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安卡拉開車前往卡帕多起亞,總車程約三個半小時,不過我們要在中途休息吃午餐,地點就選在圖茲湖,順便下車去玩玩。車子離開安卡拉沒多久,高樓大廈就不見了,路上的景色就盡是大地的顏色,我就在想日本北海道那幾棵有名的樹,吸引了無數觀光客前往參觀,還造成當地農民的抗議(因為觀光客隨意踩踏農地),而這一路看到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少數幾棵遺世獨立的樹,就是沒有人命名,就是沒有觀光客停下來拍照,那地大物博的空靈感,一點都不輸給北海道。

IMG_0793.jpg

IMG_0805.jpg

IMG_6006.jpg

IMG_6010.jpg

經過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開始看到了圖茲湖的部分湖景。

IMG_6014.jpg

IMG_6018.jpg

IMG_0837.jpg

圖茲湖其實是音譯,Tuz是「鹽」、Gölü是「湖」,就是鹽湖的意思啦!圖茲湖的面積廣大,為土耳其境內第二大湖,南北最長80公里,東西最長60公里,總面積約1500平方公里。據說圖茲湖的湖水,鹽分高達30%,而土耳其全國有一半以上的鹽都是產自這裡,就知道這個湖泊的重要性了!!!

我們出發前已經在網路上查到,大部分人們都會從E90公路旁的「Tuzgolu Panaroma Shore」(GPS:39.076145, 33.410522)進入圖茲湖。在E90公路旁有個大大的「Tuz 」(圖茲湖)牌子,看到這個牌子就代表圖茲湖到囉!這裡面有餐廳、賣店還有廁所(上廁所要付費)。

IMG_6021.jpg

IMG_6023.jpg

真心建議大家不要在這裡買伴手禮,因為價錢都比其他地方貴上一~二倍呢!!!出門在外,還是不要跟自己的錢過不去才好啊!

IMG_6024.jpg

IMG_6026.jpg

IMG_6027.jpg

穿過賣店就只有一條路往湖中走,前面還有一小段步道,後面就直接走在湖面上了。你看得到那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兒,不是湖上插的桿子,而是一群群的觀光客。

IMG_6029.jpg

DSC_6343.jpg

DSC_6344.jpg

IMG_0838.jpg

我們當然是往左手邊比較沒有人的地方去拍照囉!

IMG_0847.jpg

DSC_6526.jpg

IMG_0846.jpg

IMG_0881.jpg

仔細看地上的顏色是淡淡的粉紅色,頗有實驗精神的東同學,還真的試吃了一口地上的鹽,鹹中帶苦,遠處還放了一張紅色的椅子。

IMG_7417.jpg

DSC_6366.jpg

 

DSC_6346.jpg

這張紅色小椅子也不知道是誰擺在那裡的,不過在這空曠的乾枯湖面上,絕對是最佳的拍照道具啦!

DSC_6405.jpg

 

DSC_6352.jpg

 

DSC_6354.jpg

DSC_6372.jpg

IMG_4613.jpg

DSC_6431.jpg

拍完椅子道具照片,又拍了一堆跳拍的照片,在這樣藍天白雲與粉紅地毯的背景下,真的是怎麼拍都很美啊~~~

 

 

DSC_6361.jpg

DSC_6364.jpg

DSC_6370.jpg

DSC_6378.jpg

 

 

DSC_6395.jpg

DSC_6402.jpg

DSC_6413.jpg

DSC_6416.jpg

 

 

IMG_6670.jpg

IMG_7414.jpg

再拍一張牽手照~~~

DSC_6436.jpg

大家總覺得拍得不過癮於是把姊姊身上的披巾拿來當道具拍照。

DSC_6467.jpg

 

IMG_4627.jpg

IMG_0890.jpg

IMG_0895.jpg

老吳為了娛樂大家一路旅途辛勞,犧牲色相,當場跳起彩帶舞,笑翻眾人!!

IMG_0892.jpg

IMG_4616.jpg

小東也有樣學樣,大家紛紛拿起相機拍照,比起他老爸,真的是斯文多了,呵呵~~

IMG_4619.jpg

IMG_4620.jpg

IMG_6669.jpg

圖茲湖的天空只要飄過一片雲把太陽遮住了,乾枯的湖面上就顯得黯淡許多,還是要在陽光下的圖茲湖,還能凸顯她的魅力!

DSC_6455.jpg

DSC_6460.jpg

DSC_6485.jpg

DSC_6417.jpg

 

DSC_6432.jpg

自拍圖茲湖可惜背景全白~~~(重點是提醒大家到圖茲湖遊玩,一定要戴墨鏡啊!)

IMG_0872.jpg

由於天氣非常炎熱,又是透中午的時間,我們看到這粉紅色的一大片鹽田,完全沒有湖水的跡象(猜測可能要走很遠的路才會有湖水),於是決定不虐待自己去找傳說中的天空之鏡了~~~離開圖茲湖之後我們繼續往卡帕多起亞的方向前進,路旁還是圖茲湖的美景,只不過我們覺得這一帶的風景更美,因為湖的顏色呈現紫紅色,不是剛才的但粉紅色,只可惜我們事前的功課沒有做足,不敢隨意亂開進小路裡面去,只能在車內拍照,透過車窗,欣賞這一片無人打擾的天然美景。據說由於氣候變異的關係,湖水中的某種微生物大量繁殖,所以湖水開始轉紅,所以才會看到這紫紅色的湖景。

IMG_6082.jpg

IMG_6086.jpg

IMG_6098.jpg

IMG_6104.jpg

IMG_0910.jpg

IMG_0926.jpg

後來在網路上有人分享圖茲湖的秘境景點,我就記錄下來,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囉!

Ps.有人建議到圖茲湖旁邊的小湖拍照,比較能夠拍到粉紅色的天空之鏡的畫面(湖水較多),GPS設定38°48'31.6"N 33°36'31.6"E。來這裡參觀的人很少,但是進去是沒有路,要開過黃土沙地,想要找到這個秘境,還是得要有些冒險的精神啊~~~

 

延伸閱讀:2019暑假土耳其歐亞大陸走一回系列

搭新加坡航空過境新加坡再到伊斯坦堡IST國際機場,在機場換里拉與租車

從IST國際機場開車前往布爾薩與布爾薩市區閒逛

布爾薩住宿飯店 Hotel Hampton By Hilton Bursa

開車路邊買瓜與入住伊茲米爾 Tempo Residence Comfort 公寓式飯店

切什梅Cesme:Lonely Planet 推薦之土耳其人的度假天堂

Efes以弗所遺址:小亞細亞最熱門的希臘羅馬遺址

適合午後悠閒逛逛的小番紅花城:席林潔Sirince

自然奇景:熱呼呼又硬梆梆的棉堡(Pamukkale)

棉堡飯店Pamukkale Termal otel:一泊二食很划算,旁邊還有夜市可以採買喔

安塔利亞住宿推薦BMK公寓

安塔利亞舊城區半日遊

Lara海灘與杜登瀑布

小亞細亞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劇院:阿斯班多斯 

第一次搭土航國內線飛機從安塔利亞飛到安卡拉,入住新門飯店

參觀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紀念園區

體驗安卡拉庶民生活之傳統市集ULUS逛逛

 

絕美圖茲湖

推薦卡帕多起亞洞穴飯店SEKI CAVE CAVUSIN

搭熱氣球欣賞世界奇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自助旅行 圖茲湖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