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城堡山和Johnston峽谷健行大家都有點累了,所以下午就走比較輕鬆的行程,先是開車到回到班夫鎮上,去看看1953年由瑪麗蓮夢露主演的經典名片"大江東去"(River of No Return) 的電影場景:弓河瀑布。雖然我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但是大名鼎鼎的瑪麗蓮夢露我可是有聽過的!

弓河瀑布位在Fairmont Banff Springs溫泉旅館的正下方,這家溫泉旅館看起來像是歐洲的城堡,有著濃濃的貴族風格,旅館在1881年開幕,當時被稱為北美最佳的旅館,幾經整修與改建,目前被指定為國家歷史古蹟。我們只是開車經過而已,並沒有下車進去飯店裡欣賞美麗的景緻。

R0044994.jpg

R0044993.jpg

R0044992.jpg

IMG_4801.jpg

弓河瀑布Bow Falls除了有許多水上活動正在進行之外,旁邊還有騎馬的隊伍,可以繞行附近一周。雖然天空下著細雨,不過遊客們的遊興不減,大家都玩得好開心喔! 

DSC_4486.jpg

DSC_4467.jpg

IMG_6953.jpg

IMG_9165.jpg

R0044999.jpg

這落差大約十公尺的弓河瀑布就在前方,雖然這座瀑布並沒有我們之前在洛磯山脈看過的任何瀑布更高大或雄偉,但是,當他成為經典電影的場景時,盲目的觀光客就紛紛來一探究竟,連電視台都來拍攝了! 

DSC_6431.jpg

DSC_4468.jpg

DSC_4484.jpg

IMG_6948.jpg

IMG_6950.jpg

 

看完弓河瀑布,繼續開車上山,我們要去搭班夫纜車囉!班夫纜車應該也很有名氣,光是售票口就有好幾個,還好我們已經先買好聯票了,根本不需要排隊買票,直接進去搭纜車。 

DSC_6443.jpg

IMG_9171.jpg

IMG_9172.jpg

聯票上面都有條碼,只要給工作人員"逼"一下,就可以去"排隊"等著搭纜車。說到底,還是要排隊就是了! 

DSC_6445.jpg

這裡的纜車是屬於小型纜車,每台纜車可以搭乘2-4人,工作人員都會先詢問有幾人要搭乘。

DSC_6529.jpg

DSC_4489.jpg

纜車上升的速度很快,這綠色屋頂舊建築就是剛才排隊等纜車的地方。 

DSC_6569.jpg

一旁的停車場停了不少車子,還好我們趕在這些觀光巴士到達之前就搭上纜車了,不然要等好久喔! 

IMG_6955.jpg

毛毛細雨繼續飄著~~~ 

DSC_4490.jpg

 

雨勢稍歇就可以看到纜車外的風景,纜車上升快速,一會兒就到達山頂了。

DSC_6466.jpg

DSC_6474.jpg

DSC_6494.jpg

山頂上有些班夫國家公園的介紹,但是似乎還沒有完全完工。

DSC_6500.jpg

山頂的視野很好,趁著沒有下雨的時候,趕緊拍拍山下的景色,班夫小鎮就在山腳下,弓河流經班夫鎮,仔細看還能看到弓河瀑布。

IMG_6958.jpg

DSC_6484.jpg

DSC_4503.jpg

DSC_4494.jpg

剛才在山下看到的城堡溫泉飯店

DSC_4498.jpg

 

旁邊還有個制高點,可以走上去欣賞風景,不過雨又開始下了,所以我們決定不走過去,又搭纜車下山。

DSC_4507.jpg

DSC_4508.jpg

回到一樓,這裡有咖啡廳,還有各種紀念品服飾的販售,我們就買了兩件T Shirt作紀念。

R0045009.jpg

R0046939.jpg

因為整個下午都在下雨,參觀弓河瀑布和搭乘纜車都在雨中進行,大家都累了,所以趕快開車回Canmore的小木屋煮晚餐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