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慢漫遊了五天,還是有些地方沒空去,經過時只能拍照,又逛到了一些好玩的地方,深深覺得京都是個有很多寶藏的地方!

在三条烏丸附近的中京郵便局

DSC_0079

就是我們的郵局啦!前京都中央郵便局,由吉景茂則、三橋四郎設計,明治35年(1902)竣工,屬於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形式,在日本的現代建築史上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1978年時面臨重建的危機,最後是以保存外牆,內部重建的方式,讓舊廳舍的外觀保留下來,1986年登錄為京都是有形文化財!

DSC_0083

DSC_0081

我們也想進去買郵票,只是郵局的營業時間九點才開始,我們太早出來逛街啦! 

DSC_0084

所在地: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東洞院北東角 

高倉宮趾:高倉天皇是後白河院和平滋子所生的兒子,在位時間相當短,平清盛將自己的女兒嫁給高倉天皇,讓平家的權力與聲勢登上最高峰,不過高倉天皇二十歲就過世了!

DSC_0088

這裡也是明治天皇在京都的行幸所

DSC_0089

所在地:京都文化博物館東側、京都市教育相談中心西側

新風館

DSC_0092

新風館的前身是電信公司的辦公室,改建後變成了複合式的商場。

DSC_0093

還沒開門營業,我們只能在外面流口水啦!!!

DSC_0094

去過的人都覺得裡面的設計相當豐富多元,和古老的建築外觀大相逕庭!

DSC_0095

所在地:京都市中京区場之町烏丸通姉小路下る586−2

而京都傳統工藝館就隱身在新風館對面的大樓裡!不過我們也沒空去啦!

DSC_0096

******************************我是分隔線******************************

新京極通的總本山誓願寺,會來這座寺廟逛逛,純粹是為了打發時間,因為商店街的店家都還沒開門營業!

DSC_0180

DSC_0181

誓願寺的謠曲

DSC_0182

祈願扇子,不是一般的繪馬。

DSC_0183

DSC_0184

鐘樓

DSC_0185

我喜歡這句話:無事是貴人

DSC_0187

還有在蛸藥師通裡的永福寺,也只能下次再來囉!

DSC_0178

DSC_0179

新京極通裡還有電影院喔!

DSC_0189

正在上映的電影:一天各演兩場

DSC_0191

即將上映的電影

DSC_0190

還有已開業近四百年的老店:寬永堂

DSC_0192

京都的古蹟無所不在,日本人致力於保存古蹟的方式也實在令人敬佩!在四条河原町通往三条方向的一家便利商店,是近江屋的遺址!

P1140422

看過龍馬傳的人都知道,這裡是坂本龍馬和中岡慎太郎遇害的地點!

P1140424

這個紀念碑前也有許多人獻花表示哀悼之意!

P1140427

而超商裡也販賣著許多有關坂本龍馬的紀念商品!這間商店就成了京都最多人哀悼的便利商店了!

P1140426

*****************************我是分隔線*****************************

離開小巷道,大街上依舊車水馬龍,我們注意到了等公車的看板有所改變!

P1140360

兩年前我們看到的是這一種,黃色圈圈代表公車現在的位置。

P1140366

現在則是以電腦螢幕的呈現方式,讓等車的人知道公車現在在哪裡!雖然仍在試驗中,不過一個城市的進步,就是在這樣的點點滴滴中...

P1140363

不變的則是酒類廣告依舊很招搖,超大型的看板無所不在:路邊公車亭、公車上、建築物上都看得到!其實日本的啤酒真的比台灣的好喝,比較不苦,有點像汽水的感覺!工作完,喝一杯!開心時,喝一杯!

P1140367

P1140370

我也要為[2013寒假京都慢漫遊]乾一杯,因為遊記的部分終於寫完了!

只剩下最後一篇:買到失心瘋的瘋狂背包客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