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一日(旅行的第八天)我們從Canmore小鎮的度假小木屋開車到班夫國家公園裡的城堡山和 Johnson Canyon強斯頓峽谷健行。我們只在城堡山走了一小段路,就覺得似乎沒有什麼看頭,馬上掉頭下山,前往Johnson 峽谷健行。事實證明我們是對的!!!Johnson 峽谷即使是下雨天也很值得健行。

這裡的停車場停了三台復古的美式肌肉車,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紛紛跟它們合影留念! 

IMG_4760.jpg

IMG_6917.jpg

遊客服務中心前還有三隻木雕黑熊

DSC_4433.jpg

Johnston Canyon路線圖

R0044943.jpg

兩個主要景點:下瀑布和上瀑布,看起來不遠,也有步行需要的時間,那就出發吧!

IMG_4766.jpg

R0044942.jpg

這一路上健行的人還真不少,扶老攜幼,牽著小狗、推著娃娃車也來健行,好不熱鬧啊!健行步道沿著山壁而建,都有很好的防護措施,坡度也不陡,走起來輕鬆愉快,一面欣賞大自然的風景,一面吸收森林裡的芬多精,身心舒暢!

DSC_4435.jpg

DSC_4462.jpg

IMG_4788.jpg

峽谷裡的溪流湍急,流水聲不絕於耳,天空間歇性的飄了些許毛毛雨,空氣裡多了些濕氣,偶爾看見山壁上的小花栗鼠跑出來覓食,讓人在健行中又多了一點樂趣。

DSC_4446.jpg

DSC_4447.jpg

DSC_4448.jpg

DSC_4449.jpg

DSC_4450.jpg

DSC_4451.jpg

DSC_4444.jpg

IMG_4771.jpg

IMG_9156.jpg

一旁的告示牌寫得很好,除了請大家不要餵食這些野生動物之外,也提醒大家餵了這些動物,就讓牠們失去了最珍貴的野性了!!!

R0044965.jpg

離牠們遠一點並保持安靜;只需觀察和傾聽;你能發現:牠們吃那些大自然的食物?牠們發出什麼聲音?牠們跑去哪裡?

R0044966.jpg

沿路上各種奇形怪石與河水沖刷而組成的自然現象都是吸引大家拍照的好景點。

DSC_6339.jpg

DSC_4452.jpg

DSC_4460.jpg

DSC_4464.jpg

DSC_6349.jpg

DSC_6353.jpg

R0044946.jpg

R0044967.jpg

雖然告示牌上寫說只要走半個小時就可以到下瀑布,可是我們覺得走好久喔~~~都還沒到。其實從停車場走到下瀑布不只要半個小時喔! 

DSC_6405.jpg 

終於看到一群人排著長長的隊伍,跟著排隊就對了,這裡就是下瀑布最棒的觀賞點!

R0044976.jpg

下瀑布就在前方不遠處

DSC_6364.jpg

好不容易等到山洞口了,趕快拍張照片。進去的山洞更小,得要彎腰才行啊!

DSC_6382.jpg

哇~~~終於看到瀑布了,水流聲非常大,而且瀑布水飛濺到我們的臉上,我們都是第一次這麼靠近瀑布,感覺好不真實喔~~~

DSC_4453.jpg

DSC_4459.jpg

DSC_6387.jpg

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所以大家都是進去看看,趕緊拍張照片,就走出來讓後面的人進去,所以慌亂之中,我們也拍了張照片留作紀念~~~這時雨越下越大,我們決定往回走,上瀑布就派老吳和SIMON兩位壯丁穿著輕便雨衣,手刀飛快地往前衝,以下是兩位勇士拍回來的美景!

DSC_6415.jpg

這時路上除了人數變少之外,V型山谷的地形也更為明顯,最特別的是一旁的岩壁上出現黃黑色的條紋,像是簾幕一般,又像是瀑布流洩而下的樣子,這是水中藻類在行光合作用時,去除了水中的二氧化碳,致使碳酸鈣沉積在岩壁上。 

IMG_6942.jpg

DSC_6417.jpg

DSC_6418.jpg

DSC_6420.jpg

DSC_6427.jpg

最後終於走到了上瀑布所在的位置。只可惜不能在瀑布底下沖澡,吸收日月精華,不然功力一定大增(武俠小說看太多了)!

DSC_6421.jpg

DSC_6424.jpg

DSC_6430.jpg

IMG_4780.jpg

下瀑布、上瀑布都走到了,不虛此行!!!

IMG_6945.jpg

即使是雨天,Johnston 峽谷也值得去健行!!!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