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富士山淺間大社隔一條馬路的人行道上,就有一個臨時的市集,這個市集跟我們以前在京都看到的手作市集不一樣,這裡是以販賣熟食為主。 

IMG_1847.jpg

他叫做神田樂市,因為旁邊的橋就叫做神田橋。樂市最早出現在日本戰國時代,今川氏真為鼓勵商業買賣自由交易,而頒訂的政策,並且流傳至今。快到中午的時間,住在附近的婆婆媽媽們都來這裡採購午餐,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買到好吃的午餐,又不用忙著準備各種食材,真的好方便喔!

IMG_4637.jpg

日本人買東西都有排隊的好習慣,所以我們也拿著市集準備的菜籃跟著排隊買午餐囉!

IMG_1844.jpg

每一份商品都很便宜,大約200-350円之間,我們都很認真地在挑選中午要吃的食物,店員還會讓我們試吃,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也都很真誠地跟我們說謝謝! 

P1160327.jpg

瞧我們這群婆婆媽媽們也買得很開心啊!

P1160332.jpg

前面買的食物都是已經做好的,想要拿幾盒就拿來結帳,唯一需要等地就是這現炒的富士宮炒麵。這個號稱是B級美食的富士宮炒麵,說什麼也要買幾盒來嚐嚐,於是我們就邊看大廚表演鐵板炒麵,邊等炒麵著一盒盒熱騰騰的炒麵送到我們手上。

DSC_0437.jpg

P1160335.jpg

買完午餐和藥妝品,我們就開車上富士山,準備在路上找個停車場吃午餐。不過一路上霧氣很濃,能見度不佳,一度還下起了雨,我很擔心富士山上的天氣會很糟糕! 

IMG_4643.jpg

R0027505.jpg

R0027506.jpg

不過還好車越往高山開,能見度越佳,天氣也放晴了!

R0027507.jpg

R0027509.jpg

R0027511.jpg

就在水ケ塚公園(富士山停車場)前有個小型停車場,我們就決定在這裡吃午餐囉!雖然這裡沒有涼亭也沒有椅子,不過在微涼的中午時分,把後車廂打開,剛才買的食物就擺在行李箱上,這就是桌子囉!看看我們買的食物,當然不只這些,只是重複的我就不拍了。

R0027514.jpg

富士宮炒麵會被稱為B級美食真的是當之無愧,一盒炒麵只要350円(很便宜),炒麵鹹中帶點酸,配上炒得青脆的高麗菜,還有胡椒粉提味,旁邊還有酸酸甜甜的紅薑配著吃,一口麵裡有好多重口感,真的很讚耶! 

R0027512.jpg

 

日本的餃子就跟台灣的煎餃作法差不多,不過日本餃子的皮比較薄,餡料很多,口感也跟台灣的煎餃不太一樣。 

R0027515.jpg

佃煮各種根莖類,很入味也很好吃,而且鬆軟程度恰到好處。在日本的蔬菜以根莖類為大宗,葉菜類很少,大部分的葉菜類都做成生菜沙拉,直接吃了;而根莖類不是做成醃漬醬菜,就是佃煮。

R0027517.jpg

炸牛肉可樂餅,可樂餅也是在日本常見的點心,將馬鈴薯泥和牛絞肉攪拌在一起,壓成圓餅狀,在表面沾上麵包粉下油鍋去炸,就成了這樣外酥內軟的可樂餅囉! 

R0027518.jpg

還有便宜又好吃的豆皮壽司就忘記拍了。租這種七人座的車最大的好處,除了座位寬敞,行李箱大之外,把後車廂打開,就可以坐在後座一起吃午餐啦!姊姊們就站著邊聊天邊吃午餐。自助旅行就是這樣輕鬆自在,想吃大餐就去餐廳吃飯,肚子不太餓,就吃點簡便的午餐,不需要餐餐大魚大肉的,真好。

R0027520.jpg

吃完午餐,我們繼續往ケ塚公園的方向開去,水ケ塚公園在富士山開山時,所有的車子都得停在這個大停車場,搭乘專車上五合目,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靜岡縣這邊的富士山還沒開山(7/10開山),所以停車場上空蕩蕩的,沒有幾部車停在這裡。

R0027523.jpg

啊!!!終於看到富士山了,雖然還是不太清楚,不過已經很棒了,因為夏天要看到富士山的全貌並不容易啊!

R0027525.jpg

IMG_1855.jpg

上到這裡天氣又變冷了,於是大家都把厚外套拿出來穿。

DSCF5656.jpg

再拍一張富士山的近照

IMG_1858.jpg

還要跟富士山一起合照,表示我們有來過富士山喔!終於要去富士山健行了,大家都好開心喔~~~ 

R0027528.jpg

富士山有四條主要的登山道,接下來我們要從御殿場口登山道上山,從ケ塚公園往御殿場新五合目的方向開車還需要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

 

2015暑假姊妹遊靜岡延伸閱讀:

開心的出發與到着

靜岡市區住宿推薦 HOTEL ASSOCIA

大井川觀光列車的起點:新金谷站

大井川鐵道季節限定版之湯瑪士小火車

大井川鐵道SL蒸汽火車

Abt登山小火車

遺世獨立的奧大井湖上站

爬富士山之前一定要來參拜的富士山淺間大社

在富士山上吃神田樂市的富士宮B級美食

在富士山御殿場新五合目健行

富士山腳下的御殿場OUTLET

雨中漫步三島大社

記憶中的國民美食:烏龍麵

雨天的溫泉鄉:中伊豆修善寺溫泉區慢漫遊

中伊豆修善寺溫泉區的修禪寺

物超所值的西伊豆磯味の宿 魚庵さゝ家--房間及設施篇

物超所值的西伊豆磯味の宿 魚庵さゝ家--晚餐及早餐篇

摸得到金磚的土肥金山博物館

淋成落湯雞也要去看的戀人峽

風雨飄搖的黑船登陸地:下田市

つるや吉祥亭室內設施篇

つるや吉祥亭戶外景觀與溫泉設施篇

つるや吉祥亭豐盛的晚餐篇與早餐

清水魚市場的新鮮美食

清水小丸子的七夕祭典

濱名湖畔 Hotel Green Plaza

看得到滿園水果卻吃不到的濱松水果公園

雨天玩樂好去處:茶之鄉博物館

便宜又好吃的はま寿司

大雨滂沱的駿府城半日遊

淺間神社與浪漫號巴士

靜岡市區閒逛

戰利品分享與實作

八天七夜的實際行程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