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熱,吃飯的人胃口就變差了,而每天在廚房料理的人更是辛苦,想偷懶嗎?買現成的食物當然方便囉!但是總不能每天都當「老外」吧~~~好吧!今天就來個家庭號的涼拌雞絲,為什麼是家庭號呢?因為份量很多,一餐吃不完,剩下的就成了我的便當菜了(這樣會不會太省了一點兒?)!

首先去菜市場買一份雞胸肉,洗淨後備用!

P1100528

在煮一鍋水的同時,就可以將兩條小黃瓜拍碎並切成條狀。

P1100529

眼看一鍋水還沒煮開,就再切點紅蘿蔔配色吧!

P1100535

水煮開後,將整塊雞胸肉放進開水中,並加少許米酒去腥,蓋上鍋蓋然後關火,燜個二十分鐘。等待的時間就可以去客廳吹電扇、上網聊聊天了!一會兒的功夫,白嫩嫩的雞胸肉就燜熟了耶!然後將雞胸肉從鍋中取出,放涼備用!

P1100536

等雞胸肉冷了,再用洗乾淨的雙手,把它撕成細條狀!

P1100537

至於調味醬要用什麼好呢?就看各家的喜好囉!今天來個冰箱大掃除,來點酸酸甜甜的涼拌雞絲口味吧!醬油膏放一些、和風芝麻醬倒多一點、袖子風味的日式沙拉醬也放一些,再放點糖、麻油,充分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把涼拌雞絲放進冰箱裡冷靜一下!

P1100538

三十分鐘後,酸酸甜甜的涼拌雞絲就可以上桌囉!愛吃辣的人就在旁邊準備一碟辣椒醬油備用吧!  

P1100540

像這樣流汗指數超低的料理真是媽媽們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