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這是廣告台詞,而六十年一甲子的鑽石婚也象徵著婚姻的永恆。是的,今年是爸媽結婚六十周年,老人家對於當年結婚的真正日期已不可考,所以爸爸特地選在媽媽生日的十一月份,一起共度這人生最美好的日子,真是個不多話卻又貼心的傳統好老公!

其實低調過生活的老人家,並不想驚動太多的親朋好友,只有請了舅舅們、阿姨和他們的小孩(也就是我們的表兄弟姊妹),還有我們一大拖拉庫的姊妹們。餐會地點就尊重老人家的決定,不過我自己把一些舊照片拿來做成影片檔,但是當場撥放效果不太好,所以還是拿了其中的幾張老照片來說這六十年前半段的故事!

六十年前的這張結婚照,真的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img20151003_0044.jpg

六十年前的台灣仍然是個貧困的年代,在那樣艱苦的日子裡,爸媽很勇敢的生了七個小孩,還好有阿嬤幫忙照顧小孩,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阿嬤是這個家很重要的精神支柱,也是孩子們學習的楷模,那又是另一個十分艱辛卻又勵志的人生故事了!

img20151003_0046.jpg

img004.jpg

家裡除了靠爸爸一人微薄的薪水之外,媽媽在家裡幫忙做毛線衣的家庭代工,也讓我們的生活過得寬裕一些!

img20151003_0053.jpg

而我們這些小孩身上穿的衣服,經常是媽媽親手縫紉的,每一件衣服都是獨一無二的!

img20151003_0052.jpg

在當時相機仍是奢侈品,七個小孩要照相,總是湊不齊,老是少了其中一兩個

img20151003_0051.jpg

img002.jpg

img20151003_0054.jpg

img20151003_0056.jpg

偶爾兩人也會一起出遊,看老媽的樣子還是很會打扮的啦!

img20151003_0050.jpg

img20151003_0048.jpg

終戰後,分離二十幾年的大伯終於能夠回台省親,這張照片很難得出現阿嬤的兒女子孫大家團聚的珍貴畫面。

img20151003_0057.jpg

而我們家也在伯父的幫助之下,在竹東買了新房子過新生活。

img20151003_0013.jpg

img20151003_0001.jpg

歲月催人老,四十幾歲的老媽就當外婆了!想我這個年紀根本就還是個美魔女呢

img20151003_0002.jpg

老照片太多,六十年的故事一時之間說也說不完,就先說到這裡!

來看看今天我們幫爸媽準備的一點小禮物,低調的老人家說不要當場拆開來!

DSC_1882.jpg

DSC_1886.jpg

由於考慮到舅舅們年紀已大,不方便到太遠的地方吃飯,所以老爸老媽就訂在舅舅家附近的田野餐廳吃飯,因為我太忙了,所以沒有把全部的菜都拍到!

R0030442.jpg R0030443.jpg

R0030444.jpg R0030447.jpg

R0030449.jpg R0030448.jpg

R0030455.jpg R0030446.jpg

吃飯時亂拍第三代和第四代

R0030454.jpg

R0030451.jpg

終於到了切蛋糕的時間了,小巧可愛的三層蛋糕,大家分著吃剛剛好,一點都不浪費!

R0030456.jpg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老伴一起切蛋糕。

DSC_1891.jpg

又是一陣混亂的合照!人多實在難喬啊~~~

DSC_1899.jpg

DSC_1896.jpg

吃完蛋糕就請加起來有720歲的九位老人家合影留念!

DSC_1907.jpg

最後是今天來參加宴會的所有親戚一起合影留念。

DSC_1910.jpg

在這美好的日子謹獻上所有兒女們的祝福,祝福老人家長命百歲;也謝謝爸爸媽媽把我們七個小孩拉拔長大,在那樣經濟艱困的年代,仍然讓我們衣食不虞,快樂求學,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每個人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努力工作,我們今日有的任何一點成就,都要歸功於爸媽的家庭教育,而爸媽的待人處事也是我們最佳的學習典範!

恭喜爸爸媽媽鑽石婚快樂!

May your diamond wedding anniversary be happy and wonderfu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石婚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