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旅行進入第三天,開始了這次旅行的重頭戲:洛磯山脈之旅~~~。要開車到洛磯山脈,得要先租車。第一次在加拿大租車,我們請大哥幫忙找租車公司,就是這家位在Richmond的 A+ 租車公司(a-plus rent-a-car)。 

R0046766.jpg

租車時會要求先預刷一筆款項(500元加幣),等還車時要付現或刷卡皆可。 

R0046767.jpg

想要跟這家租車公司租車的人,可以寫e-mail給他們,用中文溝通沒問題喔!

shirleysheng@aplusrichmond.com 

R0046768.jpg

我們這次去洛磯山脈共有六個人,所以就租了一台TOYOTA SEINNA,這樣坐起來比較寬敞舒適,長途旅行不易疲勞,而且兩位駕駛(要攜帶本國駕照及國際駕照)輪流開車,大家都有休息的時間。取車時先檢查車子的各項裝備及車身周邊是否本身就有凹陷或碰撞的痕跡。

IMG_6276.jpg

先把車牌拍起來,省得大家都忘記自己租了哪一台車,到旅館時要登記車牌才不會忘記!

IMG_6275.jpg

由於我們在第三天一大早就要開車出門,所以取車的工作是前一天就完成。這部車一天的租金是139加幣,另外保了全險和個人外險還有第二人駕駛等等,八天租車的費用為1535.43加幣,換算成台幣一天租金不到5000元。

DSC_4996.jpg

出發囉~~~ 

DSC_5005.jpg

天氣晴朗,市區的車子不少,司機先生慢慢開,先適應當地的道路交通狀況,也讓我們一路欣賞美麗的郊區風景。 

DSC_5012.jpg

DSC_5014.jpg

DSC_5019.jpg

DSC_5023.jpg

DSC_5029.jpg

這麼棒的天氣,最適合出外郊遊了,一路上看到好多露營車,讓我們好羨慕,只可惜我們沒有相關的駕照,不然真的應該開一台露營車來去洛磯山脈露營的~~~ 

DSC_5017.jpg

DSC_5030.jpg

R0043413.jpg

路旁的風景慢慢地從寬闊的平原,進入兩旁都是高山的山區風景,林相也不一樣了,雖然是山路,但是路幅很寬,車輛不多,坐起車來不會有暈車不舒服的感覺(問會暈車的小東最準了)。 

DSC_5036.jpg

DSC_5041.jpg

DSC_5044.jpg

高山、岩石、藍天、白雲、好心情 

DSC_5051.jpg

DSC_5058.jpg

路上還會看到有黑熊造型的山洞,提醒大家這裡是熊的國度。

R0043391.jpg

R0043392.jpg

車子開了兩個多小時,我們看到了小小休息站,就下車運動一下,順便繳水費

DSC_5063.jpg

DSC_5062.jpg

IMG_0339.jpg

再往前走路旁的風景又有了不同的變化,成堆的牧草捆綁好,散落在大草原上,準備過冬用的!

IMG_6297.jpg

IMG_8132.jpg

IMG_8135.jpg

而我們也該採買中午和晚上的食物了!最方便的好鄰居當然就是COSTCO,有COSTCO會員證的朋友們,出國時記得隨身攜帶喔!這張卡在美加都通用呢!

R0043423.jpg

R0043424.jpg

這裡的COSTCO除了一般的食物區之外,家具也有賣,腳踏車這種運動器材當然也有,最特別的是連獨木舟都出現啦~~~ 

R0043428.jpg

R0043426.jpg

R0043425.jpg

看我們買了一整桌的食物飲料還沒拍到呢!

R0043449.jpg

我們這一晚入住的飯店就在大街道上,下一篇再來介紹飯店的設施與早餐。 

DSC_5072.jpg

如果沒有COSTCO卡的朋友們,Kamloops市區附近也有大賣場。像這一家Superstore就很好買,裡面除了一般的食物(生食熟食都有),還有居家用品(不用一次買一大箱),比較像台灣的大潤發或是愛買!

IMG_6994.jpg

像是左邊的楓糖糖果,一包約6加幣,右邊大罐的楓糖漿,約13.5加幣,是不是很便宜呢!

IMG_2044.jpg R0046914.jpg

特價中的楓葉背包,約12加幣

R0046913.jpg

隔熱手套二隻約15加幣,它的特點是手套長度很長,隔熱效果比布手套要好很多!

R0046916.jpg

夾螃蟹殼的夾子,約5.6加幣

R0046917.jpg

胡椒研磨罐,約12加幣。

R0046918.jpg

R0046919.jpg

還有野餐用的塑膠墊,約4.5加幣。

R0046923.jpg   

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護手霜,約6加幣。

R0046890.jpg

送給老人家吃的葡萄糖胺,兩罐約24加幣。

R0046912.jpg

飯店附近還有save on foods和DOLLARAMA(一元超市)

R0043450.jpg

小孩最愛的零食,大部分是巧克力,還有各式軟糖,還好我家兩位同學對他無感~~~ 

IMG_6330.jpg

兒子愛喝的開特力機能飲料,除了有現成的罐裝飲料之外,還有粉末罐裝,可以買回來自己沖泡。還好兒子沒買,不然我一定...

IMG_6331.jpg IMG_6335.jpg

一路上吃得最多的零食:各種不同口味的樂事 

IMG_6334.jpg

在Kamloops甘露市的市郊還有一家花旗蔘專賣店,叫做sunmore,這是台灣的廠商在加拿大自產自銷的花旗蔘,品質不錯,我也買了三包花旗蔘茶包(三包特價120加幣),帶回家送給老人家喝!

R0045249.jpg

看到左下角的葫蘆商標,你想到什麼呢?對了!!!就是明通治痛單啦~~~~這家花旗蔘專賣店真的是他們家開的耶!

R0046896.jpg

因為從溫哥華到洛磯山脈的路途遙遠,開車大約要12小時,所以,我們這次洛磯山脈的旅行,在Kamloops甘露市各住一天(7/6和7/12),這樣開車和坐車的人才不會太辛苦啦~~~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