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我又利用水波爐的食譜做了幾道料理

1.酒蒸蛤蜊:買一斤的蛤蜊,放些米酒、薑絲和蒜頭,放進平底盤中

P1130292

選用的是9號-4人份的行程,水箱的水要裝到刻度二,畫面的下方都有圖示提醒使用者烤盤擺放的位置!

P1130293

四人份的時間大約是14分鐘,上桌之前,再淋上一點麻油來提味就可以吃囉! 

P1130295

PS.平時做這道料理,都會先放少許的油將蒜頭和薑絲爆香,這裡我就完全不放油!

 

2.烤全雞:我家裡以前雖然有烤箱,但是從來不曾想過要烤一隻全雞,因為怕外面已經焦黑了,裡面卻還沒有熟,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挑戰這高難度的料理!首先把整隻雞都抹上鹽巴和普羅旺斯香草粉,這樣烤起來的雞肉有鹹又有香氣!

P1130264

選用的行程是44號水烤箱無預熱的行程,溫度用手動方式調到220℃,時間訂為1小時,水箱的水則是要加到刻度二,全雞太大隻了,所以烤盤只能放在下段。

P1130265

烤箱烤了三十分鐘,整個廚房都瀰漫著濃濃的烤肉香氣,我實在是太好奇了,忍不住將烤箱的門打開來瞧一瞧!已經有點上色了,整隻雞身上的油一直往下滴,好油,好可怕!!!

P1130270

我怕烤得太焦,所以五十分鐘就提早把雞給拖出烤箱了!看起來色澤還不錯!

P1130271

在烤的過程中我沒有翻面,所以現在想看看烤雞的另一面是否也OK?看起來也還不賴,只是身上多了幾條網子的壓痕,賣相稍差了點

P1130272

這麼一大隻烤雞該怎麼吃呢?就把它當成手扒雞來吃囉!烤雞吃起來外皮酥脆,肉汁很多,尤其是雞胸肉不會柴柴的,超棒的呦!

PS.這麼大一隻雞當然一餐吃不完,所以剩下的半隻雞,下次要吃的時候,再用烤箱烤個十五分鐘就行了!

 

3.烤松阪肉:上回我有用水波爐做一道蒸松阪肉,這次改用烤的!首先在松阪肉的兩面灑上薄薄的一層鹽和炭烤孜然粉。

P1130428

這種調味料在百貨公司的超市都有賣!

P1130429

這次選用的行程是14號-4人份的減卡路里模式烤雞排(雖然我烤的是豬排),水箱的水要裝到刻度一,減卡路里的意思應該就是把肉裡面的油逼出來吧!

P1130430

妳看看!!!烤完就看到烤盤上和豬肉上面,浮著一層油,要吃之前當然要把這些油去掉囉!

P1130431

將松阪豬肉斜切成片,放在盤中,就大功告成囉!烤松阪肉的外皮吃起來脆脆的,肉本身有嚼勁,重點是我少吃了許多肥油下肚!這個功能,我超愛!!!

P1130432

 

4.烤餡餅:家裡有時會買些現成的東西,可是如果當天沒吃完,放到隔天要再拿來吃,有三種加熱的方法:一是放進電鍋中蒸(烤的餡餅就不脆了),二是用平底鍋煎(又多吃進一些油),最後就是用烤箱烤(有時會烤到外皮脆脆的,內餡卻還是冷冷的)。想試試看我的水波爐是否也這麼聰明,所以,我特地去買樹林頭的餡餅來試試看,先冰在冰箱一個晚上,拿出來放進烤盤上,形狀都被擠壓到變形了!

P1130433

選用的是1號行程:酥脆的加熱,時間大約十分鐘(不用自己調整時間),烤箱會因食物的重量而去調整加熱時間(這樣會不會太聰明了),這時候水箱的水要放多少呢?只要記住每次使用烤箱之前都把水位加到滿就可以了,管他刻度一還是刻度二,水不夠也沒關係,機器會逼逼叫還有圖示,提醒妳要加水!

P1130434

烤完後,餡餅竟然又恢復原狀了耶!

P1130435

重點是烤盤上又多了一些餡餅裡烤出來的油

P1130436

來個斷面秀吧!表皮酥脆,內餡的熱度也剛剛好,還去掉了不少的油呢~~~

P1130437

PS.平時我家煮菜的用油量已經很少了,自從使用水波爐之後,油的用量更少了,看來我可以朝[無油料理]邁進囉

 

5.蒸食錦飯:我是用象印電子鍋做的食錦飯(食譜請按這裡),當天煮太多了,吃不完的剩飯得放冰箱,第二天再吃,以前都用大同電鍋來蒸,其實也OK啦!只是盤子裡會多一些鍋蓋上掉下來的水蒸氣,飯會變得更軟爛,所以這次改用水波爐來試試看!

P1130439

選用的是2號行程:濕潤的加熱,烤盤一樣放在上段,水箱的水加滿。

P1130440

好啦!十五分鐘後,熱騰騰的什錦飯又出爐了,跟昨天剛煮出來的飯沒什麼兩樣! 

P1130441

其實餡餅加熱和什錦飯加熱都可以使用內建的[40號微波加熱]功能,而且只要1-2分鐘就OK了,只不過烤盤不能放進去,以免發生危險,我不愛用微波爐,所以這項功能就直接被我省略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