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六個姊妹全員到齊,一起到日本九州玩了八天,大家意猶未盡買的不夠多,於是約好今年暑假還要一起到日本玩,所以這次我安排了靜岡縣的小旅行,但是靜岡縣境內的旅行並沒有相關的火車套票可以使用,所以我們決定中間的五天要開車。也因為這次的司機先生只有兩位,所以參加名額只有十個,數量有限,早早就截止報名啦!

由於台灣到日本靜岡的飛機只有華航在飛,所以我們就直接訂了三天二夜的機加酒自由行。飛機起飛的時間是下午的二點五十分,因為剛放暑假,我們怕機場出境人數眾多,所以提早到機場,還特別先去辦理快速通關,就是為了讓以後入出境的時間縮短,減少大排長龍的困擾。辦理快速通關的證件與相關規定請看這裡,辦理快速通關的地方就在第二航廈出境的第十五號櫃台對面。

DSC_2690.jpg

辦理快速通關要先抽號碼牌,再去櫃檯前辦理,手續簡便,拍照順便按指紋(不強迫按指紋),最後簽個名就完成囉!只要申辦過一次,以後入出境就可以使用快速通關機器,免排隊啦!

DSC_2685.jpg

從美食街的樓層往下看,這一整排的快速通關都沒人耶!所以只要辦過快速通關手續的人,是不是就減少了排隊等待的時間,相對地也增加了到免稅店血拚的時間啦!不過我們還沒吃午餐,所以大家就到機場的美食街吃飯囉!

R0027085.jpg

台灣的機場美食街很奇怪耶!價錢都是一般市面上一倍的價錢,我們在國外也很少有這樣的情形,這是為了要反映租金昂貴?還是旅人的錢太好賺了?像這一盤素食炒飯,要120元。

R0027075.jpg

這一碗担仔麵要160元,啊~~~簡直就是搶錢!

R0027072.jpg

不過肚子餓的小孩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啊!價錢雖然不便宜,但是吃東西的人還真是不少啊!

R0027087.jpg

眼看時間還早,休息區這裡有躺椅,可以打個盹兒,或是花些錢進去視障養生按摩中心馬殺雞一下!

R0027083.jpg

R0027082.jpg

R0027080.jpg

不想睡覺的人還可以到對面的歷史博物館看一下展覽看會不會比較快入眠!

往候機室的方向有些漂亮的展覽品

DSCF5577.jpg

DSCF5578.jpg

放暑假了,出國的人真的好多喔!再加上機場跑道在整修,所以這次出發整整延誤了50分鐘! 

DSC_1686.jpg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們終於到達了日本靜岡空港。雖然靜岡空港是屬於小型機場,查驗人員只有一位,動作有點慢,但是同一時間到達的飛機也只有我們這一架,所以通關及提領行李只花了20分鐘! 

出關後就要搭巴士到靜岡市,原本到靜岡的access bus是19:30、20:30發車的,但是因為這班飛機delay了,所以巴士的時間也有所調整,變成了20:15發車。距離我們要搭車的時間還有40分鐘,所以我們又開始到處拍照啦!

R0027099.jpg

首先看到的是這個旗子,旗子上面是德川的家徽,底下寫著:2015年德川家康公顯彰四百年記念事業。這日文的漢字和中文不太一樣,但是猜得出來,今年是德川家康在靜岡(駿府城)拓展他的事業版圖的第四百年紀念,所以靜岡市今年會有許多大型活動即將登場囉!

R0027093.jpg

時間太晚,案內所的服務人員已經下班了!

R0027096.jpg

只剩下宅配服務的小姐一人在苦撐著!

R0027095.jpg

這裡唯一的一家便利超商雖然沒有客人,但是仔細看看,販賣的商品有許多是富士山或靜岡限定的商品呢!

R0027094.jpg

出口的地方有指示牌,我們要往靜岡市區的方向,所以要在五號站牌搭車。

R0027097.jpg

R0027098.jpg

就連電動門上都不忘貼上慶祝富士山成功登錄世界遺產。

DSC_0317.jpg

一走出自動門,就呼吸到非常新鮮的空氣,大家都覺得這個機場好面熟喔!原來這裡的設計跟我們去年去的鹿兒島機場長得還真像,只差沒有足湯可以泡啦! 

R0027101.jpg

在等車的時候,服務小姐跑過來跟我們說,因為離開車時間還很久,外面太冷了,請我們先到室內等待。我們聽了直覺得好玩,因為台灣今年的夏天特別熱,六月有半個月的日子是35度的高溫,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快要中暑了。在這裡22度的"低溫",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太涼爽了",一點都不冷,只需要加件薄襯衫就行了,哪裡捨得進到室內去啊! 

吹著涼爽的風、漫遊在手機的世界裡,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巴士來囉!我們只要先把行李排隊排好,人就可以上車了。

DSC_0315.jpg

R0027109.jpg

辛苦的司機先生會幫我們把行李放在遊覽車的行李艙裡。

R0027111.jpg

在鹿兒島空港有自動售票機可以買車票,但是在靜岡這裡卻沒有,那就要記得上車時抽一張整理券,下車時將1000円車資和整理券一起交給司機,就可以了。巴士公司的服務小姐說得很清楚,不過外國人到是有聽沒有懂啦!因為小姐只說日文還好我聽懂一些,就幫忙翻譯啦!反正翻錯也沒人知道

DSCF5512.jpg

經過五十分鐘的車程,晚上九點零五分到達靜岡車站,而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就在下車處的前面,這樣有沒有很方便呢!

R0027112.jpg

下午起飛的飛機就是這樣,第一天的行程光是搭飛機和接駁巴士就這樣結束了,晚餐都還沒吃就準備要睡覺了!

 

2015暑假姊妹遊靜岡延伸閱讀:

開心的出發與到着

靜岡市區住宿推薦 HOTEL ASSOCIA

大井川觀光列車的起點:新金谷站

大井川鐵道季節限定版之湯瑪士小火車

大井川鐵道SL蒸汽火車

Abt登山小火車

遺世獨立的奧大井湖上站

爬富士山之前一定要來參拜的富士山淺間大社

在富士山上吃神田樂市的富士宮B級美食

在富士山御殿場新五合目健行

富士山腳下的御殿場OUTLET

雨中漫步三島大社

記憶中的國民美食:烏龍麵

雨天的溫泉鄉:中伊豆修善寺溫泉區慢漫遊

中伊豆修善寺溫泉區的修禪寺

物超所值的西伊豆磯味の宿 魚庵さゝ家--房間及設施篇

物超所值的西伊豆磯味の宿 魚庵さゝ家--晚餐及早餐篇

摸得到金磚的土肥金山博物館

淋成落湯雞也要去看的戀人峽

風雨飄搖的黑船登陸地:下田市

つるや吉祥亭室內設施篇

つるや吉祥亭戶外景觀與溫泉設施篇

つるや吉祥亭豐盛的晚餐篇與早餐

清水魚市場的新鮮美食

清水小丸子的七夕祭典

濱名湖畔 Hotel Green Plaza

看得到滿園水果卻吃不到的濱松水果公園

雨天玩樂好去處:茶之鄉博物館

便宜又好吃的はま寿司

大雨滂沱的駿府城半日遊

淺間神社與浪漫號巴士

靜岡市區閒逛

戰利品分享與實作

八天七夜的實際行程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