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loops甘露市是南北Thompson River的匯流地區,以前這裡住著半遊牧民族,現在甘露市每年仍會舉辦遊牧民族的傳統文化祭典。甘露市也是卑詩省的陽光城市之一,全年的日照時間超過2000小時(這數字對住在亞熱帶的我們來說,十分無感),所以這裡大部分的土地都是半沙漠地形,夏天的陽光很溫暖。而我們這次入住的飯店附近(走路五分鐘),有個Riverside Park河濱公園,據說這裡是當地居民戲水與享受日光浴的好去處,在七八月的夏季裡,每天晚上七點到八點半,還會舉辦免費的露天音樂會。既然都知道了這麼棒的訊息,我們吃完晚餐當然不可能留在飯店裡看電視滑手機囉,趕快來去享受這份悠閒的時光吧!

河濱公園的入口處有個圓環,圓環中間還有個造型藝術品。 

IMG_6305.jpg

河濱公園的入口與LOGO,看起來專程來運動的人也不少喔! 

IMG_6306.jpg

R0043461.jpg

R0043501.jpg

碧綠的草地、高大的楊柳、躺在草地上做日光浴的人們,形成非常和諧又自然的畫面。 

DSC_3177.jpg

DSC_5097.jpg

DSC_3178.jpg

綠地後面就是Thompson River 

DSC_3183.jpg

貫穿加拿大東西部的鐵道也經過這裡,我們在洛磯山脈旅行的期間,多次看到好長好長的貨運列車,每一次都數不完到底有幾節車廂,有一次我非常認真地數了二百多節車廂還沒數完,然後我就決定投降了

DSC_3189.jpg

DSC_5101.jpg

在河裡穿著泳衣戲水的人們 

R0043466.jpg

這個方向的雲層較厚,又有點逆光,所以拍照起來,好像天快黑了,其實不然。 

DSC_3195.jpg

R0043475.jpg

DSC_3188.jpg

IMG_8167.jpg

此時露天音樂會不時傳來美妙的歌聲,我們還是趕快去聽音樂吧!中間的大草皮上還有寬廣的兒童遊戲區,讓我們好羨慕啊! 

DSC_3199.jpg

乾乾淨淨,沒有被弄得髒亂不堪,也沒有人擠人的小孩尖叫聲。 

R0043476.jpg

R0043477.jpg

遊戲器材區地上鋪的是木屑(排水性良好),適合用在雪地裡。

R0043479.jpg

R0043480.jpg

R0043485.jpg

童心未泯的小東也跑去跟小朋友們一起玩 

R0043482.jpg

兩種不同的鞦韆,左邊是專為小小孩設計的,所以這裡的遊樂設施適合各年齡層的兒童來玩。 

R0043486.jpg

來到音樂會的大草地上,草地真的很寬廣,人們有些席地而坐、有些自備椅子、有些躺在草地上,更有人看著書,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來聆聽音樂,這是多棒的一種享受啊!對我們來說,其實是很奢侈的,因為在台灣常見的畫面是草地不大、坑坑疤疤、人擠人加上小孩吵鬧、音響喇叭很刺耳,還有攤販、垃圾一大堆! 

DSC_5119.jpg

DSC_3200.jpg

DSC_3205.jpg

DSC_3230.jpg

這裡的孩子們真幸福,大人聽音樂會,孩子們在一旁小聲的玩耍,也不會干擾到其他人。 

DSC_3216.jpg

DSC_3218.jpg

從另一個角度拍欣賞音樂會的觀眾們,有些人在做日光浴,因為草地廣闊,人與人之間可以保持最舒適與安全的距離,讓大家都能輕鬆地欣賞音樂,而不受到干擾。 

IMG_6326.jpg

DSC_3232.jpg

IMG_8191.jpg

 

屬於甘露市的夏季音樂會,就像洛磯山脈的天空一樣,乾淨清爽、舒適宜人,聽完音樂會,神清氣爽! 

R0043500.jpg

有機會來到甘露市,記得要到河濱公園欣賞免費的露天音樂會喔~~~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