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二天,我們分成兩組人馬,分別去探訪東京都不同的景點。姊姊們買了Tokyo Subway Ticket 24 hour,一張900(Metro+都營地鐵皆可搭,山手線不能使用),接著就搭地鐵到淺草觀音寺拜拜。

6.jpg

早上東京市區下了些小雨,但是大家遊興不減,雖然淺草寺的正門正在整修,上面掛著與屋頂外觀相同圖案的帆布,但是遊人如織,香火依舊鼎盛(咦?有人拿香拜拜嗎),參拜人潮洶湧。

18.jpg

21.jpg

人潮眾多又是傘花朵朵開,沒辦法拍到美美的淺草觀音寺,真的很可惜,不過第三天一大早,這四位喜愛晨跑的民眾,特地從東武飯店跑到淺草觀音寺,拍到了這樣空靈的美景。所以建議要去淺草觀音寺的人,不妨起個大早,避開人群,還可以欣賞淺草寺寂靜之美。

46.jpg

40.jpg

013.jpg

41.jpg

而清晨的隅田川、東京晴空塔和朝日啤酒泡泡,也同樣令人神往。

020.jpg

019.jpg

022.jpg 021.jpg

離開了淺草觀音寺,他們來到了東京大學(本鄉三丁目)參觀,原本想要在學生餐廳用餐,但是該校規定校外人士得要中午一點半以後才能用餐,所以作罷!

26.jpg

25.jpg

下午還去澀谷買東西順便跟忠犬公八拍照,輝泰和堂嫂也來會合。

7.jpg

而我們家三人則是走不同的路線,首先是去參觀飯店附近的北齋美術館(走路約10分鐘)。走在路上就看到磁磚拼貼畫,介紹北齋通附近的交通環境與葛飾北齋的浮世繪,北齋以富士山不同的角度的風景為題材,創作了"富嶽三十六景"一系列的風景畫,其中以赤富士和神奈川沖浪裏最為知名。

DSC_4170.jpg

赤富士是指富士山在清晨陽光的照耀下呈現紅色的現象,主要發生於夏秋之間,在日本民間被視為一種吉祥的徵兆。

DSC_4171.jpg

神奈川沖浪裏圖中描繪的驚濤巨浪掀卷著漁船,船工們爲了生存而努力抗爭的圖像,遠景是富士山。這幅作品是北齋最有名的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日本美術作品之一(以上兩段文字摘錄自維基百科)。

DSC_4172.jpg

半路上還看到了這個小小的神社:野見宿禰神社,野見宿禰是傳說中日本相撲的始祖。 

DSC_4174.jpg

DSC_4173.jpg

一邊的石牆上則刻有歷代(四十七代以後)橫綱的石碑。石碑上有橫綱的出生地,今年七十二代橫綱已經產生,是茨城縣出生的稀勢の里 寬,前面幾屆橫綱都是蒙古國出生的外國人呢~~~ 

DSC_4175.jpg

DSC_4176.jpg

小小的神社,卻是日本相撲運動的信仰中心。 

DSC_4177.jpg

DSC_4178.jpg

葛飾北齋是江戶時代後期的浮世繪畫師,被美國的生活雜誌評選為「這1000年中對世界貢獻最大的100人」,不僅在日本國內,在世界上也受到極高的評價而在北齋的出生地・墨田區,介紹北齋與其弟子們作品的「墨田北齋美術館」於2016年11月22日開幕了,在「墨田北齋美術館」內不僅有北齋的代表作「富嶽三十六景」等浮世繪外,還收藏有以親筆畫、摺繪、版元等各式技法製作的約600件作品。還加上北齋生活年代、代表墨田地區的作品等,可以徹底地欣賞到琳瑯滿目的北齋魅力作品。並設有觸控螢幕式資訊裝置及重現北齋畫室的展區等,讓參觀者可以更深入、更愉快地了解其繪畫成就建築物則是由被稱為建築界諾貝爾獎,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妹島和世所負責設計(以上文字摘錄自東京的觀光官方網站好棒日本)。一般常設展,成人只要400円。

DSC_4181.jpg

DSC_4184.jpg

DSC_4185.jpg

美術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在參觀完後,在美術館附設的商品店內往外拍,很特別的三稜鏡造型,像是走進了北齋的萬花筒一般,令人目眩神迷。

DSC_4188.jpg

DSC_4190.jpg

旁邊則是有以北齋美術館的外型作為墨田區重生計畫的意象展覽。 

DSC_4191.jpg

DSC_4192.jpg

DSC_4193.jpg

再往前走就可以到兩國駅,這裡我在三年前來過,但是站內設計完全不同,裡面有兩國駅歷史展,展出許多珍貴的照片,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DSC_4215.jpg

DSC_4216.jpg

DSC_4217.jpg

DSC_4213.jpg

在兩國駅附近有國技館,是相撲選手競技的地方,雖然我們想進去參觀,無奈,展場正在重新布置,只好在車站裡欣賞相撲選手的畫像與手印。 

DSC_4210.jpg

DSC_4211.jpg

DSC_4212.jpg

墨田區是東京人口中的下町區,非常具有傳統江戶與昭和時期的風情,自從晴空塔(應該叫東京天空樹Tokyo sky tree)開始啟用之後,帶動了墨田區的商業繁榮與重建的動力,也讓來到這裡參觀的人們,感受到東京都的多樣面貌。 

北齋美術館:http://hokusai-museum.jp/?lang=tw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