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年此時,我正在規劃今年暑假的荷比盧之旅,只是後來歐洲的狀況不太穩定(難民潮、恐攻...),九月底我又找到了加航的淡季早鳥票(一張機票26000元有找),所以在確定移民溫哥華的表哥今年暑假沒有出遠門去玩,可以收留我們之後,我就開始規劃這次的旅行,然後就是斷斷續續的紙上作業。一直到出國前幾天,我到銀行換加幣時,才真的覺得我們要去加拿大旅行耶~~~加幣的紙質摸起來,就跟我的加拿大之旅可以成行一樣的不真實

R0043139.jpg

R0043140.jpg

出門前打包行李,只有兩個大行李箱和一個ELLE的包包需要托運,其他四個背包(相機包)都是我們的隨身行李。為期十八天的旅行,就這樣以最精簡的方式出門囉!其實紫色的行李箱中,還藏著另一個20吋的小行李箱,我們的隨身衣物都放在裡面,也就是這個大的紫色行李箱其實是空的,等著裝戰利品,這是我們家每次出國的神奇打包術。

R0043147.jpg

因為我已經先在網路上預辦登機,再加上長榮櫃台一次給我們兩段票,所以這次的轉機之旅,感覺輕鬆許多。第二航廈裡也有無嘴貓可以幫長榮的旅客辦理登機服務,只不過我們沒用到就是了!很膩人的粉紅色與蝴蝶結,還好我沒有生女兒...

R0043150.jpg

R0043151.jpg

R0043153.jpg

R0043152.jpg

午餐就吃著機場內高貴的排骨飯,單點炸排骨飯139元(ㄧ片薄薄的炸排骨、ㄧ碗魯肉飯),這不是搶錢甚麼才是搶錢!!!

R0043154.jpg

這是連接一航與二航的單軌電車,感覺上桃園航空一直不斷的在做擴建工程。

R0043156.jpg

飛香港的是長榮小飛機:空中巴士A321

R0043160.jpg

飛機上的午餐,看起來實在不太可口,我也沒什麼胃口。

R0043163.jpg

很快就飛到我們曾經很熟悉的香港,因為沒有空橋,所以我們就跟搭乘廉價航空一樣步行下飛機,搭接駁車到航廈。對於過境機場商店的超高物價,我們只能搖頭嘆息,並且留在候機室看飛機起降囉!

R0043166.jpg

DSC_4934.jpg

小東在認真地拍飛機

DSC_4930.jpg

這是他印象最深刻的塞舌爾航空(air seychelles),三年前我們到德國旅行時搭到阿布達比的飛機,隸屬於非洲的一個島國。

DSC_3002.jpg

沒多久竟然下起了午後雷陣雨,而且是超級大的雷陣雨,但是香港機場還是一如往常的忙碌。 

DSC_4936.jpg

很快的,雨就停了,下過雨的天空看起來比較清爽,而我們要搭乘的加拿大航空也到空橋了。 

DSC_3000.jpg

不過稍微delay了半小時才起飛

R0043178.jpg

一上飛機看到座位,我真的有點失望,因為只有毛毯和靠墊,連過夜包都沒有~~~

R0043188.jpg

還好座位前的螢幕還算大,下面也有手機充電的設備。

R0043189.jpg

這架飛機要飛十二個小時,所以是波音777-300ER的大型客機。 

R0043192.jpg

因為是長途飛行,所以在飛機上我們就被照豬養吃了三餐。第一餐因為肚子有點兒餓,所以大家都吃得好開心喔!老吳還有啤酒可以配,喝完就比較容易入睡。

R0043193.jpg

R0043194.jpg

R0043195.jpg

然後昏昏沉沉中的第二餐:三明治和餅乾。我只有拍照,完全不想吃,又睡不著(年紀大了)~~~

R0043199.jpg

只有已經睡飽的小東,很有精神的在玩遊戲,偶爾還左右開弓,一次玩三台(會不會太無聊了啊~~~)

R0043201.jpg

然後迷迷糊糊之中,我們就到了溫哥華機場,這個機場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但是班機起降的密集程度,並不輸給其他大城市喔~~~

R0043202.jpg

因為溫哥華有很多華人移民,所以整個機場的標誌都有中文,雖然是簡中...

R0043203.jpg

R0043205.jpg

其實溫哥華最早期有許多原住民住在這裡,所以溫哥華機場也用了許多原民圖騰的元素來裝飾。

R0043210.jpg

R0043211.jpg

R0043212.jpg

R0043214.jpg

出境的手續很快就辦好,只是等行李等了很久,好不容易才領到行李,我們就去打公共電話請表哥來接我們。由於公共電話是投幣式的,我們換的加幣只有紙鈔,所以這時就請出超大翻譯機SIMON同學去換零錢啦!其實這次旅行我們都讓SIMON去跟外國人溝通,一方面是讓他熟練與外國人的對話,一方面也讓我輕鬆一下啊!

R0043220.jpg

一般人到溫哥華機場,要進市區其實也很容易,只要購買捷運加拿大線Canada Line的車票,就可以到機場對面的車站搭車了。

R0043223.jpg

R0043216.jpg

R0043236.jpg

因為跟大哥約好在機場二樓碰面,所以我們就搭電梯到二樓的出境大廳,出境大廳利用自然採光,光線很棒,大廳中央擺著一個很大的造型藝術品,一艘小船上面載著許多人與動物,象徵著航向未來與開拓未知的精神。

R0043228.jpg

二樓的出境大廳外有許多要離境的人,跟台灣一樣,開車來送機的人不少。

R0043231.jpg

天空好清朗,空氣好乾淨,氣候好宜人,這是我對溫哥華的第一印象。

R0043234.jpg

R0043237.jpg

這裡的氣溫,白天22-25度,晚上15-17度,氣候比較乾燥,雖然在準備行李時,我已經忘記這樣的溫度我該穿什麼衣服了。但是比起在台灣連續一個多月高溫濕熱的天氣裡,我幾乎都是穿排汗衫與短褲上班,過肩的長髮讓我一大早就流汗,所以每天只能綁著馬尾,臉上的妝更是三兩下就成了大花臉,我開始喜歡溫哥華這個城市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