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在京都住了三個晚上,所以來看看京都的白天與黑夜吧!

首先是旅行的第一站: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是非常現代化的建築,與我們印象中的古都完全不同,不過京都到處都可以看到古典與現代融合的場景,京都車站只是其中最大的一個。

DSC_0370.jpg

整座鋼骨建築讓車站的屋頂看起來強壯無比!

DSC_1052.jpg

不過搭配著空間造型藝術的點綴,又讓京都車站看起來多了一分溫柔與趣味~

DSC_1059.jpg

中庭裡有段長長的階梯,腿力好的人可以順著階梯走上去,這真的很像參觀京都古蹟時爬階梯的感覺。懶惰的人,別擔心!旁邊也有電梯可以搭乘。

DSC_1054.jpg

好不容易爬到京都車站頂端,當然要好好的欣賞這古都的景致,畢竟這是我們對京都的第一印象啊!

DSC_1064.jpg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京都塔,我發現日本人很愛蓋這種塔(東京、北海道、福岡也都有),而摩天輪更是到處可見,這是什麼原因呢?

DSC_1079.jpg

鋼骨建築的外觀則是一整片的玻璃帷幕,在炎熱的夏天裡看起來特別刺眼! 

DSC_1082.jpg

大夥兒沿著電扶梯往下走!

DSC_1074.jpg

手扶梯的盡頭有許多店面,除了一般賣吃的之外,還設有百貨公司,這座超現代的京都車站,真的是應有盡有啊~DSC_0941.jpg

對京都的第二印象則是「公車」,京都的地下鐵只有兩條,所以我們在京都的四天中利用的機會不多,相對的,公車路線是比較發達的,所以我們會買公車一日卷券(大人500円小孩250円),在各個古蹟景點中趴趴走,真的很方便!

這是公車的站牌,上面有時刻表,非常清楚,也很準時。

 DSCF1870.jpg

更特別的是這個設計:例如208公車目前的位置在東福寺,所以在東福寺這裡就會出現公車的圖案,兩分鐘後這個公車圖案就會跑到下一站的圈圈中,讓等車的人不用一直引頸期盼,也不用怕公車沒看到正在等車的自己,這真是很貼心的服務呢~ 

 DSCF1925.jpg

對於京都的第三個印象當然還有隨處可見的古老建築,走在歷史的古蹟中,也讓人覺得很有FU。

這裡是花見小路的入口,看起來和京都其他的街道似乎沒有太大的不同。

DSCF2023.jpg

不過,聽說這裡是京都保持歷史古風貌相當完整的一條道路,傍晚時分還會有藝妓出現呢~為了一睹藝妓的風采,所以我們就來逛逛了!

DSC_1617.jpg

走在花見小路裡,到處可以看到高級的料亭,我們卻沒有看到藝妓,應該是時間還太早吧!

DSC_1629.jpg

隨手一指,都是叫得出名字的高級料亭。

DSC_1628.JPG

其中又以「十二段家」這一家,排隊名店最有名了,可惜有眼不識泰山的我們,就這樣給他散步過去了,因為還不到晚餐時間,根本沒有人在排隊嘛~~

DSC_1647.JPG

DSC_1648.JPG

DSC_1632.jpg

在小小的巷弄中,還可以看到不同景致的京都風貌!

DSC_1681.jpg

隨意散步逛逛,轉個彎就到白川了。

DSC_1655.jpg

DSC_1676.jpg

在白川上納涼的兩兄弟!

DSC_1656.jpg

這裡也是以料亭出名的街道!不過靠近白川,夜晚的風情應該更有京都味吧~

DSC_1668.jpg

DSC_1662.jpg

從白川繞出來就到了鴨川,傍晚的鴨川風很涼,河床邊還有很多人在乘涼。

DSC_1104.jpg

我們在小巷中覓食,各國的美食、料理,只要你想得到的,在這裡都吃得到,只有價錢合不合意的問題囉!

DSC_1120.jpg

其中最多的是這種低調又奢華的日式懷石料理店,想嚐一嚐道地的京都料理的旅客可先看看店門口的價目表,才不至於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

DSC_1129.jpg

走著走著,竟然來到了龍馬的故居,真的讓我太興奮了!龍馬在京都居住了一段時間,除了伏見的寺田屋之外,也在這裡落腳過!

DSC_1124.jpg

沒錯!!!就是這間「醋屋」,沒想到還保存得這麼完整,讓我對日本人保存古蹟的方式感到敬佩不已! 

DSC_1127.jpg

再往前走就是四条河原町的大馬路了!這裡和巷子裡的寧靜完全相反,來自各國的觀光客都在這裡悠閒的買東西、吃東西,為日本的經濟復甦盡一份棉薄之力!

DSC_1130.jpg

而夜晚的京都市區更熱鬧了,街上車水馬龍,兩旁的走道,遊人如織,這是我對京都的特別印象~因為走過許多日本的城市,都沒有像京都這麼古老又這麼現代!

DSC_1139.jpg

商店街也開得比較晚,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還是熱鬧滾滾!想買的美妝用品新京極通這裡也都有,而且後來發現這裡的東西比大阪便宜!

DSC_1144.jpg

夜晚的白川很美,河川旁高朋滿座的咖啡館,讓我們也好想坐下來休息一下!

DSC_1151.jpg

鴨川也是越夜越美麗,除了納涼床上的燈火點綴著河岸,三三兩兩的遊客也讓鴨川的夜景增添了許多的美!

DSC_1161.jpg

京都市區像是個輕熟女,白天和夜晚都有不同的韻味,這樣迷人的感覺,讓我還想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