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到達布查特花園的時間已近中午,但是進入園區參觀的遊客依舊絡繹不絕。

DSC_5797.jpg

DSC_5798.jpg

門票不便宜,但是一定有它的價值。

img20160812_0105

進入園區裡,先來跟布查特花園的地標拍張照片,表示我們有來過喔~~~拍照的人非常多,我們得趁著空檔拍張母子三人的合照,溫哥華島的天氣似乎跟溫哥華市區不太一樣,天氣比較悶熱,很像台灣的夏天,我們都穿太多了。 

DSC_7290.jpg

布查特(義大利語:歡迎之意)花園建於1904年,當時布查特夫人著手美化一座曾經為她丈夫的水泥廠提供原料的廢棄石灰礦坑,從最初栽種的幾株豌豆花和玫瑰花開始,而今的下沉花園(Sunken Gardens)已經成為遊客駐足的焦點。布查特花園於2004年被選為加拿大國家歷史遺址。花園內部共有五個主要園區:下沉花園、玫瑰園、日本園、義大利園與地中海園,園區內有超過五十位園藝師終年在此辛勤工作,維護花園的美觀。每年三到十月間,將近一百萬株花卉持續盛開,是布查特花園最美的季節(摘錄自官網)

一進到布查花園,園區裡花草扶疏,各式各樣的花朵盛開,好不熱鬧。

DSC_7281.jpg

DSC_7283.jpg

從溫室展覽廳(Show Greenhouse)的窗戶外,可以看到溫室內終年都是花團錦簇的大花園。

DSC_5887.jpg

在Waterwheel Square旁邊有咖啡廳與禮品店,可以喝咖啡、吃午餐及買禮品。

DSC_5884.jpg

R0046510.jpg

R0046509.jpg

R0046511.jpg

雖然園區占地超過22公頃(非常大),但是沿路有參觀路線指標,順著指標走,就不會迷路,也不會走回頭路了!

R0046515.jpg

DSC_5800.jpg

DSC_5822.jpg

可愛的蝸牛池塘

DSC_5808.jpg

DSC_5807

沿著蜿蜒小徑來到觀景台,看到的是最著名的下沉花園(Sunken garden)。

DSC_7309.jpg

DSC_5834.jpg

DSC_7340.jpg

下沉花園裡有許多漂亮的花朵,讓我們駐足觀賞,並拍下美麗的倩影。

DSC_7333.jpg

DSC_7326.jpg

DSC_5805.jpg

DSC_5852.jpg

DSC_5817.jpg

DSC_5833.jpg

DSC_5830.jpg

DSC_5841.jpg

DSC_5843.jpg

顏色十分特別的牽牛花

DSC_5840.jpg

除了各式各樣爭妍鬥豔的花朵之外,還有各種喬木與灌木穿插其中。 

DSC_7317.jpg

DSC_7335.jpg

DSC_7386.jpg

DSC_7361.jpg

再往前走就是一池寧靜的湖水 

DSC_7360.jpg

湖邊放著當年挖掘石灰岩的工具,這裡就是採石場的遺跡。

DSC_7359.jpg

沿著湖的左邊小路來到羅斯噴泉(Soss Fountain) ,這是布查特夫婦在花園建立六十周年時為孫子建造的。

DSC_7371.jpg 

DSC_7373.jpg

DSC_5845.jpg

沿著斜坡往上走,我們來到完全不一樣的區域。

DSC_5849.jpg

DSC_7377.jpg

 

看到青銅馬就知道,兒童遊樂區離這不遠了~~~兒童遊樂區裡面有玫瑰旋轉木馬,牆上還有許多裝置藝術品,童趣十足。我們也在這裡稍作休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DSC_7398.jpg

R0046553.jpg

R0046551.jpg

R0046552.jpg

DSC_5848.jpg

兒童區外有兩個高大的圖騰柱,我們在史丹利公園裡也看到許多這樣的圖騰柱。 

R0046554.jpg

偌大的草地旁邊還有戶外音樂會的場地,只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並沒有表演節目。

DSC_7411.jpg

DSC_5854.jpg

DSC_5853.jpg

DSC_7416.jpg

R0046563.jpg

這裡有座祥龍噴泉(Dragon Fountain),是中國的蘇州市送給姊妹市維多利亞市的禮物。 

DSC_5856.jpg

接著走到玫瑰花園

DSC_7293.jpg

穿過拱形的玫瑰花棚,就會來到青蛙噴泉。 

DSC_7451.jpg

DSC_5875.jpg

每年的七八月是玫瑰花園最美麗的季節,每一朵玫瑰花都盛開得嬌豔欲滴!

DSC_5869  

青蛙噴泉與願望井

DSC_7437.jpg

DSC_5870.jpg

DSC_7449.jpg

玫瑰花園裡還有座青銅鱘魚噴泉(Sturgeon Fountain)

DSC_5877.jpg

走過鱘魚噴泉之後,就到了日本花園,也許是我們在日本看了太多傳統日式花園,覺得這一區的造景沒有特別令人驚豔,感覺上少了一點禪風,所以照片就沒有拍太多了,不過在這裡駐足欣賞的歐美觀光客倒是出奇的多!

DSC_7461.jpg

DSC_5880.jpg

DSC_7473

IMG_7275.jpg

R0046566.jpg

DSC_5858.jpg

沿著路旁小徑,我們來到一個小碼頭,在夏季可以搭乘電動船遊覽Tod灣的水泥廠遺跡。

R0046585.jpg

DSC_5882.jpg

接著來到星池(Star Pond)遠遠望去,看不太出來星型的水池,走近一看,才發現星池不小耶!星角之間的花壇主要是種植一年生的花卉,圍繞著中央的青蛙噴泉。歐美人非常喜歡噴泉,在布查特花園裡,各區的花園都看得到噴泉的身影。我想水代表生命,往上噴發的水代表著旺盛的生命力,也為靜態的花卉藝術園區,注入動態的活水源頭。

DSC_7465.jpg

DSC_5876.jpg

DSC_7498.jpg

其實沿路走來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花朵,雖然我跟花不熟,不知道她們的名字,但是那又如何呢~~~即使擁有相同的花名,也有不同的顏色,花朵在她短暫的生命週期中,盡力展現出最美的身影,就是為了讓人們欣賞那最為璀璨的一刻!!!

DSC_7421.jpg

DSC_7525.jpg

R0046568.jpg

R0046569.jpg

DSC_5861.jpg

DSC_5855.jpg

DSC_5863.jpg

R0046562.jpg

DSC_5864.jpg

DSC_5883.jpg

R0046542.jpg

R0046547.jpg

R0046502.jpg

R0046503.jpg

義大利花園旁邊一有個青銅雕像,中間有個十字型的池塘,池塘裡有個小孩抱魚雕像的噴泉,這裡曾經是布查特家族的網球場,後來改建成義大利花園。 

DSC_7507.jpg

DSC_7520.jpg

DSC_7522.jpg

DSC_7508.jpg

天氣十分炎熱,大多數的遊客都熱到想買些冰涼的東西,不過這裡不是台灣,沒有手搖杯可以買,只有不能解渴又很貴的冰淇淋可以吃,而且還大排長龍耶!

R0046594.jpg

小廣場中有個佛羅倫斯風格的青銅野豬雕像,野豬的鼻子被摸得晶亮,想必受到大家的愛戴。

R0046597.jpg

旁邊還有個大型西洋棋盤,有興趣的人可以來一比高下!

DSC_7533.jpg

我們花了大約二個小時在布查特花園裡參觀,感受到園區裡專業園藝師的努力維護與細心設計,讓這個花園能夠終年盛開花朵。是個非常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