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波爐買回來之後,我迫不及待來試作一些簡單的料理

1.蒸水餃:先把冷凍庫中的冷凍水餃放在架上擺好,把水放進小水箱中,因為要用蒸的行程,所以水要放到刻度 2 的地方,就是把水放滿就對了!(照片上的刻度只有到 1 )

P1130063

因為是第一次用水波爐做菜,所以我先照食譜上的行程,將旋扭轉到 7 (飲茶menu)的位置,將食物置於上層,再按下開始鍵就可以了!

DSC_7805

不過我這次蒸的水餃數量比較少,所以8分鐘左右,門就被我打開來了(這時機器會自動停止運轉)。

DSC_7808

看起來熱氣蒸騰的樣子,應該是熟了!

DSC_7809

把蒸水餃的盤子拿出來,每一顆看起來都很飽滿的樣子!底下的烘焙紙上則是有不少水蒸汽凝結的小水滴!

DSC_7812

把蒸好的水餃放在盤子上,來個斷面秀吧!蒸的水餃不會像煮的水餃,有些水餃皮會被煮破掉 而賣相不佳!蒸的水餃吃起來也比較能吃到水餃的原味,最重要的是我不必在瓦斯爐前面罰站十分鐘!

DSC_7815

2.烤雞塊:先把雞腿肉切成小塊後,放入醬料醃大約一小時 

DSC_7818

再把每一塊雞塊平舖在烤架上

DSC_7821

小水箱只要加水到刻度1的位置就可以了!這回我用的是將旋扭轉到45無預熱的位置,這是手動行程,時間自訂為20分鐘,烤架一樣是放在上層,最後按下開始鍵,我的工作就完成了!

DSC_8051

很想看看雞塊烤熟了沒,除了打開門讓機器自動停止之外,還有一個[庫內燈]的按鍵,一按下去,烤箱內就會亮燈,讓你可以看清楚現在烤到什麼程度了! 

DSC_7827

烤出來的樣子好像有點兒乾乾的耶!不過吃起來肉質可不會柴柴的呦,雞皮很堅實,雞肉很軟嫩,真的是剛剛好啊~烤盤底下則是逼出了一些雞油和多餘的醬汁!又是好吃得不得了的一道菜!

DSC_7830

3.炸薯片:小孩想吃薯條,我就去菜市場買了兩顆馬鈴薯,看起來份量不多!

DSC_8043

切起來可是滿滿的一大盤!

DSC_8046

既然是炸薯片,就要有油囉!不過我只需要把馬鈴薯片放進塑膠袋中,再加一小茶匙的沙拉油,搓一搓,讓油均勻分布在馬鈴薯片上就行了!

DSC_8047

接著就是很認真地讓馬鈴薯向前看~~齊,排好隊,準備進烤箱了!

DSC_8049

小水箱的刻度一樣是放到刻度1 的位置,然後我又用手動加熱了!旋扭轉到45無預熱的位置,將時間調到35分鐘,再按開始鍵就行了!因為是一次烤兩盤,上下層都有馬鈴薯片,所以時間似乎不太夠,沒關係按下延長鍵繼續烤五分鐘!

DSC_8056

在烤好的薯片上面灑點鹽和黑胡椒,就是好吃的炸薯片囉!吃起來的口感和外面賣得差不多,更重要的是我只用了一小茶匙的沙拉油,而不是一鍋油下去炸!這水波爐真是太神奇了!

DSC_8058

4和5:烤魚和蒸松阪肉

下班回到家,想要煮菜卻又很累,這時交給神奇的水波爐就行了!我今天要實驗同時進行兩道菜,會有什麼結果?

最近是竹筴魚盛產的季節,這樣兩條魚請老闆殺好加片開,只要90元,偏偏日式料理店的烤竹筴魚又貴得要命,我只好自己動手做囉!先在魚身上灑點鹽花,放進烤箱的上層。

P1130062

下層則是舖上松阪肉,一樣是在上面灑點鹽花,就可以進烤箱了。

P1130061

這次來用固定行程的19-4,小水箱的水要加到刻度1的位置,然後按下開始鍵,我的工作就完成了,這時我就可以去洗青菜,準備炒兩道青菜就可以吃飯!

DSC_8059

時間到水波爐會逼逼逼的提醒我!先把松阪肉拿出來放涼。

P1130066

再切好今晚要吃的分量,淋上一些醬油膏,就可以吃了!今天松阪肉肉質很嫩,不會因為蒸過了之後,肉汁都流失了,油也不會太多,真是健康又美味的一道料理啊!

P1130070

烤好的竹筴魚,雖然沒有像外面餐廳賣的魚,烤得那麼漂亮,不過一樣很好吃!

DSC_8065

加上檸檬汁和黑胡椒鹽,又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愛的好菜!

DSC_8066

這樣輕鬆做料理,真是幫了我的大忙!至於料理完後的清潔部分,其實也很簡單,只要每次使用水波爐時,在盤子上鋪上烘焙紙或是錫箔紙,烤完就把這些紙扔了,烤盤再用中性清潔劑稍微清洗一下就行了!而水波爐本身的清潔,它也有內建功能,只要把旋扭轉到46爐內清潔行程,小水箱加水到刻度2的位置,這時水波爐裡不要放任何東西,包括烤盤和烤架,按下開始鍵,就會自動清洗,時間大約二、三十分鐘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波爐 sharp ax-gx2 食譜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