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SIMON想吃奶油波士頓派,於是我又把Carol的烘焙書拿出來練習一番,沒買書的人也可以參考網路Carol自在生活部落格中原味波士頓派的作法。麵糊的部分有蛋黃五顆、細砂糖20g、植物油30g、低筋麵粉90g、牛奶40cc、萊姆酒5cc。

DSC_4510

先把蛋黃和細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橄欖油,最後放入低筋麵粉(記得要過篩喔)~~~ 

DSC_4511

再把牛奶和萊姆酒放進去。 

DSC_4513

蛋白霜的材料則是蛋白5個、檸檬汁5cc和細砂糖60g。

DSC_4515 

好用的電動打蛋器又派上用場啦!用高速檔打發,很快就大功告成嚕! 

DSC_4517

把一部分的蛋白霜放進麵糊中 

DSC_4518

攪拌後再把麵糊到進剩下的蛋白霜中。 

DSC_4519

充分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放進烤盤中 

DSC_4520

這次用水波爐來烤海綿蛋糕,這個畫面是水波爐正在預熱當中... 

DSC_4526

這時我才開始準備原味鮮奶油,我用了細砂糖30g,動物性鮮奶油300cc(看到這麼多鮮奶油,我真的有點害怕)。 

DSC_4528

一樣是請出好用的電動打蛋器,不過這次要用低速檔。打好的鮮奶油放進冰箱裡冷藏! 

DSC_4530

烤好的蛋糕竟然有裂痕!!!書上說波士頓派是戚風蛋糕的變化版,那就是我選錯烤蛋糕的行程啦~~~真是忙中有錯!還好是自己吃的,就別太計較賣相好不好啦! 

DSC_4532

一樣是倒扣放冷後處理! 

DSC_4533

我把派切成三層,這是派的最底層,我用的切刀是上次買土司保鮮盒時附贈的,也是超好用的! 

DSC_4534

再把放在冰箱裡打好的鮮奶油塗在派皮上,也是用剛才的切刀來修飾奶油的樣子! 

DSC_4535

同樣的步驟做兩次,最後就把派皮的最上一層鋪回去囉!樣子真的有點醜耶~~~ 

DSC_4536

沒關係!灑點糖粉來遮醜!!! 

DSC_4537

其實塗上鮮奶油的波士頓派須要放進冰箱冷藏三四個小時,才比較好切,可是我實在是太心急了!剛灑完糖粉,就拿起刀子準備來個斷面秀嘞~~ 

DSC_4538

這樣的斷面秀也是很可愛的啦!!! 

DSC_4541

自己動手做,雖然很花時間,要準備的東西也不少,不過真的很有成就感,蛋糕吃起來也特別美味!!!其實自己會做蛋糕之後,才發現砂糖和奶油的使用量都非常驚人,害我現在都不敢買市面上賣的蛋糕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派 Carol 自在生活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