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之旅的第三天下午,我們在人吉火車站等待溫泉旅館翠嵐樓的接駁巴士來接我們。小巴寬敞舒適,做我們八人剛剛好,還放得下媽媽的輪椅,從車站到旅館大約15分鐘的車程。 

DSC_1891.jpg

正門口的外觀,這間溫泉旅館只有三層樓。

DSC_1889.jpg

旅館的櫃台小而美,放房間鑰匙的櫃子十分古樸,也看得出來這家溫泉旅館的歷史應該很悠久了~~~據說這家旅館是人吉溫泉第一家溫泉旅館,已有百年歷史呢!

DSC_1832.jpg

牆上還掛著旅館登錄證、防火檢濟證及常駐救命設施。

DSC_1835.jpg

這是接待我們的LOBBY(這張照片是晚上補拍的),天氣炎熱,服務人員馬上為大家送上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一飲而盡,真是清涼暢快,可惜不能續杯~~~服務人員詳細介紹飯店的設施,還貼心地問我們有沒有人對哪些食物有過敏呢!

DSC_1868.jpg

服務人員趕緊帶我們到房間休息,房間走道上都有精緻的插花擺飾。

DSC_1837.jpg

我們八人住兩間(兩間房型相同),這是其中一間,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名稱。 

DSC_1810.jpg

入門後在玄關處擺上一盆鮮花,看起來十分清爽宜人。

DSC_1811.jpg

再打開玄關後面的門,我們都嚇一跳了~~~

IMG_4975.jpg

因為我們原本訂的是一般客室的和室房(十疊),是基本房型。不過這兩間房超大的,是和洋式,有40平方米,包含和室7.5疊與洋間兩張單人床,當然衛浴設備是必須的。我們猜想應該是旅館方面沒有及時回應我們的email詢問,覺得有些失禮,所以就幫我們的房間升等。

這是洋間,有兩張很大的單人床

DSC_1818.jpg

旁邊還有一個簡單的梳妝台

IMG_5990.jpg

大面積的窗戶面向球磨川,好風景一覽無遺,兩老剛好可以在這裡休息,欣賞風景!

IMG_4986.jpg

IMG_5999.jpg

這是和室間

DSC_1815.jpg

IMG_5993.jpg

IMG_6020.jpg

桌上還有好吃的溫泉仙貝 

DSC_1817.jpg

房間的衛浴設備非常齊全,不過我們都跑去泡溫泉了~~~因為翠嵐樓是在1910年成功挖掘出人吉溫泉的第一家溫泉旅館,所以這裡有三種湯可以泡,各有特色,也很有歷史意義,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看溫泉區的照片,因為我們實在不方便拍照啊!

DSC_1821.jpg

泡完熱呼呼的溫泉之後,這時天氣已經沒有那麼炎熱,距離吃晚餐又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們姊妹們穿著浴衣,走到球磨川去散步。

IMG_5980.jpg

DSC_1825.jpg

IMG_6062.jpg

IMG_6048.jpg

IMG_6050.jpg

IMG_6061.jpg

從球磨川的河堤上回拍翠嵐樓,其實每個房間都是面向球磨川的,景致非常棒,只是房間大小不同(有些房間還有室內湯屋),詳情可上官網看看。

IMG_3297.jpg

看到我們在散步,不甘寂寞的老媽,也拄著柺杖來湊熱鬧。

IMG_5041.jpg

夕陽西下,也是準備吃晚餐的時間囉! 

IMG_3271.jpg

一進到我們用餐的餐廳,就看到每個人的桌上有一鍋SL塔吉鍋,這還是我們日本第一次吃到會席料理有這樣的噱頭呢~~~

DSC_1844.jpg

IMG_5006.jpg

塔吉鍋上的圖案是SL人吉號

DSC_1840.jpg

裝著筷子的紙套,上面有翠嵐樓的歷史照片,讓人了解百年老字號的溫泉旅館的過往! 

DSC_1849.jpg

筷架上的圖案則是人吉當地傳統的兒童玩具 

DSC_1850.jpg

桌上的調味料(柚子口味的胡椒鹽)也是熊本當地的特產,在旅館的販賣部有賣。

DSC_1847.jpg

其實餐墊也很特別,上面畫的是球磨川最有名的香魚,希望待會兒也會有香魚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

IMG_1231.jpg

還有一旁準備待命的白飯、熱茶與醃漬小菜

DSC_1843.jpg

DSC_1842.jpg

今日菜單,旅館在餐食方面強調使用在地食材,所以菜單上面有特別註明,顯見料理長的用心,所以這菜單讓人非常期待啊~~~ 

DSC_1863.jpg

開動前先喝餐前酒,這是女將特製的梅酒!乾杯啦~~~ 

IMG_5004.jpg

三種小缽:簡單清爽的前菜 

IMG_5008.jpg

造り:有五種生魚片 

IMG_1232.jpg 

切成碎肉的鮪魚生魚片,則是可以包著海苔、紫蘇一起吃。 

DSC_1853.jpg 

燒物:烤香魚,每一隻香魚的尾巴都翹起來,彷彿像是仍在水中游一樣。 

DSC_1854.jpg

服務人員幫忙媽媽處理香魚,順便示範要怎樣吃香魚、把香魚的骨頭拿掉,因為這個時節剛好是捕香魚的季節,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吃到烤香魚,真是太幸運啦~~~

DSC_1858.jpg

蓋物:特製茶碗蒸,上面綠綠的東西,有一點點山葵的味道,吃起來還不錯!

DSC_1852.jpg

揚物:不同於一般的天婦羅,這裡的炸蝦真的酥脆爽口,令人難忘!

DSC_1864.jpg

SL鍋:元氣雞肉與在地蔬菜,加上溫泉醬油。這張照片是還沒有煮之前,看得出來雞肉的份量還不少!

DSC_1846.jpg

煮熟沸騰中的SL鍋,我真是迫不及待的一直把鍋蓋打開來耶~~~ 

DSC_1862.jpg

把鍋中的食物盛到碗中,再撒上旅館推薦的柚子胡椒鹽,真的是美味翻倍啊~~~ 

DSC_1865.jpg

御飯:五目炊飯(這白米飯是翠嵐樓的自家米耶)、留椀:味噌湯與漬物二種。其實吃到剛才的SL鍋物,大家都已經很飽了,所以五目炊飯也只能盛裝少少一點點,不要浪費食物啊! 

DSC_1866.jpg

最後的甜點是溫泉布丁,真的是太完美的ending了~~~ 

DSC_1867.jpg

由於去年的此時是父親節的前一天,所以我們也在晚餐後,送給爸爸一個父親節的紅包! 

IMG_3308.jpg

吃完晚餐最好的消化方式,當然就是去賣店選購在地物產囉~~~說真的,比起許多溫泉旅館都賣類似的東西,這家翠嵐樓賣的東西還真的有些"限定版"的商品耶!

DSC_1827.jpg

最後我決定買這一瓶翠嵐樓限定販售的清酒,當作老吳的父親節禮物~~~ 

DSC_1828.jpg

店家還會貼心地幫忙包裝好!

IMG_1237.jpg

牆面上還有許多球磨燒酌,都是人吉地區的商家製造的燒酌,我們以前去參觀過的纖月釀酒廠的酒也有在這裡販售。

IMG_3316.jpg

二姊則是看上這一款火車造型的清酒,火車本身是瓷器燒製成的,所以酒的容量雖然不大,但是頗有重量,最後只買了藍色的海翡翠火車回家做紀念! 

IMG_5028.jpg

最後服務人員幫我們大家在櫃檯前拍張照片留念! 

DSC_1872.jpg

 

我這一次訂的一泊二食方案是【スタンダード】~季節の会席~ 地物にこだわり、旬のたべごろ盛りだくさん,價錢11,880円(大人)×4名(2部屋)    小計:95,040円。比起前天在指宿住的吟松要便宜許多、還有免費接送服務,溫泉也很有特色,所以總體來說CP值非常高。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