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玩回來後,小東一直念念不忘在濱松的水果園裡,看得到水果,卻採不到水果的殘念感,於是我和老吳利用星期一休假的時間,特別開車載小東到彰化採葡萄。彰化縣大村鄉應該算是全台灣產葡萄最多的地方,尤其是六月底到七月底這一個月的時間,算是葡萄的盛產季節!可是不知道是因為星期一許多觀光農場都沒有開,還是葡萄已經收成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在大村開車亂逛都找不到可以摘葡萄的地方,逛到準備放棄回家了,才終於看到一家有開的農場,這家叫做玉山農場,看起來是一對夫婦經營的,小孩放暑假還在果園裡幫忙,真是貼心的好孩子!

R0029314.jpg

這家農場是屬於彰化縣大村鄉葡萄產銷班第十班,有農產品驗證管理的認證合格標章喔!

R0029339.jpg

現場有些葡萄可以試吃,這葡萄吃起來很甜,讓我們決定要在這裡採葡萄。

R0029340.jpg

不採葡萄的話,也有現成的一箱箱葡萄可以買,這一箱葡萄四斤,300元。我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上菜市場買菜了,所以也不知道這樣的價錢貴不貴?

R0029338.jpg

要採葡萄的話,則是一斤100元,雖然價錢較昂貴,但是都已經到葡萄園了,不親手摘幾串葡萄回家,怎麼會過癮呢?所以拿起剪葡萄專用的剪刀和籃子去葡萄園裡採葡萄囉!

R0029341.jpg

這裡的葡萄都是套袋的,跟我們在日本看到的不一樣,日本的葡萄是溫室摘種,沒有套袋,直接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樹上的哪一串葡萄是成熟的,可以摘的。要在這裡摘葡萄,則是要從套袋的底下先瞧瞧裡面的葡萄是否已經變成紫色了,才能確定要不要摘。

R0029316.jpg

R0029322.jpg

R0029323.jpg

姿勢一百分的小東

R0029318.jpg

這一家葡萄園有一部分栽種的高度比較高,父子倆走過去都不用彎腰,不過農園其他大部分的地方都是比較矮的,得要稍微彎腰才能往前走。

R0029336.jpg

R0029321.jpg

葡萄園裡拍照的光線並不好,很多都是逆光,所以我特別打開閃光燈,拍下這漂亮的紫紅色葡萄。這一串是我選的,確定我們要剪下這串葡萄,才把套袋的紙袋撕開。

R0029326.jpg

剪葡萄得要先找到靠近樹幹的蒂頭,但是不太好找,而且枝幹很硬,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所以沒剪過葡萄的小東,花了一番功夫才剪下這串漂亮的葡萄。

R0029328.jpg

R0029330.jpg

R0029331.jpg

R0029335.jpg

這是我們自己在葡萄樹上剪下來的葡萄,我覺得比整箱的葡萄更新鮮(廢話),而且比較大顆喔!

R0029344.jpg

另外我們也買了一箱葡萄帶回家,這些已經裝箱的葡萄,則是用塑膠的套袋套起來,但是其實裡面幾乎都是兩串小串的葡萄放在一起的,只是套袋的形狀很漂亮,會讓人誤以為這是一大串漂亮的葡萄,葡萄也比較小顆,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啦! 

R0029346.jpg

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帶了兩箱好吃的葡萄回家囉!自己摘了四斤,花了400元,買一箱也是四斤,花了300元,總共是700元。這葡萄好像有點貴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大村 採葡萄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