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蘭克福搭火車到德勒斯登,中間需要在萊比錫車站轉車,預計4.5小時會到達。我們六個人可以購買德鐵早鳥票,所以早在半年前我就先買好車票,前段搭乘ICE,在萊比錫轉車,後段搭乘IC火車,總票價119.4歐元(免費預訂座位),平均一人19.9歐元,這樣真的比買PASS券更划算喔!

只不過原本10:14從法蘭克福出發的ICE692號delay了!雖然早上出門前我就收到德鐵寄給我的e-mail,上面有說明火車預計延遲幾分鐘後開車,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後面的行程就都會受到影響。ICE火車上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網速不算慢,不過網路重度使用者還是習慣用自己的網卡上網,電子螢幕上還會顯示本班火車預計停靠的站名。

DSC_9919.jpg

IMG_0549.jpg

因為火車快到站了,所以車速不快,時速只有129公里。 

DSC_9923.jpg

DSC_9920.jpg

DSC_9921.jpg

原本預計14:36到達德勒斯登中央車站,不過經過火車的延遲再加上轉車又等下一班車,慢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大家都搭車搭得有些疲倦,趕快要搭路面電車到這幾天要入住的公寓。

IMG_3076.jpg

都沒有好好的欣賞德勒斯登火車總站的美景,以下這些照片就是隔天搭火車去布拉格的時候拍攝的,車站外觀一樣是融合文藝復興與新古典主義的特色,跟法蘭克福火車總站很像,只有DB和HAUPTBAHNHOF的字樣,但是屋頂的希臘羅馬神話故事雕像則有所不同。

DSC_5987.jpg

DSC_5989.jpg

其實德勒斯登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經歷了德勒斯登大轟炸,城市內的重要建築物幾乎全毀,還好各項歷史建築則在各界的努力之下,一一重現當年風貌。除了車站外觀重現當年風貌之外,車站內的設備則是十分新穎,大量採用玻璃帷幕的屋頂,讓自然光可以穿透,省錢又溫暖!

DSC_5998.jpg

DSC_5996.jpg

IMG_3083.jpg

DSC_5997.jpg

IMG_3084.jpg

IMG_3085.jpg

德勒斯登雖然是德東的主要城市,不過人口不多,城市區約56萬人,都會區共125萬人,所以我們在德勒斯登的街道或是火車站,都沒有看到人群匯聚的熱鬧街景。一大早的車站更是冷清,只有少數幾家傳統烘焙店有開門營業。

IMG_0535.jpg

這幅大型畫作是在Zwinger茲溫格皇宮裡的歷代大師畫廊,斐爾名作:Sistine Madonna西斯汀聖母像的其中一部份。 

IMG_0540.jpg

候車大廳裡還有一點小小的巧思,左下角的椅子旁邊像是某人忘記拿走的大型紙提袋。 

DSC_5995.jpg

其實是個造型盆栽,十分有趣!

IMG_3339.jpg

我們在火車站前面的電車站,找到3號電車的站牌,先跟機器買車票,不過看到我們又傻在機器前面研究半天,好心的婦女(應該是等不及要買車票了)提醒我們可以買四人團體票(單次8.2歐元)和二張單人票(單次各2.3歐元)。電車前面的電子螢幕會顯示3與Dresden Wilder Mann 的字樣,行車時間約20分鐘(13個停靠站),到Trachenberger Platz 下車後,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公寓。

事後補拍的路面電車照片,電車大部分是以黃色為主,上面有DVB的字樣,偶爾出現桃紅色的電車,頗為吸睛。

DSC_6847

DSC_6851

DSC_6853

德勒斯登的路面電車很有趣,車道很寬,每到一站,車子就停在大馬路中間,行人必須穿越車道才能上車,也可以說一下車就站在車道上,這樣不會危險嗎?起初我們也覺得害怕又好奇,後來發現,只要電車停下來,其他的汽車都一律停在電車後面,不能再往前行駛,所以這一大段馬路就直接淨空了。這也要人民有良好的交通安全素養,才能辦得到啊~~~要是馬路三寶太多,那就"無理"(不可能)囉!

DSC_6850

不過德勒斯登的路面電車站,並沒有每一站都設有電子售票機(可以使用紙鈔),那麼就要上車跟機器買車票,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困難,車上的機器有德文與英文對照,紅色按鈕是成人票,綠色是兒童票,但是麻煩的是,機器不收紙鈔,還好我們身上有很多很多的零錢,才足夠買到六個人的單程車票啊~~~不然沒買票被查到,可是要罰60倍的罰款喔!!!

IMG_0818

從電車站Trachenberger Platz下車後,走過這個紅綠燈就進入了住宅區。

IMG_2008

DSC_9943.jpg

這是我們要入住的公寓,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如果是開車來這裡住宿的人,停車場就在鐵門裡面。 

DSC_9944.jpg

Gästehaus Villa Barbara在BOOKING訂房網上的評價是9.2分,評價非常高,而且價錢非常便宜,是我們這次旅行住的最便宜、空間也最大的一家。公寓六人房:400歐元(三晚含城市稅),有三間臥室、廚房、免費WIFI。上網預訂房間後,就已經先預扣75歐元了,剩下的費用屋主會聯繫我們方便刷卡的時間到我們公寓刷卡。
在訂房時有以下小提醒:入住 & 鑰匙:請提前告知芭芭拉別墅酒店您預計抵達的時間。您可以在訂房時使用特殊要求方框通知對方,或透過確認函上提供的聯絡資料直接與住宿處聯繫。若在訂單中沒有說明入住時間,請打電話與住宿主人聯繫預計抵達時間,確定抵達時有人迎接你。

我在出國前已經在確認函上說明預計入住時間,可能是他們已經下班了吧,所以沒有人迎接我們,我也沒收到入住的密碼!

DSC_9946.jpg

DSC_9965.jpg

我們六個人就在這門口罰站了好一陣子,因為不知道要怎樣開門才能進去,還好我們買的網卡是可以打電話的,所以就請英文小幫手SIMON同學負責聯繫屋主,幾哩瓜啦的講了一堆,後來屋主就發簡訊到SIMON的手機裡,裡面有開門密碼。 

DSC_9951.jpg

DSC_9949.jpg

有密碼和六間公寓。

DSC_9950.jpg

先按下屋主給的密碼,大門就開了!

DSC_9953.jpg

還好我們住的是二樓,扛行李不會太辛苦!如果同住的人從外面回來,沒有帶鑰匙的話,可以直接按公寓號碼,我們就可以幫他們開門。

DSC_9952.jpg

上到二樓就看到鑰匙掛在門上 

DSC_9954.jpg

一進門就看到這一字型的廚房

IMG_0808.jpg

熱水壺、咖啡機與麵包機就擺在廚房的檯子上,圓圓的鑰匙、入住須知與城市地圖也都有了!不過我們都沒有先買晚餐回來煮,所以就派兩位壯丁到附近超市看看,結果因為假日的關係都沒有營業~~~~我們的晚餐只好吃泡麵,真是枉費了這麼棒的廚房,還好後來兩天我們都備妥超多糧草的,吃大餐都沒問題了!!!

DSC_9933.jpg

乾淨整潔的電磁爐台,底下還有烤箱和洗碗機,不過我們沒用到烤箱,倒是洗碗機幫了我們好大的忙!

ERLQ8783.jpg

DSC_9967.jpg

水槽底下有放著各種平底鍋與湯鍋 

DSC_9935.jpg

60公分的洗碗機,可以洗六人份的鍋碗瓢盆,吃完飯把它們都丟進去,就可以去休息了! 

DSC_9968.jpg

 水槽上方的櫃子裡,則是有各式杯盤,方便取用。

DSC_9938.jpg

客廳是大家的公共活動空間,溫暖的燈光下,放著音樂,各自看書或聽音樂,享受寧靜的夜晚時光,旅行一天的疲累也消失無蹤!

DSC_9928.jpg

DSC_1513.jpg

DSC_1494.jpg

DSC_1497.jpg

IMG_0806.jpg

早餐前的晨讀時光,享受北國的溫暖陽光! 

IMG_3079.jpg

公寓的採光非常棒,大面的窗戶,看得到外面的風景,尤其夏天的日落時間很晚,所以可以享受到晨光與夕照,非常舒服!而這個社區也非常寧靜,大家都靜悄悄的走在路上。 

DSC_1486.jpg

DSC_1500.jpg

DSC_1511.jpg

IMG_0459.jpg

IMG_2006.jpg

餐廳則是我們最愛的地方,除了滿桌的美食搬上桌,可以填飽肚子之外,坐在這裡吃飯或發呆也是一種享受!這個小餐廳有兩面採光的大面玻璃,一早就有滿滿的陽光灑在餐桌上,讓人還沒吃早餐就元氣滿滿的!其實吃晚餐的時間太陽還沒下山,所以夕陽斜照進餐廳,只需要一盞小燈就可以溫暖我們的心!

DSC_1519.jpg

IMG_1023.jpg IMG_3078.jpg

三間臥室都很大,但是裡面的擺設不多,感覺蠻空曠的,行李擺在地上,衣服晾在房間裡都沒問題,而且床單都是白色的有點單調,booking上面的照片,床單的顏色比較有變化,看起來更漂亮!

餐廳隔壁的臥室,有兩張單人床。

IMG_2003.jpg

IMG_3077.jpg

IMG_2001.jpg

中間的房間也是兩張單人床,同樣有梳妝台和衣櫃,不過採光稍差。

DSC_9925.jpg

DSC_9937.jpg

臥室三應該也是最大間的房間,同樣是兩張單人床,兩面採光,窗戶好多好多,睡覺得要拉起窗簾才睡得著啊~~~

DSC_9926.jpg

IMG_0809.jpg

唯一的缺點就是衛浴設備只有一間,大家得要輪流上廁所、洗澡才行!

DSC_9932.jpg

從窗戶看到一樓的庭院裡有小木椅可以休息,不過我們都沒空下去走走!

DSC_1502.jpg

這間公寓其實離市區不遠,而且可以享受大坪數的居住空間,又在住宅區裡,可以暫時偽裝自己是當地居民,也是旅行中的一種樂趣啊~~~

 

延伸閱讀:

2018暑假歐遊趣系列~~~

法蘭克福機場到Aparthotel Adagio住宿推薦((含四區與三區交通團體一日券)

法蘭克福市區景點半日遊

搭船遊萊茵河

搭纜車看萊茵河大轉彎

德勒斯登住宿推薦Gästehaus Villa Barbara

布拉格一日遊part1之慕夏博物館、克萊門特圖書館與波丹妮手工皂購買

布拉格一日遊part2之舊城區、查理大橋與angelato冰淇淋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1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2

德勒斯登老城區之歷代大師畫廊與茲溫格宮

勒斯登到柏林與購買柏林交通券

柏林住宿推薦SCHOENHOUSE APARTMENTS

柏林地鐵、波茲坦廣場、SONY中心與繪畫館

 

柏林電視塔、柏林大教堂、國會大廈、洪堡大學與福斯汽車展示中心

面對歷史的傷痛:布蘭登堡門、查理檢查哨與東區藝廊

柏林博物館島巡禮之舊國家畫廊

柏林博物館島巡禮之新博物館

柏林博物館島巡禮之佩嘉蒙博物館

漢堡車站與住宿分享 Novum Hotel City Apart Hamburg

享用德國豬腳大餐與參觀聖米迦勒教堂

俾斯麥紀念碑與漫遊易北河舊隧道

漢堡市區景點:聖尼古拉教堂遺跡、市政廳與市政廳周邊景點

呂貝克一日遊part1:霍爾斯滕門、戲劇木偶博物館、聖彼得教堂與美不勝收的聖瑪利亞教堂

呂貝克一日遊part2:市政廳、市區街景、主教座堂與聖靈醫院

荷蘭青旅連鎖飯店Meininger Hotel

荷蘭阿姆斯特丹市區逛逛:中央車站、聖尼古拉斯教堂、紅燈區、水壩廣場與計量所

荷蘭羊角村二天一夜遊:從阿姆斯特丹出發的交通方式

荷蘭羊角村二天一夜遊:民宿介紹 B&B De Hofstee

荷蘭羊角村二天一夜遊之划船

荷蘭鹿特丹飯店介紹:Hotel Breitner

令人頭暈目眩的鹿特丹方塊屋

全世界最美的市集:鹿特丹新市集Markthal

鹿特丹市區景點之走馬看花

小孩堤防一日遊

荷蘭 I amsterdam地標與梵谷博物館

可以迅速了解荷蘭歷史與文化的荷蘭國家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系列~~~

2013暑假德南之旅~航空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機場&購票教學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寧芬堡宮殿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BMW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S1電車&飯店介紹

SIMON的旅遊筆記~2013暑假德國之旅part1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飯店附近的St.Paul教堂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誤闖慕尼黑大學校園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外行人看熱鬧的教堂之旅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新市政廳與玩具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迷宮般的慕尼黑王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最熱鬧的馬莉恩廣場和卡恩斯廣場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被罰錢的拜揚邦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搭乘登山小火車上楚格峰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在楚格峰頂玩雪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往薩爾斯堡的RJ火車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米拉貝爾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莫札特的故鄉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街頭藝人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新城區與舊城區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爬薩爾斯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住宿 Hotel Adlerhof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風景如畫的國王湖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只緣身在此山中的上湖健行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7/21 Hotel Gruenberger 和周邊風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月曆上的教堂就在眼前:藍紹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年輕人負責划船的Hinterse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大快朵頤的德式大餐初體驗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貝希斯特加登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久違的中式晚餐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往福森的方向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吃在福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福森市區逛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Hotel Ludwigs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大主教的夏宮 Hohens Schloss 高地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Lech萊希河岸風景與羅曼蒂克大道終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相見不如懷念的新天鵝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小巧可愛的alpsee和無緣的福森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旅行的後半段往海德堡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優遊德國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學城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好玩的海德堡老橋與鐵腿的哲學家之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海德堡住宿Hotel Elit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從海德堡到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有中文語音導覽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夕陽與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往羅騰堡方向前進 & Hotel Rappen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美茵橋與瑪麗恩要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走馬看花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牆風景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堡內景觀

2013暑假德南之旅~搭ICE火車回慕尼黑&機場退稅

2013暑假德南之旅~戰利品篇

德國寶迪鍋和SILIT快鍋實做練習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