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日星期日,日光天氣是陰天,我們先把行李放在鶴龜大吉之後,就在飯店前方的公車站牌等待前往中禪寺湖的公車。雖然是星期日,不過現在不是日光的旅遊旺季,所以觀光客非常少,路上的行人更少!我們超愛這種旅遊季節!

DSC_0301

今天日光之行的第一站,準備去明智平搭纜車。上公車前出示ALL NIKKO PASS卷,就可以搭免錢!可是車子一開往山上,霧就濃得化不開,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明智平纜車也停開了,所以我們沒有在明智平下車,直接坐車到中禪寺湖!

DSC_0312

一下車就看到不少重機騎士,想必這段蜿蜒的道路,應該是他們的最愛吧!

IMG_8469

中禪寺湖的站牌旁有個日光自然博物館,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進去參觀,山上的氣溫比較低,大家紛紛把外套穿上,準備去吃午餐嚕! 

IMG_8466    

沒想到吃完午餐,天氣更冷,還下著毛毛細雨,還好搭車之前旅館人員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幾支紅色小雨傘。

IMG_8480

大鳥居的前面就是中禪寺湖

新影像

 

沿著中禪寺參道散步去!

P1100793

由於天空飄著毛毛細雨,又不是旅遊旺季,所以路上行人屈指可數,湖面上釣魚的漁翁更是少得可憐!也讓我們可以靜靜的欣賞這風景秀麗的湖光山色!這樣寧靜的美,一切盡在不言中!

DSC_0317

DSC_0324

DSC_0329

DSC_0338

DSC_0342

DSC_0360

我們沿著湖邊的道路繼續往前走,這一天並沒有打算繞湖一周,只想好好地欣賞難得的風景。

IMG_8494

來張黑白照吧!

IMG_8495

這樣又顯得更空靈了!

CSC_0330

人都到那兒去了?

這樣的美景,除了駐足欣賞之外,多拍一點帶回家慢慢回味。

P1100794

認真的老吳,還跟紅色小雨傘挺配的!

P1100795

兩位忙碌的帥哥!

P1100796

 

在環湖道路上有許多外國駐日本的大使館,應該也是[離宮]吧!佔據著最靠近湖面的好位置,把中禪寺湖的美盡收眼底,我們也好想進去一探究竟喔!

DSC_0348

IMG_8503

在路旁發現一棵樹,有小蟲和菓子奮鬥的片段!

DSC_0355

DSC_0349

DSC_0350

 

環湖道路上有一座寺廟,就叫做中禪寺,今年我們不想看太多的廟,所以只有二姊和二姊夫二人進去參觀。

DSC_5110

DSC_0356

中禪寺裡也有許多迷人的古蹟,讓人想要駐足欣賞。

IMG_8510

IMG_8515

IMG_8514

IMG_8516

從中禪寺的立木觀音像看出去湖邊的景象!

IMG_8517

寺廟裡的花開得鮮豔奪目。

IMG_8525

而更吸引人的卻是楓樹已經悄悄的換上秋裝了!

IMG_8527

湖邊也有遊艇可以搭船遊湖,這裡距離海平面標高1278公尺,難怪天氣這麼冷。剛從台灣熱到爆的氣候來到這裡,一時之間,還真是有些不適應呢!

DSC_0374

其實湖邊還有許多家餐廳,只是大部分都沒開(謎之音:難道這裡的餐廳只做秋天一季嗎?)。湖邊還有好幾家很高檔的飯店,有興趣的人,下次可以住在這裡,感受一下中禪寺湖一天的變化!繞著湖邊走了一段路,就準備往回走了,因為公車的班次不多,所以得抓緊時間才行!

DSC_0385

又回到二荒山橋這裡,原先一片霧茫茫的景象!

IMG_8460

已經消失殆盡啦!這樣又可以拍照了!

DSC_0394

二荒山橋旁邊其實還有一座封閉的橋,橋上有獼猴住在這裡,好奇的我們想去一探究竟,沒想到猴子的地域性非常強,而且母猴身上又背著小猴。獼猴在我們眼裡可愛到不行的模樣,然而我們在獼猴的眼中卻是不友善的入侵者,於是一連串了咆哮與攻擊似的行為,嚇得我們倉皇而逃,只有勇敢的二姊夫留下來拍照!

IMG_8546

原來距離也是一種美!

IMG_8547

美麗的中禪寺湖散策,竟然是以這樣收場,真是令人無法想像的結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 中禪寺湖 二荒山橋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