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車票就到地下室去搭S1囉!雖然是一大早沒什麼人,不過電車的等待區相當明亮,讓人很放心! 

R0010673.jpg

我們的目的地是最後一站:Munchen Hbf,只要看到Hbf就是某某地的中央車站!

DSC_2704.jpg

電車裡一樣有各站的停車點訊息,要記這些德文站名還真有點困難呢!還好我們是坐到最後一站,看到大家都下車,我們就可以下車了!

R0010680.jpg

電車的樣子跟淡水線有點像,不過下車時電動門不會自動開啟,要自己按開門鈕,門才會打開! 

DSC_2708.jpg

電車離開了地底下,一出路面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大片農田!看著這一望無際的麥田,讓我心情好舒暢!一直以來只能在旅遊書上或電視中看到的德國,就在我眼前呈現,多麼的真實啊!!我終於踏上德國的土地了耶~~~

DSC_6573.jpg

DSC_6574.jpg

我們搭車的時間正好是上學、上班的尖峰時間,路邊來來往往的高中生,都不必穿制服,輕鬆的穿著打扮,身上背個背包就上學,看得SIMON同學超羨慕的!

DSC_2718.jpg

而上班族的穿著則是走簡約風,踩高跟鞋上班的人真的很少!

DSC_5112.jpg

每個車站的候車亭都有類似的大型廣告看板,上面的文字常常是英文、德文夾雜!菸酒廣告也不少喔!

DSC_5109.jpg

電車路過村莊,村莊裡最明顯的標誌就是教堂!每座教堂的造型都不同,不過基本上,教堂是村莊裡最高的建築物!

DSC_6575.jpg

電車進入市區後,大樓的造型也是走簡約風,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或設計,就是簡單俐落!

DSC_5117.jpg

連火車也是一樣!我們家的鐵道迷在日本旅遊是非常興奮的,因為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火車,可是來到德國他們卻覺得很悶,因為看來看去就是這兩種火車!

DSC_5114.jpg

唯一特別的地方就是,路邊常出現[塗鴉],像是給這單調、一成不變的城市景觀,增添一筆頑皮的色彩!

DSC_5113.jpg

S1電車在慕尼黑車站的地底下停車,我們搭電扶梯來到慕尼黑車站大廳!哇!!!好可怕的場景啊!人有夠多的,遊客、上班族大家都忙著往前走,我們也不知道要往哪裡走?就站在大廳發呆了一下,實在是因為我們找不到往飯店的路! 

DSC_5124.jpg

DSC_5126.jpg

最後在好心的路人指點下,我們又鑽到地下去搭U4地鐵到飯店附近。終於到達我們要住三天+一天(回國的前一天)的飯店:Hotel Munich Hotel。我們一大清早就到飯店去,把飯店的接待人員嚇了一跳,以為我們要這麼早CHECK IN!當然不是囉!我們只是先把三大行李箱借放在飯店,下午三點以後再回飯店辦理入住手續!

R0010684.jpg

飯店的周邊很安靜,像是住宅區一般,不像慕尼黑車站前面那樣嘈雜!飯店的斜對面是喜來登飯店,旁邊還有玩具反斗城!我們住的這一區靠近慕尼黑啤酒節的場地,因為我們在附近閒逛的時候,發現啤酒節的場地已經在整理了!

R0010688.jpg

離飯店不遠處還有一座教堂,每個整點都會聽到美妙的鐘聲響起!所以住在這裡的第二天,我們也去參觀了這座教堂!

R0010689.jpg

其實搭U4地鐵到飯店要走一段比較遠的路,搭路面電車比較省時!

R0010690.jpg

從車站搭19號路面電車,只要五個站就可以到達飯店附近!只是我們剛到德國看不懂德文,觀光地圖也畫得不夠清楚,連一向方向感非常好的老吳也失靈,更不用說我們這種看不懂地圖的人了所以搞懂這些複雜交通的代價就是我們一直走錯路,有一天真的走到鐵腿都還找不到飯店的位置,累啊~~~~~~~~

R0010691.jpg

還是來說說這家飯店吧!第一天下午從寧芬堡宮殿逛回飯店,加上時差還沒調過來,大家都累了!所以當我們聽到房間在四樓,而且沒有電梯,都傻眼了,三咖行李很重耶!好不容易把行李扛進房間,東西就開始亂放,根本就忘記拍房間的樣子了!只有這張房間一半的樣子,我們訂的是四人房,有兩張雙人床,其中一張是沙發床改裝的,不過睡起來沒什麼差別!飯店沒有冷氣,只有暖氣,剛進房間覺得有點熱,不過打開窗戶就可以了,晚上睡覺還要蓋被子呢,因為德國的夏天大概也就這麼熱吧!

R0010730.jpg

喜歡喝啤酒消暑的老吳,來到啤酒的故鄉--德國,當然要喝當地口味的啤酒囉!每天都來點不一樣的牌子,輪流喝喝看!話說德國的啤酒比礦泉水還便宜耶!一罐啤酒從0.34~0.99歐元都有,一瓶礦泉水卻要1.3歐元以上!難怪德國人這麼喜歡喝啤酒!我有喝一口,覺得啤酒的味道一點都不苦,比較像汽水的感覺!這些啤酒大部分是慕尼黑當地酒廠製作的,喝完的瓶罐還可以拿去超市回收退錢喔!

R0010733.jpg

R0010875.jpg

至於這家飯店的早餐嘛~~~沒有比較不知道,剛開始覺得早餐的樣式不多,後來住了其他家飯店之後,才知道這家飯店的早餐最豐盛(收費也最貴呀)!來看看我們這三天吃的早餐,硬梆梆的德式小餐包、超鹹的扭結餅和甜死人不償命的蛋糕,當然火腿、水果、優格是少不了的!

R0010737.jpg

還有只有早餐才有的白香腸、歐姆蛋和新鮮果汁!熱咖啡也是有的,只是我們都不喝咖啡!

R0010739.jpg

番茄醬、芥末醬還有一種奇怪的醬料,任君挑選!

R0010741.jpg

吃了將近半個月的德式早餐,我還是喜歡先吃蘋果再吃麵包,火腿肉吃得不多,畢竟一大早就吃太多的肉,對我的身體來說是一種負擔!德式小餐包雖然硬梆梆,不過咬久了還是很香的(我想德國人的牙齒應該很好吧)。回台灣後我最懷念的竟然是香脆多汁的蘋果和德式小餐包!至於扭結餅嘛~~~則是要把上面的結晶鹽去掉才能吃,不然真的太鹹了!

下次再去歐洲旅行,我應該會更適應他們的早餐的!!!

 

飯店名稱:Hotel Munich City (ehemals Maria Munich)

地址: Schwanthalerstr. 112-114, Schwanthalerhöhe  München

電話: +49 (0) 89 510 826    房型:四人房(一間)

費用:484.5€(三晚),平均一晚161.5€(含早餐) 

延伸閱讀:

2013暑假德南之旅系列~~~

2013暑假德南之旅~航空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機場&購票教學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寧芬堡宮殿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BMW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S1電車&飯店介紹

SIMON的旅遊筆記~2013暑假德國之旅part1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飯店附近的St.Paul教堂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誤闖慕尼黑大學校園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外行人看熱鬧的教堂之旅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新市政廳與玩具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迷宮般的慕尼黑王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最熱鬧的馬莉恩廣場和卡恩斯廣場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被罰錢的拜揚邦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搭乘登山小火車上楚格峰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在楚格峰頂玩雪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往薩爾斯堡的RJ火車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米拉貝爾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莫札特的故鄉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街頭藝人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新城區與舊城區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爬薩爾斯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住宿 Hotel Adlerhof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風景如畫的國王湖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只緣身在此山中的上湖健行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7/21 Hotel Gruenberger 和周邊風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月曆上的教堂就在眼前:藍紹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年輕人負責划船的Hinterse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大快朵頤的德式大餐初體驗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貝希斯特加登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久違的中式晚餐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往福森的方向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吃在福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福森市區逛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Hotel Ludwigs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大主教的夏宮 Hohens Schloss 高地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Lech萊希河岸風景與羅曼蒂克大道終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相見不如懷念的新天鵝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小巧可愛的alpsee和無緣的福森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旅行的後半段往海德堡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優遊德國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學城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好玩的海德堡老橋與鐵腿的哲學家之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海德堡住宿Hotel Elit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從海德堡到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有中文語音導覽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夕陽與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往羅騰堡方向前進 & Hotel Rappen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美茵橋與瑪麗恩要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走馬看花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牆風景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堡內景觀

2013暑假德南之旅~搭ICE火車回慕尼黑&機場退稅

2013暑假德南之旅~戰利品篇

德國寶迪鍋和SILIT快鍋實做練習

 

2018暑假歐遊趣系列~~~

法蘭克福機場到Aparthotel Adagio住宿推薦((含四區與三區交通團體一日券)

法蘭克福市區景點半日遊

搭船遊萊茵河

搭纜車看萊茵河大轉彎

德勒斯登住宿推薦Gästehaus Villa Barbara

布拉格一日遊part1之慕夏博物館、克萊門特圖書館與波丹妮手工皂購買

布拉格一日遊part2之舊城區、查理大橋與angelato冰淇淋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1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2

德勒斯登老城區之歷代大師畫廊與茲溫格宮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