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第五天的行程,我們一大早就搭Jasper Skytram纜車上Whistlers Mountain口哨山健行,下午搭Maligne Lake的遊覽船遊湖,然後我們就開車回到Jasper小鎮上,因為從鎮上沿著Pyramid Lake Rd往北行駛約三公里,就可以到達Patricia Lake派翠西亞湖,但是導航系統到了湖畔卻發現這裡是度假村,我們找不到一般遊客可以進去湖邊的入口,只好繼續往前開到附近的Pyramid Lake 金字塔湖,金字塔湖的名字來自於湖畔對面海拔2800公尺的金字塔山,據說清晨的景色最美,不過對我們來說,可以優閒自在欣賞湖岸風景的地方,都是很美的!這個湖泊不是冰河湖,所以水溫比較高,可以下去玩水,這對愛玩水的小孩來說,比欣賞高山大湖更有魅力!!

DSC_5574.jpg

DSC_5573.jpg

DSC_3617.jpg

DSC_3621.jpg

DSC_5564.jpg

眺望遠山,湖面景色也許不若早晨來得美麗雖然這時間是下午四點多,但是藍天、白雲、高山、湖泊、波光粼粼,也自成一幅迷人的山水畫。

IMG_8626.jpg

DSC_3618.jpg

DSC_5613.jpg

DSC_5591.jpg

再配上幾棵枯樹枝,畫面就更美了!

DSC_5590.jpg

DSC_5609.jpg 

DSC_5603.jpg

DSC_5593.jpg

這棵枯枝很有型

IMG_8636.jpg

IMG_8637.jpg

我們其實不知道金字塔山是哪一座,就憑感覺拍下對面的山,雖然遠山看來很美,

DSC_3628.jpg

但是金字塔山應該就是這一座,回家上網查資料,果然被我們猜對了!!

DSC_3658.jpg

DSC_3630.jpg

DSC_3631.jpg

DSC_3632.jpg

側寫,這次旅行拍照最認真的帥哥~~~

IMG_8649.jpg

 

湖岸邊有獨木舟,有人在湖上划船,金字塔湖是Jasper小鎮居民在夏日從事浮潛的好去處。

DSC_3660.jpg

DSC_5572.jpg

從金字塔湖的停車場旁邊,有一座橋通往湖中的小島上,有點像是Maligne Lake的Spirit Island,只是這個小島上有涼亭、椅子,是郊遊野餐的好地方,後面還有一條通往山丘上的步道,可以同時欣賞金字塔湖和派翠西亞湖。

R0043966.jpg

R0043925.jpg

小花栗鼠也偶爾穿梭其間 

DSC_3653.jpg

湖岸邊還有生意盎然的小花

R0043970.jpg

R0043971.jpg

抬頭仰望天空

R0043960.jpg

其實從小島上欣賞金字塔湖,雖然沒有金字塔山作為背景,但是我覺得景色更美。 

DSC_5581.jpg

DSC_5580.jpg

DSC_5586.jpg

DSC_5575.jpg

DSC_5579.jpg

DSC_5582.jpg

湖岸邊淺淺的湖水令人想要一親芳澤,在確定湖水的溫度之後,小東就迫不及待脫下鞋襪下水囉!

DSC_5594.jpg

我們則繼續在岸上拍照與欣賞風景,拍人的也被拍,所以有些好笑的鏡頭就出現啦~~~ 

IMG_8618.jpg

各看各的風景 

IMG_3941.jpg

不想理你~~~ 

R0043959.jpg

難道這才是結婚二三十年後生活中的真實樣貌嗎?別鬧了,該回鎮上吃晚餐囉! 

來到金字塔湖,沒有喧鬧的遊客,在湖邊隨意散步,感覺自己像是當地居民,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