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人生的第一張照片,是這張小腳丫的腳印。身長55公分,體重2980公克(老媽肥了二十幾公斤,小貝比竟然不到三千公克)

1998.jpg

因為胎位不正,所以剖腹生下這小子,出生後在醫院待了五天就回外婆家坐月子了,瞧這小子小巧靈活的眼神,真的是我們心中最帥的寶貝!

_4A_00589.jpg

SIMON小時候,白天都是外婆在照顧,所以我們慶生也都在外婆家,這是滿一周歲的生日,剛學會走路的小孩,總喜歡到處探索,也是個人見人愛的圓臉小娃娃!

1999.jpg

兩歲生日時,哥哥姊姊們都來外婆家幫SIMON慶生,這時的SIMON頭髮總是怒髮衝冠,十分可愛~~~其實SIMON是個乖巧的孩子,阿姨們去餐廳吃飯,總喜歡帶他出門,因為他會乖乖的坐在位置上,安靜的吃飯,吃完飯還不會滿場亂跑,配合度超高的!!!

2000.jpg

三歲生日時一樣號召了哥哥姊姊們一起來慶祝生日,照相時還會擺出超級可愛的POSE!

2001.jpg

然後四歲、五歲的生日照片沒找到,可惜了!這張是六歲生日時,參加我的四個實習生的畢典,第一次戴上學士帽,有模有樣的,非常受到大哥哥們的歡迎!

2004.jpg

在數位相機還沒出現的時代,很多照片是很容易就不見的,一晃眼就變成了十歲生日的照片了。跟小東比起來,SIMON算是個早熟的孩子,稚嫩的臉龐仍看得出大哥哥的穩重,經常在爸媽最忙碌的時刻,主動貼心地照顧弟弟,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六月底出生的小孩真的蠻吃虧,生日時總是遇到期末考,所以只能在家裡吃蛋糕慶祝生日,然後生日禮物就是暑假出國度假時,順便買他自己喜歡的東西了!而我們家的出國度假都是自助旅行,SIMON又多了一項搬運工與照相工的任務,這樣的生日禮物還真是得來不易呢~~~

2008.jpg

十二歲生日時,正好也是SIMON在新竹市相聲團最後一次的公演,這次公演除了有對口相聲之外,還有第一次擔綱演出的單口相聲:紅毛猩猩。造型十分逗趣,這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在相聲團訓練二年多的時間,也奠定了日後SIMON參加客語、英語演說比賽上台的實力,還因此獲得許多獎項。

2010.jpg

十三歲生日時和爸爸兩人騎腳踏車慶祝生日,當時很流行小折,所以家裡買了兩台小折,父子倆只要有空,就會騎腳踏車到處跑。

2011.JPG

十四歲的生日又在期末考的水深火熱之中度過。十五歲生日,已經考完末代基測,所以我們就到餐廳慶生,餐廳還準備了這可(滑)愛(稽)的帽子,讓壽星戴上。這位同學此時仍堅持不剃鬍子,看起來頗為老氣也算是一種造型吧!

2013.JPG

在末代基測裡摔了一大跤的SIMON,開始調整自己學習的步伐與心態,我覺得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十六歲生日時,假日仍自動留在學校苦讀,趁著中午吃飯時間,被我們挖出來匆忙吃個午餐,又回學校去當他的苦行僧。

2014.JPG

當媽媽的我,只有每天準備豐盛的晚餐和便當菜,爸爸則是在放假期間和SIMON一起看他最愛的F1賽車和籃球比賽,陪他度過辛苦的高中生活,所以寂寞的十七歲,生日時一定要來張全家照。有家人的陪伴,我想他的心裡一定不寂寞。

2015.JPG

十八歲生日快樂!這些人的心機好重喔~~~老吳和小東穿的衣服和去年一模一樣,SIMON穿的也是綠色的衣服,讓人誤以為這兩張照片是同一天拍的,其實已經隔了一年了!這一次的生日真快樂,SIMON如願考上理想的學校與科系,正準備當大學新鮮人,所以大人處於十分放(肥)鬆(胖)的狀態,兩位同學也樂得輕鬆愉快!ps.剛裝牙齒矯正器不到一個月的SIMON,竟然瘦了快兩公斤(我覺得我也應該要去裝牙套了)

2016.JPG

 

給SIMON的話:擁有一個善良與善體人意的心,是你最大的財富,進退得宜的舉止讓你在長輩們心目中,是最棒的孩子。十八歲就是成年人,做父母親的是該放手讓你自己去飛翔了!別忘了除了有許多法律上賦予的權力之外,還有更多的責任需要自己去承擔。未來的世界等著你自己去開創,我們所能給予的就是給你最大的鼓勵與支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