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買了一日乘車券,當然要好好的利用一番,首先我們從鎌倉站搭到終點站藤澤,好好的欣賞沿路風景,從山邊、到海邊,從郊區到市區,只有短短三十幾分鐘的車程,卻大大的滿足了我們的視覺享受!

江之電就是這樣經過民家的後門,和當地人的生活結合在一起!

DSC_0610

沿途大部分是單線道

DSC_0607

也有和一般道路平行的時候!

DSC_0608

大部分的月台都是這樣小小的,超級可愛的!

DSC_0611

過了七里之濱視野突然開闊了起來,大海就在我們眼前!在不遠前方的小島就是江之島!

DSC_0614

海邊還有不少衝浪客呢!聽說這裡是衝浪的熱門地點,夏天的假日,海灘上都擠滿了來湘南海岸玩水的年輕人。

DSC_5394

IMG_9418

當然還可以看到列車交會時,司機先生互相打招呼的畫面!

DSC_0626

還有江之電全線唯一一段路面電車,和一般車輛共同行駛在大馬路上的情景!

DSC_0631

最後就是進入新興住宅區,鐵道也變成兩線道,過了前面的山洞,就到了終點藤澤站!

DSC_0606

藤澤站的出口就是小田急百貨公司,又是一個瞎拼的好地方啦!

DSC_5410

接著來介紹,今天的第一站;江之島站。這個車站小小的,要出車站得先橫越鐵道,還滿好玩的,充分滿足我們這些不敢做壞事的乖乖牌,大方的走過鐵軌然後出站!

DSC_0660

江之電已經有110年的歷史囉!沿途的許多車站仍保有古色古香的傳統風味,江之島站就是其中之一,從江之島站可以步行到江之島的海邊玩水或是去參觀水族館!

最特別的還是車站外這手扶欄杆上的幾隻鴿子,看到了嗎?人們為這些鴿子穿上披風呢!聽說不同的季節,會有不同的披風喔!例如在冬天是紅色的披風,真是幸福的鴿子啊!

DSC_0662

這麼可愛,好想帶一隻回家喔!帶不走沒關係,土產店裡有鴿子形狀的餅乾,聽說是[鎌倉限定名物]喔!

DSC_0663

江之島站前的一條馬路就是通往江之島的道路,路很窄,車子不多,人倒是不少,大家肚子都餓了,先找吃的吧! 

DSC_0665

 

不過我們這群[飯桶]還是決定選這一家很靠近車站的小餐館,因為這裡有賣[生的]吻仔魚定食! 

DSC_0696

餐館雖然小小的,不過賣的東西倒是不少!牆上貼滿了各種定食及單品,任君選擇!

DSC_0668

大部分的定食都是1000円!

DSC_0676

牆上還有許多名人的親筆簽名,表示這家店的餐點是有一定程度的水準囉!我們還真是會選啊~~~

DSC_0677

 

廚房裡卻只有兩位老媽媽在忙著!一下子要做出八人份的料理,真是辛苦!

DSC_0680

先來杯冰涼的冰開水,解解渴吧!

DSC_0541

這就是江之島限定的生吻仔魚定食,主菜當然是生吻仔魚,配菜的部分則是相當的簡單,這道菜考驗的不是老媽媽的廚藝,而是海產的新鮮度!

DSC_0682

來個特寫!盤子底部是用竹簾子鋪底,再放上綠色的葉子,上面的左邊是生吻仔魚,右邊是白蘿蔔絲,旁邊還放了一些薑末!我們是第一次吃生的吻仔魚,沒想到生吻仔魚的味道非常鮮甜,真的是甜耶~~~完全沒有腥味!配上白蘿蔔絲或是薑末,讓甜味中帶點辣味,感覺很特別,老吳還叫了第二碗白飯,就知道這有多好吃了!

DSC_0683

小東點的是看起來不起眼,卻好吃到不行的親子丼!雞肉軟嫩當然不在話下,雞肉本身有先醃過,所以很入味,蛋也煎得恰到好處,連底下的洋蔥也非常入味,當然這份餐點,很快就見底了,接著就來搶我的燒肉定食!!!

P1110163

這是SIMON愛吃的豬排咖哩!這位同學每次去日本玩,吃飯必點咖哩飯,在台灣卻未必這麼愛吃,到底是我煮不出那種感覺,還是日本咖哩有其特別的滋味,這小子只說好吃,好吃,真好吃!還好咖哩飯不貴,就讓他吃個夠吧!

P1110164

這是我點的燒肉定食!肚子餓的時候看到這又油又亮的醬汁,就完全沒有抵抗力了!鹹鹹甜甜的燒肉,配上香噴噴的白飯,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美味的食物呀

P1110166

留在盤底的醬汁,搭配旁邊的生高麗菜也很下飯喔!盤子的前面還有一份馬鈴薯沙拉,裡面還夾著幾條義大利麵呢! 

P1110165

當我們吃完帶著滿足的笑容走出店門,竟然看到二位賢伉儷坐在外面的麵包攤吃著簡單的午餐,特別的是姊姊頭上還多了一頂帽子,果然是戰鬥力十足啊!!!

DSC_0699

午餐後的街道上,往江之島逛街的人越來越多囉!

DSC_0693

在這裡逛街的人大部分都穿得比較休閒、輕鬆,路邊也販賣起不少海灘裝。

DSC_0688

我也湊熱鬧買了一件黑底紫色的印花洋裝1950円。

P1110293

過了這座橋,前面就是江之島了,江之島上有著名的新江之島水族館(竹野內豐和上戶彩演的日劇[流星],就是在那裏拍攝的呦),不過門票不便宜,而且那裡也不是我們的觀光重點,所以就沒有再往前走囉! 

DSC_0686

拍完到此一遊照,就準備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下一站是漫畫迷夢想的聖地:鎌倉高校前。

這是江島神社入口的青銅鳥居,來這裡參拜的人還真不少啊!

IMG_9414

這就是著名的江之島大橋囉!

IMG_9420

很有湘南風味的水溝蓋!

IMG_9426

這樣的地標也很清楚!

IMG_9427

等到大家會合之後,我們就隨意搭上一班列車,從江之島站到鎌倉高校前,中間會經過江之電唯一的路面電車路段,就是腰越站。這段路程很特別,坐在火車裡,好像古代皇帝出巡一般,生人迴避,大家都得閃開或停下來!這裡的紅綠燈是給汽車看的,對火車不管用喔!

DSC_0630

所有的車子都停在一旁,等列車經過後再開!

DSC_0632

到處都是電車接近、電車注意、或是地上有電車優先的字樣,提醒著大家別跟電車搶道喔!

DSC_0638

DSC_0639

我們沒有在腰越站下車,因為太想去鎌倉高校了!!看過卡通[灌籃高手]的同學都知道,這部漫畫就是以鎌倉高校為背景,雖然是漫畫,可是裡面有些場景卻是原封不動的搬上螢幕!車站前面的這棟房子是當地特有的度假式公寓!這麼棒的VIEW,價錢應該不便宜吧!

這裡的景觀很棒,鐵路外面就是汽車走的大馬路,經常看到火車和汽車並駕齊驅的畫面,而大馬路外面就是海灘,我們到達的時候,正好有某個運動社團的學生在沙灘上跑步,感覺好熱血、好青春喔!

DSC_0709

沒事坐在車站裡,看著復古的江之電緩緩駛進車站,是一種幸福喔!

DSC_0710

 

看到青春無敵的女高校生,更是幸福呢!(才下午兩點多就可以放學,這也太爽了吧!)

DSC_0722

DSC_0551

無疑的,這是老吳最幸福的一天

IMG_9453

 

其實會走到斜坡上取景是有原因的,對照在灌籃高手的主題曲中,晴子和櫻木花道見面的場景就是在這裡(從畫面的0:55開始)!

DSC_0720

畫面中先是一列綠色的火車經過,然後平交道的柵欄升起後,就看到萬里晴空的海邊,晴子笑著和櫻木花道揮手打招呼,多麼燦爛的青春年華啊(偶都沒有)!

DSC_0727

可惜這一天的天氣不太好,海邊灰濛濛的一片,不然真的很想打一場籃球了!

DSC_5413

列車和高校生通過之後,鎌倉高校前的斜坡上又恢復了既有的寧靜!   

DSC_5422

逛完了青春熱血的鎌倉高校前之後,大家又準備搭下一班列車,前往輕熟女夢想的聖地-極樂寺站!    

DSC_0729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