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國家公園有許多很棒的景點,一大早先搭纜車到Whistlers 瞭望台。這個時候來到這裡的好處就是搭纜車不用排隊~~~Jasper纜車從1964年開始啟用,到現在也超過五十年的歷史了。

R0043790.jpg

IMG_3836.jpg

這纜車的票價不便宜,成人39.95加幣,青少年(6-15歲)19.95加幣,五歲以下小孩免費,家庭票(二大二青少年)99.95加幣,稅要另外加。

DSC_3302.jpg

搭纜車的地方和吉祥物(我實在看不出這是什麼動物)

R0043793.jpg

DSC_3304.jpg

抬頭看天空,不時有纜車上下,其實就是一上一下的纜車,纜車車廂很大,可以同時搭載許多乘客。

DSC_3296.jpg

DSC_3321.jpg

看到纜車站裡的這張圖,就知道纜車爬升的高度很陡,在八分鐘內要爬升將近1000公尺。

DSC_3324.jpg

Jasper skytram是加拿大最長也是最高的導遊纜車,導遊隨著纜車的高度爬升,跟我們介紹這裡的風景、歷史與小動物。一大早上山的遊客沒有太多,所以車廂裡的遊客不算太擁擠。有懼高症的我不敢往下看,只敢看看隨纜車上升的風景,拍照的事情就交給其他人了!

DSC_5316.jpg

越來越渺小的停車場,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覺得腳底發癢~~~

DSC_5295.jpg

DSC_5299.jpg

DSC_5307.jpg

短暫經過中間唯一的高塔之後,繼續往上爬升,而且高度越來越陡,剛好遇到對向的纜車,然後很快地停車場已經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Jasper城鎮與湖泊的風景,還有一旁的高山岩石!

DSC_5309.jpg

DSC_5312.jpg

DSC_5313.jpg

DSC_3341.jpg

DSC_5329.jpg

5

DSC_3338.jpg

DSC_3339.jpg

DSC_5337.jpg

纜車的終點是2265公尺高的Whistlers 瞭望台。

IMG_3835.jpg

從瞭望台上可以看到對面群山環繞,各式各樣的山名,有興趣者就一一對照囉!

DSC_5347.jpg

如果不搭乘纜車上山的人,還可以學這群年輕人,慢慢從山下往上爬,保證身心舒暢,汗流浹背,不必穿厚外套

6

沿著纜車站後方的步道,還可以再往上走約1.4公里的健行路程,到達海拔2464公尺的制高點,這是從步道往纜車站的方向拍去的畫面。

DSC_5355.jpg

DSC_3372.jpg

我們走了一小段路,發現有好多可愛的小動物,就邊走邊拍照啦!這一隻最肥了,好像叫做灰白土撥鼠(Hoary Marmot),據說Whistlers mountain(口哨山)的由來就是這種小動物發出的聲音。

DSC_3355.jpg

DSC_3354.jpg

還有到處亂跑很難拍到的花栗鼠(Chipmunk),彷彿看到迪士尼卡通影片裡的花栗鼠兄弟一般,覺得好可愛喔~~~

1

2

3

4

DSC_3376.jpg

我們六人走了一小段路,看到照片裡我變成小小一個人影就知道爬山不是我的強項(逛街才是啦),後面的健行路段比較陡,就由大學時代就是登山社的老吳帶著二隻犬子,父子三人一起攻頂啦~~~

DSC_3364.jpg

DSC_5362.jpg

DSC_3374.jpg

三位帥哥,慢走,我們留下來拍照休息啦!

DSC_5368.jpg

IMG_3822.jpg

IMG_3823.jpg

看吧!!!這健行路段真的很陡,而且高山空氣稀薄,實在不是我這種肉腳可以負荷的行程啦~~~ 

DSC_5404.jpg

DSC_3381.jpg

DSC_5372.jpg

DSC_3413.jpg

父子三人緩步健行上山,一樣邊走邊拍,看到了還沒融化的雪,還有群山環繞的美景,拍回來給我們看,我真的很羨慕,但是一點都不想跟著去~~~ 

DSC_3366.jpg

DSC_3361.jpg

DSC_3379.jpg

DSC_3384.jpg

DSC_5395.jpg

山頂的礫石很多,山坡又陡,看到"耍賴東"躺在椅子上不起來,就知道這段路一定爬得很辛苦!

DSC_3415.jpg

DSC_3377.jpg

DSC_3388.jpg

DSC_5352.jpg

DSC_3380.jpg

喜歡挑戰自我的SIMON正在用手機的全景模式拍攝他眼中的洛磯山脈。很帥的一張背影啊~~~

DSC_3358.jpg

在制高點上父子三人休息一會兒,又拍了許多照片,這真的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刻~~~ 

DSC_3416.jpg

父子三人的合照就請同樣來自台灣但是已經住在美國二十幾年的同胞(搭纜車時聊天認識的)幫忙拍照啦~~~ 

DSC_3427.jpg

制高點旁還有日晷耶~~~

DSC_3430.jpg

從制高點往下看,除了看到綿延不斷的高山與山下的湖泊之外,剛好看到一列長長的貨車經過,真是美不勝收! 

DSC_3389.jpg

DSC_3401.jpg

DSC_3400.jpg

別忘了旁邊還有一大片未融化的冰雪,父子三人怎會放棄這玩雪的好機會啊!雖然雪已變成冰(很硬),但是這跟我們三年前到德國楚格峰山頂上玩雪的感覺差不多,開心就好啦!!! 

DSC_3406.jpg

喜歡爬山的人一定要站到制高點才有征服高山的感覺!而這樣征服大自然的感覺,實在不是我這種喜歡爬枕頭山的人能體會的,我只能說,吳家父子太棒啦~~~我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