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車離開了很有日式溫泉風格的修善寺溫泉區後,一路開車往山下走,山路雖然蜿蜒,但是沒有人暈車,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了戶田溫泉。魚庵さゝ家就在戶田漁港附近,旅遊書上的簡介是:「長腳蟹與龍蝦豪華雙拼,高CP質美味宿」,看到這麼棒的評價,我當然想要來這裡住一晚,吃一吃美味的海味料理囉!由於照片太多了,所以這一篇先介紹磯味の宿 魚庵さゝ家的房間與設施。

五層樓高的溫泉旅館,門面卻是很低調的,只有在門口擺著旅館名稱的招牌。 

DSCF5703.jpg

旅館外面周邊的設施不多,我們已經逛了一天,來到這裡只想泡湯、吃美食,所以也沒有在附近走走,算是完全搞不清楚附近有什麼景點就是了。這是小小的門口造景。

R0027927.jpg

R0027930.jpg

一旁小小的假山水

IMG_2137.jpg

佔地不大的停車場

R0027929.jpg

R0027928.jpg

不過旅館的人員倒是很熱情的接待我們,在櫃檯跟我們說明泡湯的時間與約定吃晚餐和早餐的時間。

R0027925.jpg

一樓大廳,被我們十個人的行李佔據了一大半,連招待我們喝茶的位置都顯得擁擠,這照片是我第二天早上補拍的。

R0027917.jpg

R0027923.jpg

賣土產的地方是一定要有的!

DSCF5702.jpg

R0027922.jpg

別忘了這家旅館是以戶田港的特產~高腳蟹為主打商品,所以我們來的七月初,除了有七夕的祈願樹之外,還有許多螃蟹的創意造型擺設,這些螃蟹頭變身成各種動物的頭型,還真是超可愛的耶!

R0027919.jpg

R0027920.jpg

R0027921.jpg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每間房間有不同的名字,我家的叫做大石小石。這家旅館也很特別,四人房和二人房(都是十疊的和室)的收費是一樣的,每個人都是9936円(一般來說日式飯店是以人頭為計費方式,而二人房又比四人房貴),所以我就訂了三間二人房和一間四人房,讓大家可以住得爽一點!

R0027916.jpg

和室十疊的房間擺設很簡單,沒有太多花俏的設計,該有的電視、電扇、熱水瓶等都有。

R0027853.jpg

IMG_4133.jpg

R0027855.jpg

R0027858.jpg

小小的冰箱

R0027860.jpg

有分大小SIZE的浴衣,還有泡湯專用的毛巾。

R0027861.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些臉部按摩器之類的,不過我都沒有使用,反正只用一個晚上,臉也不會變小

R0027859.jpg

放棉被的櫥櫃,等我們吃完晚餐回到房間,桌子被挪到一旁,四張床都鋪好了!

R0027856.jpg

桌上有一人一份的塩羊羹,這羊羹使用的是戶田這裡出產的塩,一般的羊羹吃起來,我覺得過於甜膩,不過這裡的羊羹因為加上了塩,所以沖淡了甜膩感,讓我覺得一個不夠吃,把老吳的羊羹也拿來吃個過癮! 

IMG_4131.jpg

配上靜岡綠茶,真的是恰到好處的絕配啊

R0027864.jpg

房間雖然只有十疊,不過靠窗戶的地方,一定留了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讓我們可以坐在這裡欣賞外面的風景,喝茶、吃果子、聊天,度過悠閒的溫泉鄉之夜!

R0027857.jpg

IMG_4134.jpg

IMG_4135.jpg

一般溫泉旅館的房間裡沒有wifi,這一家溫泉旅館也不例外,不過我們出國前有租機台,所以網路重度使用者,在房間裡還是可以滑得很爽的啦!

IMG_4705.jpg

這是房間裡的衛浴設備,我們只用到洗臉台(刷牙、洗臉)和廁所,浴室就沒用到了!

R0027862.jpg

R0027863.jpg

那是因為我們要去一樓泡湯啊!瞧大家都換好了浴衣,卻站在池子前不停地拍照。原來是在男湯、女湯外面,養了一池長腳蟹,多麼有活力的長腳蟹啊!想到待會兒泡完湯就有美味的螃蟹可以享用,我們就好開心喔!

IMG_2141.jpg

IMG_2142.jpg

不過這裡的長腳蟹是特別注文的,一隻15000円-20000円之間(秤重),如果只吃螃蟹的兩隻腳,一人份就是4200円。

R0027869.jpg

當然還有各種魚類料理,都可以另外加點,只是要加錢就是了!旁邊有個小小的看板,對了,這裡除了分男湯、女湯之外,還有貸切(包場)家族風呂,四個男生就跑到家族風呂去泡湯了!

R0027866.jpg

女湯的入口,很有海洋風味的裝飾。

IMG_4137.jpg

IMG_4139.jpg

家族風呂的入口

R0027871.jpg

各式風呂的內部就不方便拍照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看!風呂不是很大,但是每次泡湯的人也不多,所以,我們都覺得還可以,邊泡湯邊聊天,開心的咧~~~

下一篇:晚餐及早餐篇 

味磯之宿 魚庵さゝ家:http://www.gyoan-sasaya.co.jp/

〒410-3402 静岡県沼津市戶田1480-1  TEL: 0558-94-2378

每人9936円(不含入湯稅150円及晚餐加點的飲料費),房間是和室10疊屋(內附衛浴設備) 

 

2015暑假姊妹遊靜岡延伸閱讀:

開心的出發與到着

靜岡市區住宿推薦 HOTEL ASSOCIA

大井川觀光列車的起點:新金谷站

大井川鐵道季節限定版之湯瑪士小火車

大井川鐵道SL蒸汽火車

Abt登山小火車

遺世獨立的奧大井湖上站

爬富士山之前一定要來參拜的富士山淺間大社

在富士山上吃神田樂市的富士宮B級美食

在富士山御殿場新五合目健行

富士山腳下的御殿場OUTLET

雨中漫步三島大社

記憶中的國民美食:烏龍麵

雨天的溫泉鄉:中伊豆修善寺溫泉區慢漫遊

中伊豆修善寺溫泉區的修禪寺

物超所值的西伊豆磯味の宿 魚庵さゝ家--房間及設施篇

物超所值的西伊豆磯味の宿 魚庵さゝ家--晚餐及早餐篇

摸得到金磚的土肥金山博物館

淋成落湯雞也要去看的戀人峽

風雨飄搖的黑船登陸地:下田市

つるや吉祥亭室內設施篇

つるや吉祥亭戶外景觀與溫泉設施篇

つるや吉祥亭豐盛的晚餐篇與早餐

清水魚市場的新鮮美食

清水小丸子的七夕祭典

濱名湖畔 Hotel Green Plaza

看得到滿園水果卻吃不到的濱松水果公園

雨天玩樂好去處:茶之鄉博物館

便宜又好吃的はま寿司

大雨滂沱的駿府城半日遊

淺間神社與浪漫號巴士

靜岡市區閒逛

戰利品分享與實作

八天七夜的實際行程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