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船遊萊茵河是今日行程的重點,不過出發前我還是搞不太懂交通票券的部分,只知道要買萊茵河套票,還好網路上有人提醒我可以到RMV的售票口詢問及購票(不用跟機器對話),所以就放下一百二十個心,開心出遊囉!

昨天從法蘭克福車站裡面直接搭地鐵到飯店,所以根本來不及拍車站的樣子,今天搭路面電車(跟機器買一日券),到達車站後,就看到雄偉的中央車站外觀,不過,車站外觀並沒有法蘭克福站名,只有DB跟Hauptbahnhof的字樣!這個車站建於1888年,二戰期間有遭受破壞,之後再擴建,目前是德國第二繁忙的車站(最忙碌的是漢堡車站),車站的建築風格融合新文藝復興及新古典主義的特色。

IMG_5562.jpg

屋頂上應該是希臘羅馬神話故事的雕像

DSC_5615.jpg

車站裡面竟然看到宣傳台灣旅遊的廣告,這應該是玉山吧! 

IMG_2954.jpg

車站內設有置物櫃,方便一日遊的旅客可以寄放行李。

DSC_9725.jpg

我們搭乘的是區域性的鐵路(私鐵),就在車站的比較邊陲地帶。

IMG_2955.jpg

我們這一天是要搭火車到Rüdesheim(呂德斯海姆),再從Rüdesheim搭船(船票另購)到Boppard(波旁),最後從Boppard搭火車回到法蘭克福。有點複雜的搭車方式,我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買票最划算(因為已經跨邦了),還好RMV櫃檯的帥哥非常友善,很有耐心地幫忙計算,經過十幾分鐘的精算後,終於買到車票了!我們五人買的是Schönes Wochenende(快樂周末團體票),可以包含這兩段的火車票價,團體票(五人)70歐元,但是單人票就只能分開來買,Frankfurt 到 Rüdesheim票價12.2歐元,Boppard回Frankfurt的車票25歐元。也就是說團體票平均一人只要14歐元,單人票則要37.2歐元,在德國搭火車,果然要人多才划算。車票都買到了,就搭火車開心出去玩囉! 

IMG_5564.jpg

DSC_9729.jpg

上下車都要自己按門上的按鈕,車門才會開啟。

DSC_9728.jpg

車廂內的樣子,車內寬敞舒適,雖然是假日,不過乘車的人不多,不過半路上搭車的人不少。

DSC_1243.jpg

火車才開出市區不到十分鐘,就是一片鄉村風景,我好喜歡這樣恬靜的感覺!

DSC_1250.jpg

DSC_1246.jpg

大約70分鐘的車程就到Rüdesheim(呂德斯海姆)

DSC_9734.jpg

DSC_1257.jpg

遊客們都往同一個方向前進,看起來大家都是要去搭船由萊茵河的。

DSC_1258.jpg

沿路上有葡萄園,還有類似酒莊的建築物。

DSC_9739.jpg

它叫做布約姆斯堡,建築物本身已經有約一千年的歷史,目前是葡萄酒與地方史的博物館,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DSC_9740.jpg

DSC_1261.jpg

在不遠的山上還有纜車可以搭乘,這裡的纜車是桶型的纜車,跟我們等一下要搭的纜車形式不同。

DSC_9741.jpg

IMG_0687.jpg

搭船處附近的商店很多,我們先去KD購票處買好船票,出示DB當日火車票,可以打八折,還順便買了一份萊茵河沿途地圖(簡中版),六人的八折船票+地圖一共是135.4歐元。11:15出發的船,到達Boppard預計13:50,約2.5小時的船程。

DSC_1277.jpg

IMG_1948.jpg

趁著搭船時間的空檔,我們就在這裡的商店街逛逛,這裡除了賣紀念品的商店和餐廳之外,還有一些小型旅館,看起來也是小巧精緻!我們沒有買紀念品,畢竟旅行剛開始,買太多會扛得很辛苦。

DSC_1268.jpg

DSC_1271.jpg

DSC_1274.jpg

DSC_1286.jpg

DSC_9746.jpg

DSC_1272.jpg

IMG_0691.jpg

搭船的地方很簡便,就是一個小碼頭加上斜坡,等船靠岸後就可以憑票上船了。還好Rüdesheim呂德斯海姆是首站,所以上船後,我們可以在甲板上選到比較棒的位置! 

DSC_5633.jpg

上船後,我趕緊去拍船艙內的餐廳座位,座位很多,不過大家好像比較喜歡待在甲板上看風景,所以餐廳內大部分時間都是空蕩蕩的,除了少數用餐的客人之外,大家都在曬太陽啦! 

IMG_0726.jpg

每一站都有乘客上下船,所以甲板上的遊客就越來越多了~~~ 

IMG_0727.jpg

IMG_0728.jpg

不過身為東方人的我們,實在不太愛曬太陽,所以上船後就先找到甲板上有遮陽板的地方的桌子,坐下來點飲料、吃午餐、看風景囉!

IMG_2975.jpg

DSC_5643.jpg

在船上好像沒有硬性規定要點飲料或是餐點,但是服務生拿MENU過來,大家就都會點幾樣東西,我們點了啤酒、可樂各二瓶,共12.6歐元,因為午餐和水果和零食早上在旅館裡已經準備好囉!

DSC_9758.jpg

沿途風景宜人,船隻往來頻繁,除了各家客輪之外,還有各種運輸船穿梭其間,好不熱鬧!

DSC_1319.jpg

IMG_0423.jpg

DSC_5865.jpg

IMG_5630.jpg

IMG_5632.jpg

IMG_5631.jpg

載運各種貨物的運輸船,大部分都是扁平型的,萊茵河流經的區域很大,沿途各地的貨物大多靠運輸船運送,期間還看到我們熟悉的貨櫃船,真的很特別!

DSC_1297.jpg

DSC_1299.jpg

DSC_5908.jpg

IMG_5673.jpg

IMG_3014.jpg

IMG_5648.jpg

DSC_1375.jpg

私家遊艇則是偶爾穿梭其間,與大型客輪比起來簡直小巫見大巫! 

DSC_5671.jpg

DSC_5678.jpg

DSC_5681.jpg

除了往來船隻熱鬧非凡之外,兩岸的景色與山頂上各具特色的城堡也很有看頭,攝影師們忙著拍照,也順便拍人啦!

DSC_1354.jpg

IMG_0710.jpg

IMG_0696.jpg

DSC_1333.jpg

我們從Rüdesheim(呂德斯海姆)出發,途中經過Bingen、Assmannshausen、Lorch、Bacharach、Kaub、Oberwesel、St.Goar、St.Goarshausen、Bad Salzig、Kamp-Bornhofen到終點Boppard。這一大段路程屬於萊茵河中游,兩岸的河谷也是整條河最精華的所在,並被列為世界遺產。河道兩岸有許多房子,我想住在河岸第一排的人,可以每天欣賞萊茵河美景,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而兩岸的山坡上更有許多的古堡,這些古堡造型各異,遠看有些似乎有開放,有些變成了餐廳或旅館,山坡上還有一些葡萄園,如有機會開車在此地慢遊,就可以到古堡去逛逛或是住一晚了!

DSC_5864.jpg

DSC_1291.jpg

DSC_1292.jpg

DSC_1321.jpg

DSC_1359.jpg

DSC_5638.jpg

在各個碼頭附近都有高高尖尖的教堂,這是當地人民的信仰中心,也是聚會的好場所。

IMG_2983.jpg

DSC_5775.jpg

IMG_3036.jpg

DSC_1365.jpg

DSC_5656.jpg

DSC_5706.jpg

沿岸還有許多古建築,看起來保存得不錯! 

DSC_5660.jpg

DSC_5854.jpg

IMG_5592.jpg

遊船行駛不久後,就看到許多古堡,在奇岩怪石上蓋一座座各具特色的古堡,看來也是易守難攻的好地勢,古堡主人平時還有萊茵河的好風景可以欣賞,真令人欣羨,其實當初建立這些城堡的目的,大部分都是為了收取萊茵河的稅(有權有勢的人總是可以巧立名目收取不同的稅金)。還好SIMON的相機鏡頭可以拍到這麼遠的景色。接下來就照順序簡單介紹各個城堡囉!關於城堡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觀官網 http://www.loreley-info.com/chi/rhein-rhine/castles.php

鼠塔稅站:這是個很特別的瞭望塔,就在萊茵河的岩石島上,建於十三世紀,直到1974年,這座塔樓都是作為航運的信號站,傳說吝嗇又殘忍的大主教因為把挨餓的人們給燒死,所以最後他被老鼠給吃掉了~~~

DSC_5669.jpg

DSC_5668.jpg

萊茵石堡:建於十四世紀,目前作為餐飲業與旅館業。

DSC_5694.jpg

DSC_5691.jpg

萊玄斯坦堡:建於十一世紀的新歌德式的建築,目前作為城堡博物館。博物前的河邊有好多露營車和露營帳,讓人好生羨慕,歐洲人的夏日生活真是多采多姿!

DSC_5702.jpg

DSC_5707.jpg

DSC_5713.jpg

DSC_5717.jpg

DSC_5719.jpg

桑內克堡:由十一世紀的大教堂修道院擴建而成,裡面有許多油畫和家具值得欣賞。

DSC_5730.jpg

DSC_5725.jpg

菲斯滕伯格遺址:建於1219年,目前屬於私有財產,不開放參觀。

DSC_5755.jpg

DSC_5757.jpg

鋼角堡:目前是最受歡迎的青年旅館。

DSC_5763.jpg

DSC_5772.jpg

山上的城堡是古滕費爾斯城堡,山下造型怪異的城堡,蓋在萊茵河中央的沙洲上,是一個名符其實的"此路是我開,要從我家過,先收買路財" 的最佳寫照。這個名稱叫做普法茲格拉芬斯坦的徵稅站(Burg Pfalzgrafenstein),是一座建在河中央的小城堡,由普法茲伯爵建造,初建於14世紀,原本的目的是向來往船隻收稅,除了造型奇特之外,也看得出當時的貴族為了向人民徵稅,無所不用其極。現今作為歷史遺跡,也算是萊茵河上的一大亮點,所以遊客們看到這座城堡,相機都拍個不停,我們也是把建築物的正面、側面和後面通通給他拍個完整些~~~ 

DSC_5791.jpg

DSC_5788.jpg

DSC_5793.jpg

DSC_5807.jpg

DSC_5812.jpg

古滕費爾斯城堡:這座城堡建於1277年,是萊茵地區蓄水捕魚的防衛藝術和住宅建築藝術的最佳例證,在1889年左右重新改建,目前做為旅館。

DSC_5810.jpg

DSC_5787.jpg

美麗堡:建於1149年,目前為有名的青年旅館。

DSC_5830.jpg

大轉彎的右邊是羅雷萊(Loreley)奇岩,這一段在萊茵河的水深25公尺,但是僅有113公尺寬,所以是萊茵河中上游河谷中最危險的一段路,從St.Goarshausen到Oberwesel之间的河段,船隻對開時,還要使用閃光信號燈。

DSC_5874.jpg

在羅雷萊奇岩上蓋的貓堡:目前被日本人收購,改成經營日式旅館。

DSC_5894.jpg

DSC_5892.jpg

鼠堡:與貓堡互相對峙 

DSC_5914.jpg

搭船遊萊茵河時,我們發現沿途都沒有蓋連結合兩岸的橋,不知道是為了船隻行駛方便的關係,還是有其他原因,只是很好奇,萊茵河兩岸的居民該如何往來,互通有無?倒是沿著萊茵河奔馳的火車,來來去去,頗為忙碌,而中間還有許多造型特殊的山洞,也被我們拍下來了! 

DSC_5700.jpg

DSC_5817.jpg

DSC_5869.jpg

DSC_5872.jpg

DSC_5878.jpg

歐洲人的夏季生活真是色彩繽紛,不管是剛才看到的露營車,或是在山坡上努力爬行的自行車長征活動。 

DSC_5913.jpg

或是河邊的泛舟、游泳、做日光浴等夏日活動,都顯現出歐洲人珍惜這可以曬太陽的日子,畢竟歐洲的夏天是非常短暫的。 

DSC_5722.jpg

IMG_5622.jpg

IMG_5670.jpg

IMG_5647.jpg

船開到Boppard就是終點站,大家下船去,有人在附近散步或是去餐廳用餐,而我們則是繼續往纜車的方向前進!

DSC_9812.jpg

第一次在歐洲搭船遊河,感覺很特別,兩岸的風景也很棒,一點都不單調,特別是夏天搭船,微風徐徐吹來,有點涼爽的感覺,很舒服! 

 

延伸閱讀:

2018暑假歐遊趣系列~~~

法蘭克福機場到Aparthotel Adagio住宿推薦((含四區與三區交通團體一日券)

法蘭克福市區景點半日遊

搭船遊萊茵河

搭纜車看萊茵河大轉彎

德勒斯登住宿推薦Gästehaus Villa Barbara

布拉格一日遊part1之慕夏博物館、克萊門特圖書館與波丹妮手工皂購買

布拉格一日遊part2之舊城區、查理大橋與angelato冰淇淋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1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2

德勒斯登老城區之歷代大師畫廊與茲溫格宮

勒斯登到柏林與購買柏林交通券

柏林住宿推薦SCHOENHOUSE APARTMENTS

柏林地鐵、波茲坦廣場、SONY中心與繪畫館

 

柏林電視塔、柏林大教堂、國會大廈、洪堡大學與福斯汽車展示中心

面對歷史的傷痛:布蘭登堡門、查理檢查哨與東區藝廊

柏林博物館島巡禮之舊國家畫廊

柏林博物館島巡禮之新博物館

柏林博物館島巡禮之佩嘉蒙博物館

漢堡車站與住宿分享 Novum Hotel City Apart Hamburg

享用德國豬腳大餐與參觀聖米迦勒教堂

俾斯麥紀念碑與漫遊易北河舊隧道

漢堡市區景點:聖尼古拉教堂遺跡、市政廳與市政廳周邊景點

呂貝克一日遊part1:霍爾斯滕門、戲劇木偶博物館、聖彼得教堂與美不勝收的聖瑪利亞教堂

呂貝克一日遊part2:市政廳、市區街景、主教座堂與聖靈醫院

荷蘭青旅連鎖飯店Meininger Hotel

荷蘭阿姆斯特丹市區逛逛:中央車站、聖尼古拉斯教堂、紅燈區、水壩廣場與計量所

荷蘭羊角村二天一夜遊:從阿姆斯特丹出發的交通方式

荷蘭羊角村二天一夜遊:民宿介紹 B&B De Hofstee

荷蘭羊角村二天一夜遊之划船

荷蘭鹿特丹飯店介紹:Hotel Breitner

令人頭暈目眩的鹿特丹方塊屋

全世界最美的市集:鹿特丹新市集Markthal

鹿特丹市區景點之走馬看花

小孩堤防一日遊

荷蘭 I amsterdam地標與梵谷博物館

可以迅速了解荷蘭歷史與文化的荷蘭國家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系列~~~

2013暑假德南之旅~航空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機場&購票教學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寧芬堡宮殿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BMW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S1電車&飯店介紹

SIMON的旅遊筆記~2013暑假德國之旅part1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飯店附近的St.Paul教堂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誤闖慕尼黑大學校園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外行人看熱鬧的教堂之旅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新市政廳與玩具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迷宮般的慕尼黑王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最熱鬧的馬莉恩廣場和卡恩斯廣場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被罰錢的拜揚邦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搭乘登山小火車上楚格峰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在楚格峰頂玩雪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往薩爾斯堡的RJ火車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米拉貝爾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莫札特的故鄉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街頭藝人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新城區與舊城區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爬薩爾斯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住宿 Hotel Adlerhof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風景如畫的國王湖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只緣身在此山中的上湖健行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7/21 Hotel Gruenberger 和周邊風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月曆上的教堂就在眼前:藍紹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年輕人負責划船的Hinterse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大快朵頤的德式大餐初體驗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貝希斯特加登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久違的中式晚餐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往福森的方向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吃在福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福森市區逛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Hotel Ludwigs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大主教的夏宮 Hohens Schloss 高地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Lech萊希河岸風景與羅曼蒂克大道終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相見不如懷念的新天鵝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小巧可愛的alpsee和無緣的福森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旅行的後半段往海德堡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優遊德國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學城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好玩的海德堡老橋與鐵腿的哲學家之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海德堡住宿Hotel Elit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從海德堡到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有中文語音導覽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夕陽與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往羅騰堡方向前進 & Hotel Rappen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美茵橋與瑪麗恩要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走馬看花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牆風景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堡內景觀

2013暑假德南之旅~搭ICE火車回慕尼黑&機場退稅

2013暑假德南之旅~戰利品篇

德國寶迪鍋和SILIT快鍋實做練習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