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表嫂從加拿大回台度假,總會抽空來探望爸媽,我們這次在竹北訂了一家日式料理餐廳:東街,大家一起來嘗鮮!假日的竹北餐廳實在是爆滿,連停車位都很難找,我開車繞了兩三圈,好不容易才在比較遠一點的停車場找到停車位,真不好意思,客人都先到了~~~

R0031578.jpg

東街的門口是綠色的造型,加上他的LOGO,看起來有點低調。

R0031634.jpg

門口就有菜單與價錢,以竹北的餐廳價錢來說,這裡的單價都不算太高。

R0031579.jpg

這家餐廳不是很大,大型的餐桌只有一桌,不過還好桌子夠大,可以容納16個人。桌上還有一個好大的球型燈。

R0031584.jpg

好不容易大家都坐定了,就上菜囉!以前我在東街的新竹市民生店用餐時,因為是二人或是四人,所以點餐都是個人套餐的形式。這次我們是用經濟合菜的方式,請店家幫我們配菜。每一道菜是十五人份的,所以都是好大一盤,每次上菜大家都是驚呼連連!

來看看這第一道菜,除了盤子很大、周邊的擺飾很漂亮之外,白色的手卷上面點綴了橘色的鮭魚卵,看起來非常清爽,中間還有三種不同口味的調味醬料,最右邊則是三種小點:萬里風味、櫻花蝦和辣味螺肉,都是好吃的開胃小菜。

R0031585.jpg

R0031588.jpg

R0031590.jpg

R0031589.jpg

R0031587.jpg

R0031600.jpg

第二道是這超級大盤的生魚片組合,服務生一端上桌,大家又是一陣讚嘆聲,這生魚片像極了一盤盛開的花朵,裡面有鮭魚、鯛魚、鮪魚、旗魚、稍微烤過的干貝、花枝,最重要的還有一隻大龍蝦!!!每一片生魚片都是好大一片,而且非常新鮮,好吃的程度當然不在話下!最特別的是生魚片上面有魚子醬,綠色的哇莎米上面還印有東街二字。

R0031591.jpg

R0031592.jpg

R0031593.jpg

R0031594.jpg

R0031602.jpg

R0031601.jpg

R0031596.jpg

看現場拍照的不只我一人,就知道這些菜色多麼美麗誘人,讓人想要拍照留念!

R0031597.jpg

好久沒有到餐廳用餐的爸媽也很開心,吃到這麼豐盛的一餐!

R0031598.jpg

這道菜是蒸魚,兩條大魚剖半後,放在一大盤子裡,清爽的料理方式,吃得出魚的鮮甜滋味!

R0031603.jpg

冬天還是要來一鍋熱呼呼的火鍋,這是一道鮭魚火鍋,除了鮭魚、鮮蝦,裡面還放的烏龍麵,所以烏龍麵吃起來就像是吃海鮮烏龍麵一般的好吃。火鍋裡的好料吃完後,服務生會幫忙再加入高湯,然後把剛才放在冷盤上的龍蝦頭放進去煮,又增加了這火鍋的甜美滋味,這會不會太豪華了啊~~~~ 

R0031604.jpg

R0031621.jpg

R0031626.jpg

這一道菜是炸蝦天婦羅,蝦子炸得酥脆不油膩,配上一點都不辣的綠色糯米椒,盤子轉完一圈就快要見底了!

R0031606.jpg

中場休息時間,來拍照吧!因為桌子太大,場地不大,所以得要分不同角度才能拍到大家,瞧大家吃得多開心啊!

R0031608.jpg

R0031609.jpg

R0031611.jpg

繼續下半場的菜餚上桌,這是酥炸軟殼蟹粉絲煲,看起來是三隻螃蟹的份量喔!熱騰騰的菜上桌拍完照後,就把底下的粉絲攪拌均勻,讓所有的配菜都能吸到美味的湯汁,不用說,這又是一道很快就見底的佳餚! 

R0031614.jpg

R0031617.jpg

因為訂餐時有特別說明,我們有些人不吃牛肉,所以這一道菜,做成烤牛肉和烤松阪豬肉的雙拼。 

R0031618.jpg

烤牛肉灑上的是白芝麻,牛肉烤得恰到好處,不會太老,也不會太生(怕有人見血就不吃)。 

R0031619.jpg

烤松阪豬上面則是淋上的美乃滋,底下還有生洋蔥可以搭配著吃,旁邊還有烤蒜片和苜蓿芽,任君挑選,愛怎麼吃就怎麼吃,這樣豬肉吃起來就比較不會有油膩感! 

R0031620.jpg

接下來這一盤炸物非常特別,海苔壽司裡捲的是魚肉,整隻魚剩下的部分就是右上角那炸過的魚頭,外面沾了一層裹粉下去炸,另外一組像是腐皮壽司的炸物,其實裡面包的是南瓜泥,外酥內軟是很特別的口感。

R0031622.jpg

R0031624.jpg

口感比較清淡的炸壽司捲,上面淋上橘紅色的醬料,鹹鹹甜甜的好滋味,都進了我們的肚子裡了!

R0031623.jpg

吃了這麼多大魚大肉,終於上來了一大盤青菜,這是水蓮炒生香菇和魚板,我喜歡水蓮脆脆的口感。

R0031625.jpg

最後一道菜是綜合壽司,除了有花壽司、豆皮壽司、炸蝦壽司之外,還有鮮蝦握壽司和鮭魚炙燒握壽司,真的是很澎湃的綜合壽司組合,光看就飽了,所以吃不完的就打包回家!

R0031627.jpg

R0031628.jpg

R0031629.jpg

最後是時令水果:黃色小番茄和柳丁,去油解膩剛剛好。

R0031630.jpg

看大家臉上滿溢的笑容,就知道我們吃得有多開心~~~ 

R00316311

希望下次有空再來這裡聚餐

我們吃過傳統的日式料理,無論是食材或是料理方式,都是比較中規中矩,強調表現食材的原汁原味;台灣的日式料理走的是創意路線,各有千秋,大家不妨來品嘗看看!

 

東街竹北店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86號。電話:03-5588737

官網:http://www.toukai.com.tw/company.htm  只收現金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ps.經濟合菜的組合方式有每人300、500、700、1000元等不同組合,可以先跟店家說明愛吃的不吃的食物,並且要事先預約。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