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好不容易有兩天連休,我和老吳兩人開車到台南玩,與其說是到台南玩,不如說是愛吃芒果青的老吳,為了解嘴饞,特別開車到玉井去看看有沒有他思念已久的土芒果青可以買。玉井有個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玉井區青果集貨場,這裡專門賣大宗的水果,來這裡買的大部分都是批發商,當然也有想我們這種散客,來這裡挑挑看,撿便宜!

R0026366.JPG

R0026282.JPG

星期日的下午來到集貨市場,其實不是早上熱鬧的交易時間,所以開店的商家不多,遊客也很少,我們也只是先來看看有哪些水果可以買,價錢大概如何?順便看看有沒有芒果青的倩影

R0026277.JPG

R0026278.JPG

R0026279.JPG

特別拍這一張是因為,當時的愛文芒果剛上市,所以連產地的價錢都非常的貴,這一籃愛文芒果要價500元,真的非常貴耶,我們完全買不下手!

R0026280.JPG

後來就到附近的田間走走,看到路面種滿了芒果樹,結實纍纍的芒果,讓人好想摘些回家,可是這些芒果樹可都是有主人的,不能隨便亂摘喔!

R0026283.JPG

R0026284.JPG

R0026286.JPG

這時遇到一位可愛的阿伯正在疏果,他看到我們在閒晃,也跟我們聊起天來,順便教一下疏果的方法與知識,還教我們如何將位在非常高處的芒果青摘下來!

R0026291.JPG

R0026292.JPG

R0026289.JPG

R0026290.JPG

R0026295.JPG

R0026296.JPG

R0026297.JPG

R0026298.JPG

只可惜阿伯剛疏果下來的芒果青數量不多,沒辦法賣給我們! 

R0026285.JPG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在附近吃完早餐就又晃到這裡來,就是要買到水果才甘願啊!星期一的一大早,交易狀況並不熱絡,畢竟很多果菜市場星期一都休市,不過還好蔬果的到貨量還蠻多的! 

R0026360.JPG

R0026372.JPG

R0026373.JPG

集貨場外有一台小貨車,上面載了好幾大籠的芭樂,看起來品質不錯,也很新鮮,所以我們就去問了價錢,結果是,買一整籠算一斤6元,我們真的沒聽錯:是6元!雖然我有點擔心籠子底下裝的芭樂會不會是品質比較差或是前一天採收的,不過看在一斤6元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R0026367.JPG

R0026368.JPG

R0026362.JPG

這樣的集貨市場不是直接跟賣主交易,而是把水果拖到(非常重)公平交易員的磅秤前秤重,扣除籃子的重量後,芭樂總共是69斤,414元,加上籃子15元和付給運銷公司的費用(?)8元,所以這一大籃芭樂總共花了我們437元。當時在一般的傳統市場買芭樂,一斤大約要33-39元,所以買這一籃芭樂真的是賺到了!

R0026369.JPG

後來又看到我最愛吃的鳳梨,因為我們的車子後車廂已經放不下一大籃鳳梨了,我們只好零買,這樣就比較貴了,鳳梨零買一斤13元,不過還是比一般市場便宜了一半的價錢啦!

R0026370.JPG

新鮮又漂亮的楊桃,一斤才10元,我們又買了一大包!

R0026371.JPG

另外木瓜也很便宜,一樣是一斤10元,所以我們又買了一些,眼看後車廂就要裝滿了,所以在理智線斷掉之前,我決定不要再買了!可是...可是...,老吳思思念念的芒果青還沒買到耶!

R0026458.JPG

不死心的他,真的去找了一家的老闆問到底有沒有芒果青,結果老闆很阿莎力地跟他說,要十斤現在就去摘,兩小時後再來拿,果然老闆幫老吳現摘了十斤的芒果青,一斤25元,讓老吳心滿意足地開車回家,因為車上的水果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還特地回老吳家和我老媽家,把大部分水果分送給親戚們! 

R0026459.JPG

產地的水果真的好新鮮又好甜,我已經多年沒有吃到剛從樹上摘下來的芭樂,這是記憶中,小時候的味道,雖然最後水果留在我家的數量不多(其實也放了一整個冰箱的抽屜啦),但是這樣買水果的方式真的好有趣喔!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