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離開住了兩天的Jasper小鎮,我們要往冰原大道出發,出發前發現車子的胎壓有點怪怪的,所以還是找個加油站把汽車的輪胎灌飽一點,第一次在加拿大使用這樣的打氣機,大家研究了一下,原來是要投幣(記得是一元加幣)後才能打氣,在台灣這是免費的!!

R0044088.jpg

R0044089.jpg

R0044090.jpg

R0044093.jpg

確定車子的輪胎在打氣後恢復正常,我們就開車前往冰原大道,在要去冰原大道的路上有個瀑布要去參觀,離Jasper小鎮大約半個小時就可以抵達阿薩巴斯卡瀑布Athabasca Falls 。其實我們在慕寧峽谷Maligne Canyon也有看到瀑布,不過這卻是我們在洛磯山脈看到的第一個以瀑布命名的大瀑布。阿薩巴斯卡瀑布並不是在大馬路邊,要轉進一條小路才能看到喔!

DSC_5749.jpg

沿路上卻只看到蜿蜒的河流,以及很大的水流聲,實在看不出平靜的河流與水聲的關聯性。

DSC_5724.jpg

DSC_5725.jpg

路邊與停車場都停了一些車子,這裡似乎也是夏季從事水上活動的好地方喔!

DSC_3770.jpg

DSC_3771.jpg

IMG_8691.jpg

阿薩巴斯卡瀑布是洛磯山脈最壯觀與最大的瀑布,我們從很遠的地方就聽到瀑布轟隆隆的聲音,圍籬上面有說明告示牌,這裡說明了最佳拍照與觀賞地點。

IMG_6683.jpg

DSC_5727.jpg

R0044122.jpg

百聞不如一見,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瀑布,氣勢萬千有如萬馬奔騰般,我們都覺得好驚奇喔!!!瀑布最深的地方有25公尺的落差高度,水花四濺,水氣飄散在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香氣呢~~~只可惜這一天的天氣不夠好,不然的話透過陽光的折射,是很容易看到彩虹的呦!

R0044151.jpg

DSC_3752.jpg

DSC_5734.jpg

DSC_3754.jpg

DSC_3756.jpg

DSC_3757.jpg

DSC_3758.jpg

IMG_6690.jpg

R0044137.jpg

 

一旁的告示牌也寫著,在阿薩巴斯卡瀑布下方有十四種原生魚種,但是上游只有一種,叫做bull trout,我查出中文叫做強壯紅點鮭,在數千年前當阿薩巴斯卡峽谷還只是冰原地形,裡面沒有生物,後來冰河漸漸消融,才有生物的生長,至於為何在上游只有這一種原生魚種,牠們是如何跨越這些障礙,抑或是人為因素造成,至今原因不明。

R0044130

沿著峽谷步道往下走,就可以走到最接近谷底的地方,還可以看到被冰河沖刷後的大峽谷,十分壯觀呢!

IMG_6695.jpg

IMG_8717.jpg

IMG_6692.jpg

DSC_3762.jpg

DSC_3763.jpg

DSC_3765.jpg

DSC_5736.jpg

R0044140.jpg

從稍遠一點的地方看瀑布的美景

DSC_3766.jpg

DSC_5743.jpg

DSC_3768.jpg

DSC_5740.jpg

這時候遊客越來越多,我們也該離開了。 

DSC_5747.jpg

路上有許多高山仍在積雪,還有很漂亮的冰斗與冰磧地形,邊開車子邊欣賞風景,看到美景,大家就停下來拍照,順便休息一下!

R0044119.jpg

R0044192.jpg

DSC_3775.jpg

而其實這些山也都是動輒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呢!

R0044182.jpg

R0044184.jpg

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就會來到這次旅行的最最重點活動:冰原歷險記啦!!!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