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愛吃蛋糕的小孩,偏偏外面賣的蛋糕不是奶油太多,就是太甜,所以勤勞的主婦,又開始了忙碌的廚房生活,今天就來玩一玩自己動手做蛋糕吧!

首先去烘焙DIY材料行買一包巧克力蛋糕粉(250g,65元),蛋糕粉上面還貼心的寫上需要準備的材料及簡單的製作方法,再買一條安佳奶油100g(雖然上面寫150g,可是我看到這麼多奶油,就自動減量了),再加上3顆蛋和75g的水(原本是25g的水,不過少了50g的奶油,水就多了50g)。

P1110576

把所有材料都放在一起,奶油稍微切成小塊,會比較好攪拌!(這麼多奶油,恐怖吧)

P1110577

重出江湖的攪拌機,先用低速攪拌一分鐘,再用中速攪拌三分鐘。

P1110581

直到所有材料都攪拌均勻了,攪拌機就可以退場了!

P1110584

接著拿出長條形的蛋糕模具,先塗上薄薄的一層油,再把一半的麵糊放進去。

P1110585

放進烤箱中,以200度烤20分鐘。

P1110586

先用筷子戳幾下,確定蛋糕已經熟了,就可以等待冷卻後脫模了。

P1110587

美麗的巧克力蛋糕就完成了!

P1110592

剩下另一半的麵糊就用相同的方法再烤一次囉!黑壓壓的巧克力蛋糕,得要老吳的好相機才能拍出我的好手藝!

DSC_0248

為什麼要分兩次烤呢?因為這個模具不大,材料全部放進去,會烤到麵糊流出來,而且不容易熟透,失敗機率較高!

好吃嗎?雖然沒有市售的蛋糕這麼膨鬆也沒那麼甜,不過吃得到蛋糕的香味,真的很好吃!不一會兒功夫,一條蛋糕就分食光了,剩下一條,就當明天的點心囉!

不過我只吃了一些,因為一想到我放了這麼多奶油,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蛋糕 蛋糕DIY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