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就來到附近的蜻蜓自然公園。

這座公園的標誌就是蜻蜓的翅膀!蜻蜓研究專家杉村光俊先生,有鑑於蜻蜓的生活空間日漸狹小,為了不讓蜻蜓失去最後的避難所,因此在1985年成立了蜻蜓自然公園,並於1988年開園,這是全球第一座蜻蜓自然保護區(引自官網)。

DSC_0090.JPG

畫面左邊就是四万十學遊館,裡面又分為蜻蜓館和魚類館,裡面有各項展覽。不過我們比較喜歡在外面閒晃,所以沒有進去參觀,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參觀,當然還可以參加學遊館裡的各項體驗活動(詳細活動情形,請上官網查詢)。

DSC_0088.JPG

學遊館底下還種滿了睡蓮,夏天是睡蓮盛開的季節,而在春天和秋天園區裡也有不同的花盛開,所以這裡一年四季都適合來遊玩!

DSC_0093.JPG

看到這裡,讓我想起花蓮的馬太鞍溼地!但是這裡佔地比較大,大約4.7公頃,整個園區的感覺也比較原始。

DSC_0091.JPG

DSC_0094.JPG

也許是因為今天空氣中的濕氣較重,所以讓我們看到許多蜻蜓飛來飛去的!

DSC_0095.JPG

DSC_0120.JPG

正在追蜻蜓的少爺,還不忘手中的麵包超人列車,真是的

DSC_0096.JPG

每一區濕地都種植不同的水生植物,不過因為是用日文介紹的,所以我還是不認識他們啊~

DSC_0099.JPG

每一區之間是用獨木橋的形式串連起來,小孩子走在上面覺得挺好玩的! 

DSC_0100.JPG

DSC_0101.JPG

不過總有跌跤的時候,少爺一不小心踩空,掉進爛泥巴之後,就要媽媽牽著手過獨木橋啦! 

DSC_0105.JPG

有這麼害怕嗎?

DSC_0108.JPG

由於公園面積太大了,一時之間我們也逛不完這麼多地方,就開始隨意看看囉!

DSC_0113.JPG

DSC_0117.JPG

DSC_0121.JPG

今天這種天氣來逛蜻蜓自然公園就對了,要不然四國的夏天,頂著烈日的午後時光,不消半個小時,我們就會投降的!

DSC_0128.JPG

蜻蜓自然公園官網:http://www.gakuyukan.com/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