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就在旅遊書上看到溫哥華有許多異國美食,我也很想品嘗一番。我們在溫哥華港口與市區閒逛時,剛好到了中午時間,一堆上班族紛紛出門覓食。 

DSC_4973.jpg

路邊停了好幾台賣三明治或墨西哥捲餅的餐車,我想這是上班族解決午餐問題最快速的方法。 

DSC_3156.jpg

DSC_4971.jpg

我們一群人出來逛街不趕時間,不必買路邊的餐車食物解決民生問題,所以美食家大哥當然就帶我們去餐廳吃飯囉!花了點時間才看到這一家馬拉棧南洋風味餐廳,原本大哥要找的餐廳叫做星馬印餐廳,但是地點相同,餐廳名字卻改了,剛開始大哥還有點不確定這是不是他想要吃的餐廳,後來進餐廳後看到服務生才確定就是這家餐廳沒錯!!! 

R0043331.jpg

R0043332.jpg

餐廳位在二樓,用餐時段客人很多,我就沒有拍餐廳的樣子了,倒是牆上有個公雞造型的衣服掛勾,挺有趣的~~~

R0043334.jpg

 

由於我們平時很少吃南洋料理,所以就每人點一道精選午餐或炒麵,大家一起分享,也嘗試看看南洋料理的不同風味。

這是大哥點的印式烘薄餅,看起來有點像我們的蔥油餅齁~~~不過搭配上獨特的印式醬料,吃起來就很有印度風味啦!雖然我是第一次吃這道菜,但是還真的蠻好吃的,沒有沾醬料可以吃到薄餅的原味,沾上醬料又可以吃到另一種風味的口感,真的是很棒的啦!

R0043335.jpg

R0043336.jpg

大哥又幫我們點了烤肉串(豬、牛、羊)各三串,也就是沙嗲,經過特殊醬料醃製過後,再燒烤的沙嗲,沾上酸酸甜甜的檸檬汁,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而且羊肉完全沒有羊騷味呢!

R0043337.jpg

馬拉炒麵跟福建炒蝦麵,這兩道炒麵看起來有點相似,但是口味稍有不同,上面這一盤有加了沙茶口味,這裡的炒麵加了很多海鮮,麵條比較細而且不是台灣的油麵,所以吃起來比較清爽(應該是放了豆芽菜在裡面),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大家都很愛吃這兩道炒麵!

R0043338.jpg

R0043339.jpg

正統南洋風味的肉骨茶飯,就比較中規中矩一點,肉骨茶的味道很香,但是裡面的肉比較少。

R0043340.jpg

海南走地雞飯(大概有點類似台灣的土雞吧!),搭配的是薑黃飯,雞肉的醬料有兩種,可以同時享受不一樣的口味。

R0043341.jpg

看這走地雞的雞皮油黃透亮,雞肉結實,咬起來口感很棒,搭配清淡的薑黃飯,真是好吃啊! 

R0043342.jpg

這份簡餐的名字我就真的忘了兩位同學倒是很喜歡吃雞肉啊~~~

IMG_3606.jpg

雖然我們很少吃南洋料理,但是今天點的這些菜餚,真的改變了我們對南洋料理的刻板印象,也許下次我們也該去品嘗南洋料理~~~

馬拉棧餐廳(Belachan Kitchen)

地址:1128  Robson Street, Vancouver, BC

電話:604-681-6002

*************************我是分隔線************************

晚餐時間,大哥帶我們來到何源記吃螃蟹大餐。何源記是一家老牌的粥麵專家,也是典型的港式餐廳,晚上的客人很多,我們只訂到7:45的時段,所以傍晚大家都各自回房間補眠,起床後就有晚餐可以吃了看到何源記的菜譜(菜單)上面有隻大龍蝦,就知道龍蝦料理是這家餐廳的招牌菜!!

R0043346.jpg

這家餐廳也是大哥常來的餐廳,當然也是一間很棒的餐廳囉!點好的菜單,有些菜名我有看沒有懂,待會兒上菜就應該知道是哪一道菜了! 
 
R0043347.jpg

首先上場的是原煲老火湯,就是用這種很特別的鍋子,熬了很久很久的湯,上菜時由服務生幫每位客人盛一碗湯。很典型的港式餐廳的作法,而我也很喜歡喝這樣的湯,因為湯汁集合了所有食材的精華,上菜之前喝一碗熱熱的湯,順暢的感覺從喉嚨到胃,全身都暖了起來! 

R0043348.jpg

最後服務生也把鍋子裡的肉和菜都舀在盤子裡,有些人喜歡沾著店家自製的醬料吃,也是一道很美味的菜餚呢!

R0043350.jpg

大哥各點了一籠荷香珍珠龍蝦飯和螃蟹飯。這兩道菜的作法類似,都是先把螃蟹/龍蝦炒過後,再跟糯米飯用荷葉包起來一起蒸,仔細看糯米飯裡面還有玉米和蝦卵,當然蒸過的糯米飯裡面就蘊含著香濃的龍蝦/螃蟹精華。而龍蝦的肉多又Q彈有嚼勁,螃蟹的殼雖然不少,但是每一節蟹腳裡面都有滿滿的蟹肉,一點都不含糊,溫哥華果然是海鮮的聖地!光這兩大蒸籠的飯和螃蟹、龍蝦,就讓我們吃到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了!

IMG_0335.jpg

R0043354.jpg

美味的海鮮料理當然要配上清爽的啤酒,這款Kokanee啤酒號稱是以冰河水製作的,據老吳說很好喝~~~ 

R0043353.JPG

海蜇手撕雞,海蜇皮搭配手撕雞肉和腰果,還有小黃瓜和紅蘿蔔絲,一口吃下去有不同的口感,清爽不油膩,想要在大魚大肉中間夾縫求生存,一定要很出色才行,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R0043351.jpg

R0043352.jpg

蜜汁蒜子骨,應該就是蜜汁排骨了吧!細心的大哥擔心我家小孩不愛吃海鮮又怕小孩吃不飽,所以特地點一道豬肉料理,炸過的排骨有點酥,但鮮嫩的肉汁仍鎖其中,鹹中帶甜的口感,不只小孩愛吃,大人也是讚不絕口! 

R0043356.jpg

接著是兩道龍躉石斑料理,這是生炆頭腩,看起來是先把魚肉片先用醬料醃過,然後裹粉下去油炸,起鍋後再跟其他的辛香料一起拌炒,油油亮亮的石斑魚料理,真是人間美味啊~~~ 

R0043358.jpg

這是芥藍炒球,就是芥藍炒石斑魚肉片,魚肉有用太白粉勾芡過,所以整道菜非常有光澤,這道菜吃得到石斑魚肉的滑嫩口感,搭配好久不見的芥藍菜,又是一道清爽不油膩的料理。 

R0043359.jpg

雖然只有七道菜,但是我們也只有七個人,而且每一道菜的份量也不少,所以吃得好飽喔!連螃蟹/龍蝦蒸飯差點都吃不完~~~不過吃完飯還是要來一道甜點,才算是畫下最美好的句點,就是這一桶豆花啦 

R0043365.jpg

四人份的半桶豆花,讓我們七個人分剛剛好,這豆花一點都不輸給台灣的傳統豆花,其實質感還更細嫩,加上甜滋滋的糖水,真的讓我相信我有個胃是專門裝甜點用的 

R0043366.jpg

R0043367.jpg

 

再次謝謝大哥的招待~~~讓我們享受到這麼道地的溫哥華美食!

 

何源記餐廳(Ho Yuen Kee  Restaurant)

地址:6236 Fraser St., Vancouver, BC

電話:(604)324-8855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