭載著兩節雙層式的車廂,這節車廂看起來很高級的樣子。

R0024646.jpg

VISTA CAR:1978年開始運行,以雙層車身的近鐵30000系電聯車營運的特急列車。登場初期原名「Vista Car III世」(ビスタカーIII世),但在1994年的改造工程之後,改名Vista EX。是近鐵極為代表性的特急列車之一(引自維基百科)。

R0024647.jpg

門一開就是往上層的樓梯,轉角扶手處還有個吉祥物!

R0024660.jpg

上層座位的窗戶面積較大,可以欣賞更遠的鐵道沿線風景。

R0024648.jpg

R0024650.jpg

下層座位則是採包廂式的座位,看起來是可以容納六個人的座位,如果一群人去旅行,坐在這種包廂式的座位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呢!

R0024654.jpg

R0024657.jpg

雙層車廂的座位顏色以藍色為基調,表現出沉穩的感覺,一般車廂的座位顏色則是以紅色搭配米色為主軸,比較活潑的感覺。

R0024662.jpg

恭送完前面這一般開往奈良的VISTA ,我也好希望抵達京都的這班車也有雙層車廂!

R0024664.jpg

因為這班車經過打掃後,就要開往橿原神宮前,也就是我們要搭的特急列車啦!

R0024668.jpg

這部列車的座椅是藍灰色系列,是比較悶一點的顏色,害我上車就想睡覺!

R0024669.jpg

外觀雖然還是以橘黃色配藍色為主,不過藍色的部分不再只是腰帶間的細長條狀,而是多了一些變化,也讓車廂的外觀看起來活潑一些!

R0024670.jpg

座椅的頭靠墊上還有近鐵各種列車的造型耶!

R0024674.jpg

在大和西大寺換車,短暫停留幾分鐘,我們又繼續搭乘近鐵特急列車開往大阪難波。大和西大寺是個熟悉的車站,因為2010年暑假我們到關西地區旅遊,為了參觀平城京遷都1300年,而在這裡蓋了一座仿真紀念館,特別在這裡停留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R0024678.jpg

開往大阪難波的近鐵特急列車,又有些許的不同了,因為座椅換成了紅色的絨布座椅,看起來有精神多了,連瞌睡蟲都被趕跑了呢!

R0024677.jpg

馬上就要重回大阪這個繁華的商業都市,繼續我們買不完、吃不停的行程囉!

 

延伸閱讀:2015寒假京阪伊勢之旅系列

行程總整理

出發與近鐵廣域五日券

戰利品篇

大阪Hotel Hillarys

背包客的午晚餐

千日前道具街與吉本興業

伊勢志摩LINER

很有特色的伊勢神宮參道

參拜伊勢神宮的外宮

好吃好玩的除厄町與托福橫丁

參拜伊勢神宮的內宮

鳥羽ALTIA溫泉旅館

鳥羽ALTIA溫泉旅館的龍蝦懷石料理與早餐

從鳥羽到京都

大政奉還的重要場景:二条城

歷史悠久的同志社大學

都是肉肉的京都燒肉晚餐

京都銀門飯店

從京都到大阪的近鐵火車

好逛好買的大阪三井OUTLET

好玩又好吃的迴轉壽司:くら寿司

大阪中之島沿線風景

設計感十足的京阪電車中之島線

快閃的黑門市場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