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溫哥華國際機場開車回到溫哥華市區,不塞車的話只要不到半小時的車程。一路上車子雖然不少,但是開車進到住宅區之後,車子變少了,感覺更寧靜。 

R0043248.jpg

巷子裡的道路更是鴉雀無聲。住宅區的道路除了給車子走之外,還規劃了行人穿用道,讓人走在路上可以一邊欣賞兩旁各有特色的房屋之外,還能呼吸新鮮空氣。 

R0043255.jpg

住宅區裡的House各有特色,尤其是近年來新蓋的房子,都在比大比豪華的! 

DSC_4991.jpg

IMG_3407.jpg

大哥雖然移民溫哥華近二十年,房子的外觀還是保持很新穎,草坪也維護得美觀整齊,看起來一點都不輸這些新蓋的豪宅。 

DSC_5002.jpg

IMG_3402.jpg IMG_3399.jpg

這是房子的後面,有個樓梯可以直通地下室,地下室除了有儲藏室的功能之外,裡面還有一個房間,剛好給我家兩個小孩住。

DSC_4988.jpg

房子與車庫中間有個中庭,盛開的紫陽花與玫瑰花,宣告著夏天的來臨。這樣美麗的花都是大嫂長年來細心照顧才有的成果。

R0045338.jpg

R0046780.jpg

R0046784.jpg

R0046785.jpg

中庭裡還種了兩棵樹,其中一顆黃金李樹,我們剛去的時候雖然已經結實纍纍,卻還沒成熟不能摘,只能邊拍照邊流口水~~~ 

DSC_4990.jpg

DSC_4985.jpg

DSC_4984.jpg

第一天晚上,因為在飛機上被照三餐餵食,所以也不太餓,就請大哥載我們到附近的超市買點東西來煮,就這樣七手八腳的弄出了這麼一桌烏龍麵、水餃加小籠包的混搭風晚餐。 

IMG_6219.jpg

飯後等著我們的是大哥早已上網預訂的10磅有機藍莓,在台灣只能吃到昂貴的冷凍藍莓(一小盒200元),在這裡吃到新鮮又便宜(相較於台灣的價錢)的藍莓,而且不用一小顆一小顆慢慢吃,是可以大把抓來豪邁地吃,真的是太棒了!其實後來還有櫻桃、黑莓(忘記拍照啦)...等好吃的當地季節性水果,都是在台灣貴到爆的,我們都吃得好開心喔~~~ 

IMG_1836

雖然大嫂因為父親生病,臨時回台灣照顧父親,家裡還是整理得非常乾淨,並且幫我們要住的房間都打掃得乾淨舒適,讓我們在這裡前前後後住了七天(二姊住五天)的日子裡,完全就把這裡當作是自己的家一樣,優遊自在地看電視、做早餐、聊過去的時光和洗衣服。只是大哥平時當老爺習慣了,除了幫忙招呼我們、帶我們去美味的餐廳吃飯還兼做導遊帶我們暢遊溫哥華,真是辛苦啊!

IMG_5097

R0046828.jpg

R0043270.jpg

少爺連老爺的寶座都給佔據了

IMG_1854

來自亞熱帶的我們對於壁爐很好奇,還請大哥親自示範操作壁爐,熊熊的火焰在壁爐裡燃燒,不一會兒整個房間都很溫暖舒適(溫哥華的晚上有點冷要穿外套),真的很神奇耶!

R0043266.jpg

等到我們六人從洛磯山脈玩回來之後,黃金李也成熟可以採了,所以我們就拿著梯子,去把樹上的黃金李摘下來。

R0045339.jpg

R0045384.jpg

R0045388.jpg

R0045320.jpg

R0045402.jpg

大家都搶著跟黃金李拍照!

R0045318.jpg R0045326.jpg

R0045336.jpg R0045344.jpg

R0045397.jpg

這些只吃鮮奶長大的黃金李,各個長得飽滿圓潤,好看極了!黃澄澄又鮮甜多汁的黃金李,只要把皮輕輕剝掉,就可以吃到甜滋滋的果肉了。每餐飯後我們都要吃上好幾顆才過癮呢!

R0045410.jpg

R0045409.jpg

姊夫先回台灣後,採黃金李的工作就交給我們囉!樹上的黃金李更多更成熟了,不快點摘下來,就會太熟有酒味,這樣就只能留給小鳥吃了!

R0046781.jpg

兩兄弟正在研究要摘哪幾顆黃金李~~~ 

R0045331.jpg

然後我們就輪流爬上梯子摘黃金李。 

R0045405.jpg

R0046192.jpg R0046195.jpg

我也爬上去摘了幾顆黃金李,不過這粗活實在不適合我啦三兩下就投降,我還是負責拍照就好了!

R0046203.jpg

每次摘黃金李不到十分鐘,就滿滿一大袋,摘下來的黃金李當然不可能全部都自己吃,也吃不完,所以大哥就分送給親朋好友,就連我去探望大學老師,都帶著一袋新鮮的黃金李去呢~~~ 

R0045408.jpg

黃金李樹長得很高,大部分可以站在梯子上採的黃金李被我們摘得差不多了,剩下一些長在頂上的黃金李,最後老吳使出拿手絕活,直接爬到樹幹上去摘。 

R0046815.jpg

R0046816.jpg

這時我才發現隔壁人家種的蘋果樹已經開始結果實,正在慢慢長大中...想到蘋果是我最愛吃的水果,我就開始流口水了 

R0046786.jpg

最後我帶了幾顆黃金李在飛機上吃,補充一些維他命C。

R0046817.jpg

住在大哥家的日子,我最喜歡抬頭看天空、呼吸清新的空氣,並且拍下藍天白雲的美景,在台灣我經常抬頭卻看到灰濛濛的天空,所以這也是我回到台灣後非常懷念的自然景觀。 

R0046831.jpg

R0046833.jpg

R0046835.jpg

R0046836.jpg

我們一家人在大哥家前前後後住了七天,叨擾許多,也許無意間造成大哥的許多不便,真是不好意思! 

R0046826.jpg

還是要謝謝大哥讓我們在溫哥華有個溫暖的家,讓我們在這次十八天的旅行當中,可以輕鬆又自在的活動,不像一般的旅行,要提著大大小小的行李東奔西跑;玩累了想要提早回家休息,也會有人歡迎你回家。

再次感謝大哥大嫂的溫馨接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自助旅行 溫哥華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