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個月才來台大校園逛逛,結果回到家沒幾天,SIMON就收到高級英檢的准考證,考試地點在台灣大學(新竹沒有設考區)。哈~~~原來我們跟台灣大學還是有緣的啦由於考試的地點在語言中心對面的社工館,所以我們就把車子停在辛亥路二段社科院大樓的地下停車場。考試時間是下午二點到四點五十分。我們七早八早就先來到台北,所以就先到社科院裡面稍微參觀了一下下!父子倆在看互動式電腦簡介,旁邊剛好又有個大大的鏡子,我就拍下了這張三個人一起入鏡的有趣照片。

R0042749.jpg

我喜歡社科院大樓的感覺,除了乾淨明亮之外,一旁的小橋流水也沖淡了些許暑氣。

R0042751.jpg

R0042752.jpg

建築外觀採用了大量的玻璃,有點透明又不會看得太清楚,啊~~~就是若隱若現咩!

R0042753.jpg

社科院外的走廊,就在辛亥路二段上,寬敞的走廊,加上清水模的建築形式,炎炎夏日裡真的感覺很涼爽耶!

R0042754.jpg

R0042755.jpg

先去找地方吃午餐囉!我們沿著和平東路二段118巷裡,找到了這家貝倫烘焙餐坊。上次我和大學同學在這裡吃過輕食,感覺很棒,所以這次我就決定帶三個飢腸轆轆的男生來這裡飽餐一頓。

R0042762.jpg

這家餐廳賣的東西還真多,連麵包都是自製的,營業時間也很長,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半,中間都沒休息耶!換句話說,任何時間來這裡,都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不會讓客人撲空啦!

R0042761.jpg

簡約的櫃台,上頭的黑板則是寫了一些特惠組合與推薦餐點,讓大家多一些選擇。

R0042760.jpg

右邊的角落則是擺著各式各樣的麵包與蛋糕,就跟一般的麵包店一樣,買完結帳就可以帶回家吃了!只可惜我們下午還有其他行程,不方便拎著一堆麵包到處跑,所以就沒買啦!

R0042764.jpg

餐廳裡的座位不少,有些被預訂了,所以像是最靠門邊水池的熱門座位(我上次就坐在那邊喝咖啡聊是非),這次我們就沒辦法坐在沙發區,就只好坐在比較裡面的座位,到中午用餐時間,幾乎是客滿的耶!

R0042759.jpg

兩位同學一坐下來就開始滑手機,這就是滑世代的低頭族,到任何地方都可以滑手機。

R0042758.jpg

還是來拍食物吧!這紫薯濃湯,很漂亮的顏色(顏值很高),但是味道沒有很特別。 

R0042766.jpg

自家麵包店的菠蘿麵包,還有稍微烤過,所以有點焦香和熱熱的,很好吃,我喜歡! 

R0042767.jpg

這是老吳點的肉丸子義大利麵,看起來奶味十足的義大利麵,老吳吃起來覺得還不錯,肉丸子的肉也不會柴柴的,肉汁十足。 

R0042768.jpg

R0042775.jpg

SIMON同學點的辣味雞肉義大利麵,只有一點小辣,夏天吃起來也很清爽。

R0042774.jpg

這是無肉不歡的小東愛吃的烤雞腿排義大利麵,結果他吃完雞腿排就不想吃麵了,可惡的小孩!!

R0042776.jpg

R0042777.jpg 

這一盤則是我點的早午餐,不是我沒吃早餐,只是這一天不想吃義大利麵。吐司兩片,太陽蛋兩顆,德國香腸兩條、培根肉一片和火腿肉一片,還有一小杯水果和生菜。看起來份量不算太多的早午餐,我卻吃得很飽,差點吃不完。

R0042769.jpg

R0042772.jpg

R0042771.jpg

R0042770.jpg

一定要來拍張吃飯的照片啦~~~ 

R0042780.jpg

吃完午餐,我們就在餐廳裡看報紙、滑手機、聊聊天打發時間,等考試的時間差不多到了,我們再陪SIMON走回台大的考場。原本我要幫他跟高級英檢的考場合照一張(因為這一定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台灣的英檢考試了),只可惜社工館前面的小金剛(台灣鋏蠓)超級多,把我咬得全身發癢,趕緊逃之夭夭,事後我覺得沒拍到這張照片真的是太可惜了! 

考生都進去考場考試了,我們三個人當然不可能傻傻地留在那裡餵蚊子,所以我們就搭捷運到台北101逛街啦!天氣那麼熱,當然要找個涼爽的室內場所來消磨時間囉!題外話,我也好想搭乘阿聯酋到歐洲去玩喔~~~

R0042788.jpg

到台北101的逛街的人真是多啊!外國人尤其多。

R0042801.jpg

R0042800.jpg

剛好台北101外面的水舞廣場整點有表演,所以我們就跑去看水舞,看起來還是小小孩最捧場!

R0042795.jpg

R0042798.jpg

R0042799.jpg

R0042806.jpg

R0042796.jpg

R0042808.jpg

台北101的空間寬敞舒適,我喜歡走在裡面的感覺,不過世界精品齊聚一堂的各個專櫃,就不是我的消費層級啦!window shopping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啊! 

R0042812.jpg

shopping mall的屋頂有很特別的造型,像是龍舟的骨架。 

R0042809.jpg

R0042814.jpg

想要上101的觀景台參觀(門票頗貴),就要繼續搭電梯上樓。

R0042829.jpg

觀景台的購票處和禮品店也在這一層樓,旁邊還有一台麵包車在賣麵包,造型十分可愛。

R0042820.jpg

想要在台灣最高的建築物裡寄張卡片,這裡也有郵筒可以幫你傳遞心意喔!

R0042825.jpg

由於排隊參觀的人潮太多,所以我們就在牆邊的台北101彩色地圖上拍照,表示到此一遊囉!

R0042828.jpg

R0042821.jpg

將近三個小時的考試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還是逛街比較容易打發時間啊~~~回到台大校園去接SIMON時,我發現了這一家水餃專賣店。由於這家店的地點和我讀大學時偶爾會來買的小小水餃攤很像,後來詢問之下,才知道真的是當初那家"早上賣豬肉下午賣水餃"的攤位,這時候已經交給第二代接棒,而且生意越做越大,光是分店就開了兩家,而且現在只賣水餃不賣豬肉啦!

R0042831.jpg

老闆的生意做很大,保鮮冷藏櫃一字排開頗為壯觀,當場負責包水餃的工作人員相當多,而且水餃的口味有好多種,表示生意非常的棒囉! 

R0042832.jpg

我只有買最傳統的高麗菜豬肉水餃,由於是現包的水餃,所以老闆說要在兩個小時內煮完,以免食材變質,還好台北跟新竹的距離不太遠,所以一到家我就開始做晚餐。 

R0042833.jpg

每一盒水餃裡面有十顆,每一顆水餃都是非常飽滿,看看五十元硬幣跟它擺在一起,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R0043072.jpg

最快速的方法就是一鍋煎餃,另一鍋煮水餃。兩鍋同時進行,很快就可以吃晚餐了! 

R0042834.jpg

R0042835.jpg

結果煮水餃比較快熟,畢竟不是冷凍水餃,不用煮那麼久。 

R0042836.jpg

煎餃雖然需要花多一點時間等待,不過焦黃酥脆的外皮,也是讓我們食指大動! 

R0042837.jpg

看看這飽滿多汁的水餃,口味竟然跟二十幾年前(一定要強調這麼久以前嗎?) 一樣耶!對我來說這是令人懷念的滋味,對家裡的三個男生來說,是好吃的新鮮口味。吃完都說下次去台北一定要再去買(有沒有那麼愛吃啊!)

R0043075.jpg

我們就這樣結束了台北一日陪考遊,其實這次考試大家都很輕鬆(我們三人根本就是去玩的),SIMON同學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應考。當我在考場看到來參加考試的人年紀都比SIMON大,大部分是在職的人士,一部分是大學生,就覺得他彷彿是個跑錯考場的小孩。雖然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考試,但是考完後,考生臉很臭,所以我也不敢多說什麼?(又不是我逼你去考的,你臭什麼臉啊~~~)

其實SIMON同學之所以想要參加高級英檢的初試,就是因為如果有通過的話,他的大一英文就可以直接抵修四學分,但是只有中高級英檢通過的話,只能抵修二學分(一學期),當然每個學校各科系的抵修標準不同,他們學校的要求比較高一點。

 高級英檢考完後的一個月,考試結果的簡訊就來啦~~~這小子竟然通過高級英檢初試了耶!!!他會不會太厲害了啊我以後出國只要帶著這個超大英文翻譯機就行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