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後龍鎮的好望角,位在靠近海邊的山丘上,附近有好多的風力發電機,由於地點不是很好找,所以出發前我們特地上網了一下google了這個地點。我們會來這裡走走,就是看完公視的浩克慢遊節目之後,才決定在初秋的假日到這裡健行。 

這裡有免費停車場,不過假日車子不少,路邊亂停車的也有啦!

R0029919.jpg

我們的車就停在大風車的底下,山丘上的風蠻大的,所以風車就發出"呼呼呼"的聲響,好吵喔~~~

R0029859.jpg

R0029863.jpg

從停車場往海邊看,果然看到了不少的風車,仔細看看,底下還有火車鐵軌,這裡是海線的鐵道。

R0029862.jpg

R0029870.jpg

R0029868.jpg

其實好望角算是整個西湖溼地的其中一部份,西湖濕地可以參觀的景點不少,下次天氣涼一點的時候我們再來找時間去海邊騎腳踏車(現在騎應該會中暑吧)。

R0029918.jpg

這裡有健行步道可以往下走,前面有個以前的軍事碉堡,沒看過的婦孺們,就喜歡在這裡東看看、西看看! 

R0029904.jpg

R0029907.jpg

R0029913.jpg

沿著步道往下走,真的可以走到海邊喔!

R0029871.jpg

走下步道,回頭再看看風車,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呢!

R0029876.jpg

一路上的健行步道都做得不錯,加上天氣晴朗,微風徐徐吹來,所以走起來很舒服。

R0029893.jpg

R0029884.jpg

不過我們沒有往海邊走,而是往舊海線鐵道尋幽,一路上有許多花生田,在這個風強雨少的沙地,最適合種花生了。

R0029886.jpg

R0029885.jpg

花生開的花是黃色的

R0029888.jpg

再往前走就是舊海線的廢棄山洞,步道的中間其實就是鐵軌的枕木囉!

R0029889.jpg

R0029891.jpg

嗯~~~沒有人的舊山洞

R0029894.jpg

因為山洞裡烏漆抹黑的,沒有燈光輔助,完全不知道裡面會有什麼新奇的東西會出現,往山洞裡大喊還會有回音喔喔喔~~~可是膽小東說什麼也不肯再往山洞裏面走!保留了非常原始風貌的舊山洞,只好下次再來探訪了!

R0029900.jpg

好望角的遊客不算太多,風景也還不錯,有空經過這裡,可以順便來走走!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