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銀閣寺的起點,當然要從哲學之道開始,也是在這裡老吳才發現錸X記憶卡壞掉了,拍了一天半的照片全都毀了,心情之壞可想而知,為了撫平心中的傷痛,[吃東西]是很好的療癒,反正哲學之道最美的時候是櫻花盛開的季節,這時候只有光禿禿的樹,那就拍幾張聊表心意!

DSC_1567

DSC_1566

DSC_1713 

DSC_1575

這時天空又飄著毛毛細雨,鬱卒的表情就別拍了!

DSC_1570

吃東西會比較開心一點喔 不過我們還是參觀完銀閣寺才開始吃東西的!!!

從銀閣寺出來的第一家商店,就是這家賣泡芙和霜淇淋的店,生意不錯,夏天來參觀的話,我應該會買一支霜淇淋來消暑的! 

DSC_1663

棒棒糖一支100円,好像有點兒貴喔~~~ 

DSC_1664

泡芙的外皮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不過這些我都沒興趣!因為我想吃點傳統小點心 

DSC_1665

到過京都的人應該都對這家店不陌生,她的甜點相當有名,這裡有現做的小點心可以買喔! 

DSC_1580

DSC_1671

就是這個白白的餅皮,上面用木頭壓住,就可以烤出脆脆的瓦片餅乾! 

DSC_1670

工作人員現場示範!(拍照前一定要先詢問當事人是否願意被拍)

DSC_1668

就是這三片40円的小餅乾! 

DSC_1669

脆脆的餅乾,帶點杏仁味,超好吃的! 

DSC_1673

八之橋家對面也賣一種現做的小點心!

DSC_1683

就是這種京黑豆做成的小甜點,工作人員不給拍,我就不拍製作過程了! 

DSC_1677

打開來看看,就是這樣,很面熟齁!那就像我們的紅豆年糕切成一小塊,表面沾上一些麵糊,在平盤上用小火慢烤嘛! 

DSC_1678

不過裡面是飽滿的紅豆餡,沒有年糕的黏膩感,倒是多了幾分紅豆的香氣,蠻好吃的,不會太甜,沒有配一杯抹茶也還好!

DSC_1682

雖然這一顆要價150円,算是有點小貴,不過我還是覺得很讚!!  

不過香氣更濃郁的要算是這家現烤仙貝了! 

DSC_1577

紅的、黑的、綠的、黃的什麼顏色都有,酸的、甜的、鹹的、辣的什麼口味都有!

DSC_1686

還強調她們使用的芝麻是京都著名的芝麻專賣店生產的,好高級的感覺喔! 

DSC_1687

我也買了一個,猜猜看是什麼口味的! 

DSC_1688

是七味粉口味的! 

DSC_1690

鹹鹹辣辣又麻麻的感覺,實在不是我的菜,不過這是蠻特別的口感就是了!仙貝中間白拋拋幼咪咪的樣子,讓人真想一口接著一口的咬下去! 這其實是買給老吳吃的,愛吃辣的他,馬上決定要去買一包七味粉回家跟SIMON分享!

DSC_1695

於是我們走回哲學之道附近的路口,有一家看板上寫著自家特製的山椒小魚,這裡也賣七味粉! 

DSC_1702

本來我們以為七味粉不就是一種嗎?到了這家店才知道,七味粉有這麼多種,也就是七味粉只是個統稱,於是熱心的老闆娘就請我們試吃,讓我們在試吃後決定要買哪一種! 

DSC_1698

這一試吃還得了,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老吳拼命的試吃,吃得超開心!而我呢?則是被七味粉辣到眼淚鼻涕齊噴,老闆娘笑著請我喝杯抹茶休息休息!  

DSC_1700

最後當然是買了一包七味唐辛子回家囉!試吃完開胃的七味粉之後,我們的肚子也餓了(其實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 再拍一次哲學之道,櫻花開的季節,我們一定要再來一次!!! 

DSC_1696

DSC_1572

DSC_1706

DSC_1573

哲學之道應該改成試吃之道吧!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