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用HBK-150麵包機做了兩款麵包,第一種是柔軟麵包,第二種是米飯麵包。

柔軟麵包的日文食譜

R0016807

柔軟麵包的基本材料有:水270ml、高筋麵粉400g、砂糖20g、鹽6g、奶油40g和酵母粉3g,也就是這款麵包用的奶油比較多。 

DSC_0279

一樣是把水先放進去,再把麵粉和其他東西都放進去,最後挖個小山洞,把酵母粉放進去! 

DSC_0280

在右上角的MENU按鍵多按幾次,就會出現3號。因為是睡前做的,所以我選擇預約上午6:00,麵包出爐! 

DSC_0281

柔軟麵包超級膨的,麵包都頂到最上面了! 

DSC_0283

把麵包取出來,也發現麵包的顏色比較淡喔! 

DSC_0286

斷面秀!中間很柔軟,土司的邊邊沒那麼厚,也沒有那麼硬! 

DSC_0288

雖然這款土司麵包的奶油放得比較多,不過吃起來也不會太油喔!可以想見市售土司麵包吃起來柔軟可口,到底放了多少奶油啊!!! 

DSC_0289

今天換個黑糖蜜淋在土司上,有點甜甜的土司麵包就可以吃囉! 

DSC_0291

 

第二種是米飯麵包。米飯麵包是這款麵包機裡很特別的一種做法。原文食譜如下:

R0016791.JPG

原文操作步驟如下:

R0016792.JPG

我準備的材料有吃剩下的白飯2碗(280g)、水140ml、高筋麵粉280g、砂糖24g、鹽6g、奶油25g、奶粉9g和酵母粉3.3g。這款麵包準備的材料中,水和高筋麵粉的量減少了,因為白飯裡含有水份和澱粉!

DSC_2775

先把白飯和水放進內鍋中,稍微用飯匙壓一下,放置30-60分鐘,最後水分都被米飯給吸光了!

DSC_2776

再把麵粉和其他材料放進去,最後挖個小山洞把酵母粉放進去!

DSC_2777

把電源插上後,在MENU鍵選擇15號,速度選擇低速,時間是三分鐘,按開始鍵。 

DSC_2779

三分鐘一到,打開麵包機的蓋子,裡面一堆粉都沒有結成一塊,所以要拿橡皮刮刀把周邊的麵粉都刮到中間去! 

DSC_2780

接著我選擇1號行程,烤土司的顏色選擇濃色(こいめ) ,重量選1.5公斤!

DSC_2781

因為我很好奇剛才都黏不起來的一坨麵粉會變成怎樣?所以揉麵的行程結束後,我把蓋子打開!ㄟ~~~變成一團漂亮的麵糰了耶! 

DSC_2782

過了一會兒,機器逼逼叫了,我就抓了一把葡萄乾放進去!下次可以改放蔓越莓乾! 

DSC_2783

仔細看麵糰上面還是有些飯粒呢!下次我應該在第一個步驟中,把飯粒壓得更碎一點!

DSC_2784

四個多小時之後,麵包烤好了!不過麵包的表面有點凹陷,而且感覺比較小顆! 

DSC_2786

把麵包脫模後,放在網子上放涼,旁邊有點黑黑的小點,也是飯粒啊! 

DSC_2788

放涼後的米飯麵包比較好切,切出來的型狀蠻漂亮的!米飯麵包吃起來的口感比較Q,有一點點像麻糬的感覺喔!

DSC_2789

這也是我家最愛的土司口味,以後家裡沒吃完的飯又有多一點功用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