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迴轉壽司店已經是普羅大眾所喜愛的家庭聚會的好場所,相較於一般貴森森的傳統壽司店,這樣平價的壽司店真的是越來越多,不過因為傳統的握壽司專賣店我們已經去吃過了!所以我們一直沒有特別想去找這樣的壽司店吃飯。前一陣子聽說日本連鎖的迴轉壽司店:くら壽司,來台灣開分店,既然都到台灣來開分店了,這就表示這家迴轉壽司店值得去吃吃看囉!於是我在出國前,找到了大阪地區有好幾家くら壽司,最後我們決定到比較郊區的分店吃壽司,因為這樣比較能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我們又從飯店搭地鐵(反正買了一日券)長堀鶴見綠地線到今福鶴見站下車,下車後從三號出口往北走,看見郵局後再往左走十分鐘就到了,其實也沒有很遠啦! 

這裡就是大阪鶴見店,遠遠地就看到這大大的招牌,在黑暗的道路上,真的很顯眼呢!一樓是停車場,而且招牌上寫著全部都是100円,這樣便宜的價錢真的很吸引人呢! 

R0024748.jpg

R0024749.jpg

R0024750.jpg

只是沒想到,星期六的晚上是家庭聚餐的好時光,我們一進到餐廳,櫃檯前一堆等待入座的客人,讓我都不好意思拍照了。在這裡不是跟店員說我們有幾位,要排在第幾號,而是我自己必須在電子觸控螢幕畫面上點選要選擇預定時間或是讓店家安排(不知道要等多久?),我們還是決定要讓店家安排,因為預定時間已經排到一小時後了還好我們很幸運,不到二十分鐘,就叫到我們的號碼,真是開心極了!

我們拿到了這個牌子,上面寫著 1 ,底下還有桌次圖案,原來我們的餐桌在餐廳的最裡面耶!等到吃完壽司,按服務鈴請店員去我們的桌前結帳後,再拿著這個牌子去櫃檯付錢!

R0024817.jpg

出國前我已經知道這家店可以直接拿迴轉壽司軌道上的壽司來吃,也可以用電腦點餐,所以我們坐下來之後,就先研究菜單上到底有哪些是我們想要吃的壽司。壽司的種類非常多,看得我們眼花撩亂,不知開從何開始下手!

R0024771.jpg

這一面的菜單則是有本月推薦的單品,這家分店還有豬肉丼飯和拉麵可以吃(有些分店沒有喔),對於不愛吃握壽司的小東來說,這真是一大福音! 

R0024783.jpg

咖啡、甜品等應有盡有喔! 

R0024784.jpg

最特別的是因為一月底是日本大學入學測驗的時間(類似台灣的學測),所以店家特別推出合格祈願(祈禱能考上好學校)的壽司(都是有同音或是諧音的壽司啦!) 

R0024770.jpg

迴轉壽司的軌道上,有一列長長的壽司列車在循環著,而每一盤壽司都附有蓋子,這樣才能確保壽司在送到客人手上之前,不會被冷氣(或是暖氣)吹的乾癟癟,這樣也比較衛生!

R0024754.jpg

R0024755.jpg

R0024758.jpg

R0024762.jpg

R0024766.jpg

R0024773.jpg

像甜點這種盤子底下加了一圈日文字的框框,就表示底下還有一個盤子疊在一起,每個盤子100円,這一盤要200円囉!

R0024761.jpg

被拿完的壽司轉盤就變成這樣,當然壽司軌道轉到後台廚房時,就會被再度補充囉!

R0024767.jpg

我們在軌道上直接拿了一些壽司來吃,不過還是想要來玩一玩電腦選單,於是就開始在電腦螢幕上亂點一通囉! 

舉例說明:在menu 1 的螢幕上,我們點了一碗豬肉丼(400円)

R0024753.jpg

確認後台廚房收到這樣的注文(點餐),就會出現以下畫面,過不了多久,就會有快速直達的壽司出現在與原本軌道平行的上層軌道,而且電腦螢幕和聲音(叮咚)都會提醒我們要把點餐的食物拿下來,真的很好玩喔!不過因為我們一直在拍照,似乎讓對面用餐的家庭覺得不太舒服,所以這個部分我們就沒有拍了!

R0024756.jpg

當然,同樣的食物要選擇兩份以上也可以喔!例如,我們在menu 5 上選了炙燒壽司

R0024793.jpg

畫面會告訴你一盤裡面有兩個壽司,這一盤的價錢是200円,你可以選擇想要的數量,然後按左下角的"注文"按鈕,如果點錯了,或是忽然決定不吃這一種,就按右下角的按鈕,就可以取消點餐了!

R0024759.jpg

把"注文"鍵按下去之後,就會出現確定點一盤的畫面。

R0024760.jpg

電腦選單非常多,從menu 1 到menu 15 ,其實就是店家所有的菜單都在電腦裡,你想吃哪一種食物都可以從選單中挑選出來。 

R0024785.jpg

R0024751.jpg

來看看餐桌上有哪些基本配備:各種口味的醬油等調味料

R0024765.jpg

小湯匙、紅薑、綠茶粉。只要將綠茶粉放進桌上已經準備好的杯子裡,在下圖右邊黑黑的像水龍頭一般,圓形鈕按往裡面推,上面就會有熱開水流下來,然後我們就有熱呼呼的綠茶可以喝囉!

R0024764.jpg

不知道要如何操作的話,還有小小的圖文解說可以看。至於中間這個很大的洞,則是要把吃完壽司的盤子放進裡面去,電腦會自動計算我們吃了多少盤。

R0024763.jpg

吃完的盤子就像這樣放進去,就可以了,這樣不僅桌上不會疊了很多吃過的盤子佔空間,也方便服務人員收拾餐具,真是一舉兩得。

R0024791.jpg

不過讓客人幫忙收盤子會不會顯得太那個了一點啊?聰明的店家想到了,每投入五個盤子,就會有幸運電腦抽獎的機會,這一期的獎品是湯瑪士小火車的扭蛋。

R0024769.jpg

每五個盤子丟進去,就會出現以下畫面,表示可以玩遊戲囉(根本就是電腦自己玩)!結果我們家都"槓龜"啦!不過吃壽司時,偶爾聽到鄰桌傳來中獎的歡呼聲,也是挺有趣的啦!

R0024792.jpg

除了綠茶是免費的之外,其他咖啡或是啤酒就要去另外的地方拿杯子裝囉!這是老吳喝的啤酒一杯。

R0024789.jpg

來看看我們到底吃了那些壽司呢? 

R0024776.jpg

R0024777.jpg

R0024778.jpg

R0024780.jpg

R0024772.jpg

R0024797.jpg

R0024799.jpg

被吃掉了一個才想起來要拍照存證>< 

R0024782.jpg

比較貴一點的壽司,就是一盤裡面只有一貫

R0024800.jpg

R0024794.jpg

R0024786.jpg

忘記點了哪一道菜會附上一顆生雞蛋?

R0024781.jpg

小孩喜歡吃的炸蝦、炸雞米花也來一些吧!

R0024787.jpg

R0024788.jpg

R0024798.jpg

光吃這些壽司當然沒辦法填飽青春期的胃,所以來一碗豬肉丼。

R0024775.jpg

還有烏龍麵,這烏龍麵上面還有保鮮盒式的蓋子和卡榫,打開卡榫和白色的外圈。

R0024802.jpg

R0024803.jpg

再把烏龍麵的蓋子掀開

R0024804.jpg

哇~~~叉燒烏龍麵耶!跟圖片上的一模一樣喔~~~

R0024806.jpg

吃完飯,來吃甜點吧!這麼冷的天氣還是有人要點冰品,這是葡萄口味的冰淇淋。

R0024807.jpg

R0024808.jpg

我期盼已久的蒙布朗

R0024809.jpg

小孩愛吃的巧克力甜點

R0024810.jpg

R0024811.jpg

我們這一餐一共花了3790円,真的是非常便宜的價錢,難怪到店裡消費的人潮那麼多!這樣的價錢在傳統的壽司專賣店,可能吃不到一人份呢!不過壽司醋飯和生魚片的品質,當然不能和傳統壽司店比囉!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嘛~~~能夠體驗日本的庶民文化才是我們的重點啦! 

 

延伸閱讀:2015寒假京阪伊勢之旅系列

行程總整理

出發與近鐵廣域五日券

戰利品篇

大阪Hotel Hillarys

背包客的午晚餐

千日前道具街與吉本興業

伊勢志摩LINER

很有特色的伊勢神宮參道

參拜伊勢神宮的外宮

好吃好玩的除厄町與托福橫丁

參拜伊勢神宮的內宮

鳥羽ALTIA溫泉旅館

鳥羽ALTIA溫泉旅館的龍蝦懷石料理與早餐

從鳥羽到京都

大政奉還的重要場景:二条城

歷史悠久的同志社大學

都是肉肉的京都燒肉晚餐

京都銀門飯店

從京都到大阪的近鐵火車

好逛好買的大阪三井OUTLET

好玩又好吃的迴轉壽司:くら寿司

大阪中之島沿線風景

設計感十足的京阪電車中之島線

快閃的黑門市場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