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龍馬出生地紀念館開車到桂濱大約只要10分鐘,不過天氣實在有夠熱,所以我們決定先到民宿休息,晚上再出來逛逛。

看到桂濱的這塊招牌,就知道民宿快到了。

DSC_0696.jpg

不過GPS導航系統已經幫我們找到地點了,但是我們仍看不到民宿的招牌在哪裡?

沒關係!有警察駐在所可以問啊!(這個地方真好,叫做國民休假縣,是大家休假都喜歡來這裡嗎?)

DSC_4223.jpg

這間駐在所(在照片右前方)真特別,因為只有一個警察,而且他的家就在左後方(這應該是宿舍吧!)

DSC_0755.jpg

警察不在家,他的太太告訴我們,民宿就在前面20公尺!

就是這一家啦~~

DSC_0756.jpg

終於看到這小小的看板!

DSC_4224.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在二樓,大約十帖榻榻米大,廁所和衛浴設備在一樓。

DSC_4175.jpg

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這裡是出海口!

DSC_0648.jpg

DSC_0642.jpg

小睡片刻(明明就是一小時)後,就準備吃這次旅行最豐盛也最特別的晚餐囉!

豪邁的土佐人,最喜歡在宴客時端出一大盤的料理,當地人稱為皿缽料理

P1050707.jpg

先拍照再吃飯吧!首先是主菜:皿缽料理。 

DSC_0649.jpg

再來是一大盤鯛魚生魚片。老闆娘真是豪邁,這一大盤鯛魚生魚片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魚肉新鮮有彈性,搭配酸酸的酸桔醬,引出魚的鮮甜滋味,真是太美味了! 

DSC_0650.jpg

還有一大盤用稻草燒過的鰹魚生魚片,就是炙燒鰹魚(日文是鰹のタタキ),相傳是因為鰹魚保鮮不易,人們又愛吃生魚片,因而創造出來的一種料理方式,還要搭配蔥、蒜一起吃,果然是很豪邁的吃法!

可惜我不夠豪邁,只敢沾醬油吃,呵呵呵...

DSC_0651.jpg

皿缽料理其實沒有固定的食物,而是以當地、當季的食物為主,所以每一家做出來的料理都會不太一樣,就讓我們仔細瞧瞧今天的菜色有哪些! 

DSC_0657.jpg

首先是螺肉,以川燙的方式將螺肉的美味鎖在貝殼中,肉很紮實,有海的味道!

DSC_0659.jpg

家常壽司:鐵火卷,旁邊是餐後水果:哈密瓜,後面是甜點:綠茶羊羹。 

DSC_0663.jpg

姿壽司:先將鯖魚醃漬過,再將醋飯塞進整條鯖魚中,切片後即可食用。第一次看到這一大條姿壽司,我們以為味道會很腥,所以不太敢嘗試。不過,為了入境隨俗,只好寥落去吃了!還好味道不錯,沒有腥味,飯量也不少,所以大人負責想盡辦法把這一條姿壽司吃完!

DSC_0664.jpg

分解圖 

DSC_0678.jpg

這是醋飯上面包著綠竹筍片,看似簡單的作法,味道可是很豐富的!有點鹹味的竹筍配上醋飯,清脆爽口,真是恰恰好啊!

DSC_0681.jpg

炸魚片:小孩的最愛,就沒我的份啦!

DSC_0682.jpg

搭配香菇的甜不辣(魚板),沒有太多的太白粉或其他添加物,魚香味十足,小孩也愛吃得不得了!

DSC_0683.jpg

焗烤龍蝦:這道料理有點失敗,因為烤得很硬,從頭到尾牠就長得這樣,咬也咬不動,最後只好放棄!

DSC_0687.jpg

另一種壽司

DSC_0688.jpg

還有炸魚卵和蝦,每一道菜都用碗或是菜葉隔開,以免味道混在一起!

P1050707.jpg

還好有愛吃生魚片的哥哥幫忙我們~~

DSC_0665.jpg

吃得很忙碌... 

DSC_0670.jpg

第一次吃皿缽料理的少爺也能吃得如此津津有味,真是讓我放心不少(今晚可沒有準備泡麵啊!) 

DSC_0695.jpg

 

第一次吃這麼豪邁的料理,很想把全部的食物都吃光光,以表示對主人的尊敬,可惜我們不是土佐人,實在豪邁不起來,所以最後只好舉白旗投降,剩下這些應該不會對不起主人吧?

DSC_0691.jpg

飽餐一頓後,當然要出去散散步,消化一下囉,和主人打過招呼後,我們就到桂濱海邊吹吹風了~~

ps.第二天我們到高知市區逛街時,才知道今晚的皿缽料理要價10500円,鯛魚生魚片和另外一盤鰹魚生魚片也都要3000~5000円呢!所以住在這裡真是物超所值啊!

順便介紹一下,這一家民宿在2010年獲得日本樂天的料理大賞,皿缽料理是她的特色呢!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